Close

Login

Close

Register

Close

Lost Password

微電影官網上方banner (2)

《微MOVIE》第二期 熱烈搶購中

《微MOVIE》雜誌第二期

【微MOVIE雜誌】 第二期/2014

  • 刊別:半年刊級別:普遍級
  • 出版地:台灣  語文:繁體中文
  • 條碼:9772310963009
  • 出版社:中華民國微電影協會
  • 出版日期:2014年8月
  • 定價:280元  / 本
  • 特價(含郵資):200 元 / 本

我想買【微MOVIE雜誌】 創刊號 第一期(請按此)


【本期封面故事】

封面故事:你不能不知道的微電影競賽行銷術-比賽開始,ACTION!

  瘋狂比賽的2013年,台灣共有115場微電影比賽,最高紀錄是每天有50場比賽進行中,政府機關、企業財團、民間組織,無不擁抱並臣服於新媒體的魔幻魅力,「只要拍了維地影,就會自然發生病毒行銷的傳播效果!」微電影給人的想像似乎無所不能,事實果真如此?

  背後蘊藏的KNOE HOW為何?微電影比賽不是頒完講就結束,當優質團隊現出好作品,真正的比賽才要上場,精彩的影音行銷,威力無法擋!

特別報導:4G引領5倍數媒體革命

  2014年是台灣進入高速網路的起點,隨著4G上路,台灣進入了高速移動網路世界。影像從過去單純的文字、影像,晉升到影音的階段,消費者不但改變習慣,產業鏈也將從新改寫。

  當電視產業面臨挑戰時,新媒體的運用卻可一支手機行遍天下,新媒體的溝通開始靈活,年輕人的創意得以發揮,將是開創微電影發展空間的好時機。

【目錄】

編輯室報告

02  演化中的微電影 新世代的影音溝通媒介

潮流觀點

04  大破壞時代來臨 微電影開始顛覆影音產業
06  4G引領5倍速媒體革命 影像跳出框架 邁入跨平台時代

行銷Focus

08  不迷世足賽也要看的世足微電影
  動畫、互動 品牌奇招盡出媲美好萊塢電影

11  七成六黏網族愛看影音
  一條龍廣告服務 Google啟動合作夥伴計畫

人物SPOTLIGHT

13  《記憶月台》刻畫如呼吸般的真實時刻
  鬼才導演 羅景壬

17  金士頓亞太地區業務行銷副總裁陳思軻 談微電影如何烙印品牌印象
  只出現2秒 讓金色隨身碟賣到缺貨

19  展現自我主張 全世界都聽你的!
  對話‧脈動 故事王盧建彰

關鍵數字

22  從數字看趨勢
  政府部門帶頭引爆微電影時代

封面故事

26  你不能不知的微電影競賽行銷術
  比賽開始 Action!

32  中華電信MOD微電影大賽
  最高獨得200萬元獎金 作品登上電視

34  絕攝台中微電影徵件大賽
  公部門典範 連辦11年專業團隊都關注

36  微笑Taiwan手機微電影徵件比賽
  介紹台灣的美好 結合英語與公益行動

38  如何辦好一場微電影比賽?
  時間、主題、獎金 讓參賽作品如雪片般飛來

微影學堂

43  上字幕加配樂 全部一指通-App當道
  微電影剪接手的實務課

45  手機隨手拍
  影音生成器 小資族能圓導演夢

特別報導

48  自己學校的故事自己拍
  直白、熱血 校園微電影

51  站上浪頭 解析校園微電影6大type

57  北京大學連三年推系列微電影
  《青春日記》推北大精神 開校園宣傳先例

動畫研究室

60  在微電影風潮中學找3D動畫新競技場
  畫時代的說故事者 同鈊科技

產業解碼

62  金石獎品牌微電影展 品牌文化的成功詮釋
  微電影與服裝產業邂逅時裝伸展台

64  首屆海峽兩岸微電影影像展在泉州
  打造中國產業園區 微電影工業現雛型

微影城

66  多元風貌打動人心
  2013年十大行銷微電影 霸占你的記憶空間

微影視野

72  邀大師拍微電影 徵新秀上平台
  優酷網扶植網生代 掌握內容優勢

73  馬來西亞公益短片大賽 台灣作品搶鋒頭
  3分鐘「我是誰」詮釋好人好事

74  結合微電影與音樂新人
  香港「創+作」支援計劃創造雙贏

微影大小事

75  放眼對岸 市場最大化 「微電影微新運動論壇」紀實

76  北美青年創作指標 舊金山亞洲學生微電影節

【雜誌簡介】

  《微MOVIE》雜誌歷經一年研究與規劃,於2013年12月首發創刊號,本雜誌由中華民國電影協會發行,未來將以半年特刊形式,持續專注探討微電影的發展與趨勢。

  本期封第二期封面故事即「你不能不知道的微電影競賽行銷術,比賽開始ACTION!!」,討論2013-2014年微電影比賽越吹越烈的風潮。其他精彩內容有最新微電影現況、2013十大精選行銷類微電影、微電影行銷、微電影大小事、微專題報導與人物故事專欄等。

  除《微MOVIE》雜誌外,在中華民國微電影協會官網(www.micromovie.org.tw)將持續呈現微電影新知與微比賽現況,並在微電影聚樂部社群平台舉辦講座與課程活動,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一同參與學習。

【編輯室報告】

極速行動!

微電影雜誌第二期截稿期間,三大電信公司4G 陸續開台,而且還各自推出可以絕殺對手的宣傳影片,那我們也來談談金城武⋯哦,不,是4G。

中華電信在7 月11 日晚間於各家電視台推出由金城武代言的4G 形象廣告,隔天再於YouTube 上架三分鐘完整版。影片中的金城武,寫作、品茗、賞雨、逗鳥、聆樂、閱讀,每一個片段,完整地傳遞「慢」的概念,這也使得大家討論《中華極速4G X 金城武》這支影片時,除了「金城武好帥」的「天菜」話題之外,也讓行動生活該有什麼樣貌被廣泛地談論了。

有人說,這是電信業者在告訴你:4G 就是這麼慢!也有人說,連不上線、圖load 不出來、等影片下載時,就學金城武,泡茶、寫字、聽雨聲吧!可見平日大家已經受夠了網路的慢速;而這也更可確定,在電信公司競速下,人們已經回不去那傳真機、電報的年代了,遑論金城武想要喚起的1950 年代慢的記憶。更何況,對多數網路使用者而言,1950 年代的台灣,不是記憶,而只是復刻影像的類型之一。

在講求速度的年代,就追求極速吧! 4G 將帶來5 倍速的新生活型態,下載影片與閱聽之間如能無縫接軌,更令人期待。只是,當速度愈來愈快,人們是否真的就能像電信業者所希望,帶領大家找回生活的質感與厚度?又或者,只是讓訊息內容在指間流逝的速度更快呢?如果這支三分鐘的影片,不是金城武呢?有人說,可能在第10 秒就退出了。

還是,回到內容本身。

電信業者推出4G,比速度,也比卡司,更比說故事能力。金城武的影片推出三天,點擊數突破50 萬,網路流傳、分享的速度相當快;遠傳電信也祭出大卡司演員張震,並且找來金士頓形象廣告《記憶月台》微電影導演羅景壬執導《即刻未來》微電影,劇情張力、主題都很契合4G的極速印象,上線一個月,點閱數字達110 萬以上。

當內容足以吸引人,各種行銷威力才有可能引爆。這一期微電影雜誌封面故事報導「你不能不知的微電影比賽行銷術」,在每3天就有一場微電影比賽的年代,你是否也想站上競技場說說你的故事?不妨先看看本期的人物報導,有鬼才導演羅景壬分享他百萬點擊數的微電影創作心得,然後,就換你展開行動了。Action !

我想買【微MOVIE雜誌】 創刊號 第一期(請按此)

分享本篇文章

喜歡文章請按愛心!

0

相關文章

訂閱比賽/媒合電子報

我們將提供最新競賽/媒合/影片徵件/影視演講活動的快訊,積極參加比賽的您或想獲得更多進修機會者,歡迎訂閱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