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gin

Close

Register

Close

Lost Password

微電影官網上方banner (2)

「甲鐵城的卡巴內里」中武哲也、「忍者蝙蝠俠」水崎淳平來台開講! 第五屆台灣動畫盃展映到11/27

日本知名動畫製片「甲鐵城的卡巴內里」中武哲也、「忍者蝙蝠俠」導演 水崎淳平 來來台了!第五屆台灣動畫盃在10月27日於府中15熱烈開幕。今年特別邀請到製作進擊的巨人、甲鐵城的卡巴內里、魔法使的新娘動畫公司「WIT STUDIO」製片中武哲也 與 EPIC TEAM POP、忍者蝙蝠俠動畫公司「神風動畫」社長水崎淳平兩位國際知名動畫大師齊聚一堂來分享動畫製作與發行的經驗談。除此之外與會的貴賓也有一位「料理鼠王」前皮克斯動畫工作室的資深角色設定師 Paul Aichele,讓第五屆台灣動畫盃不僅結合產、官、學界以外,還接軌國際力促動畫創作者之間的交流。

第五屆台灣動畫盃由台灣未來影像發展協會、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多媒體動畫藝術學系、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共同舉辦。至今為止已成功地舉辦兩次。並且活動安排皆為與台日動畫交流有關。第五屆台灣動畫盃推出系列活動,包括「國際動畫講座」、「國際動畫特展」、以及「台日動畫競賽交流」。活動目的希望能透過臺日交流,推動國際之間動畫創作人才友好的交流,刺激台灣動畫產業的視野,並推廣動畫教育,培養並提升年輕學子、民眾對於動畫欣賞的興趣。
 

10月27號在府中15舉辦的開幕式中,台灣動畫盃的創辦人 林瑋倫表示:「台灣動畫盃舉辦至今已經堅持了第五年,舉辦活動雖然都是吃力不討好的工作,但還是希望能夠透過動畫盃這個舞台促進台灣與日本創作者間的動畫交流、加強台日雙方的友好關係,使台灣與國際接軌。台灣未來影像發展協會始終抱持著善與緣、堅持做好一件事的態度,希望接下來第六屆、第N屆也會持續地傳承下去,讓動畫盃成為給台灣創作者們與國際動畫人士互相交流的舞台。」
 

在開幕式之後也連續開放了兩場的國際動畫講座,邀請到「WIT STUDIO」製片 中武哲也、「神風動畫」社長 水崎淳平分享日本動畫製作的現況以及經驗談。兩位國際級貴賓也表示:「非常開心能夠參加今年的台灣動畫盃,也很喜歡台灣的原創動畫實力,非常期待也希望有機會能夠在這邊找到不錯的動畫製作人才」。

府中15展出的「國際動畫特展」為「WIT STUDIO」製片中武哲也帶來的WIT STUDIO公司作品,包含知名作品:「甲鐵城的卡巴內里-乱」、「魔法使的新娘」、「愛在雨過天晴時」主視覺展以外,還有推出中武哲也個人發行的「edge concept art illustrations」插畫展,中武哲也表示:「很高興能夠將在日本非常頂尖的插畫師們的作品帶來台灣,讓喜愛動畫的民眾們可以好好地欣賞。」國際動畫特展於即日起至11月27日為止皆有展覽,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前來觀賞。

另外,台灣動畫盃的主活動「台日動畫競賽交流」也在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圓滿落幕。本次出席10月28日動畫盃競賽交流的評審為日本WIT STUDIO共同創辦人 中武哲也、神風動畫社長 水崎淳平、台灣U-ACG創辦人 梁世佑、夢想動畫創辦人 林家齊、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電影學系教授 廖金鳳以及美國的前皮克斯動畫工作室資深角色設計師 Paul Aichele與會並對於台日創作者們的作品給予專業的見解以及分析。

今年台日創作者們也積極參與活動,台灣隊有「歡迎來到肝大」編導 林群鈞、「香菜俠客」導演 張雅雅、「AM I ORIGHT」導演 陳彥良、「Renata」導演 莊仁祥以及「小羊貝禮」導演 沈安琪;日本隊則為「Macky與Eucky的深夜美術館」導演 森山 瑠潮、「地平線」導演 浦崎 力 、「Candy.zip」導演 見里 朝希,以及特別邀請「無聊至極的電影」導演 關口和希、「哈囉!」導演 幸洋子與新千歲機場國際動畫節兼日本隊代表 大島慶太郎前來動畫盃與台灣創作者們進行動畫PK賽。

在經過五場激烈的PK對戰,最終則是由「台灣隊」奪得勝利。「日本隊」則表示:「很開心能夠贏得這次比賽,但其實除了競賽以外,也很高興能夠看見這麼多其他優秀的作品。」

動畫盃雖名為競賽,但本意是為促進台日動畫交流,不論最終誰勝誰負,都希望能夠透過這一次的交流機會,增進台日創作者們的感情以及互動。並期待以本次活動交流可以啟發日後創作者們在作品製作時的靈感以及經驗。

最後,本次前來的貴賓評審們也不吝地預告了希望能夠在明年、後年繼續與台灣動畫盃合作,並且將新作品在未來的台灣動畫盃活動中作為特別上映與活動,分享給台灣喜愛動畫的民眾們!

分享本篇文章

喜歡文章請按愛心!

0

相關文章

訂閱比賽/媒合電子報

我們將提供最新競賽/媒合/影片徵件/影視演講活動的快訊,積極參加比賽的您或想獲得更多進修機會者,歡迎訂閱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