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gin

Close

Register

Close

Lost Password

微電影官網上方banner (2)

「2014微笑Taiwan手機微電影比賽」頒獎典禮-12/20圓滿落幕

圖 / 2014微笑Taiwan手機微電影比賽所有得獎者與導演洪馬克合影,共同期許更多台灣微電影作品能走向國際讓世界看見台灣。

2014微笑Taiwan手機微電影比賽」頒獎典禮-國際青年大使洪馬克帶領青年創作者前進國際影展GoPro得獎影片氣勢壯闊、台灣美景盡收眼底

    中華民國微電影協會主辦,台灣首個專注在推廣手機微電影創作的「2014微笑Taiwan手機微電影比賽」,總計吸引了近兩百件作品參賽,在經過嚴格評選後,在今(20)日下午三時,於台北市松山文創園區四號倉庫舉辦盛大頒獎典禮,會中並邀請「百大影展聯盟計劃」的洪馬克導演擔任年度國際青年大使,帶領更多年輕創作者前進國際影展,透過微電影讓全世界看見台灣。

    微電影協會理事長劉同琪表示,今年首次規劃的手機微電影比賽,主題「微笑Taiwan」,鼓勵參賽者拿起手機紀錄關於台灣美景、小吃、文化、人情味,發揮創意製作成微電影,同時為了讓國際人士能見識到台灣的美景與文化特色,作品並要求要以中英文字幕或英語旁白呈現,讓微電影成功扮演國際文化交流角色。

擔仼評審之一同時也是台灣最大比賽訊息平台的獎金獵人創辦人楊弘毅表示,2014年台灣有超過150個微電影短片相關比賽,估計有上萬件影音作品參賽,我們可以看見年輕族群在新媒體的創意與表達方式,透過網路的無遠弗屆的力量,可成為台灣走進國際舞台的新媒介。

    此次比賽分為學生、社會、多益獎學金+國際志工以及GoPro+手機等四組,各組分別頒贈金、銀、銅與佳作獎項,每組作品皆呈現台灣不同地區的美景、美食與文化特色,也表達出外國人在台灣感受到的活力與熱情。

    其中學生組金獎得主團隊以甘比亞少年阿比馬(Ebrima)遠渡重洋來到台灣與台灣朋友聚會,因為信仰邂逅台灣特有宮廟文化,並與桃園大溪的飛龍團「新勝社」展開一場跨越人種、國籍隔閡的交流對話。阿比馬在台灣朋友的介紹下親自參與飛龍團的舞龍陣頭表演,展現了不同國家對彼此文化的尊重與喜愛,最後在新勝社的熱情招待下雖然只有短短一天的時間,卻讓甘比亞少年阿比馬懷著滿滿回憶,離別時依依不捨的情感成為兩片土地不同人種文化交流最好的註解,情節動人。

    此外,GoPro組前幾名得獎影片氣勢壯闊,拍攝團隊上山下海將台灣美景盡收眼底,展現出攝影視角的多元,結合手機周邊拍攝設備,以記錄生活方式結合特殊拍攝手法配合剪輯技巧與音樂搭配,諸多作品成為此次比賽中的亮點。

    為了使作品更貼近生活,拍攝成本降低,此次比賽擺脫傳統使用攝影機的硬性規定,製作工具簡單化,降低製作門檻,改以「手機拍攝」讓更多人能夠參與,儼然是一次新型態媒介與庶民文化的結合的影像創作比賽,題材多元包羅萬象,參賽者發揮的創意更不受侷限,微電影成為新世代閱聽人對話的一種方式。

    微電影協會祕書長賴麗雪說,一部作品要在視頻獲得熱烈迴響,只要作品夠好,透過網路「分享」的概念,自然會有人宣傳,而人人皆可參與的手機微電影創作將帶動台灣影音創作風潮。為了鼓勵創作者,微電影協會在2015年更將進一步成為台灣創作者與國際影展的橋樑平台,透過微電影讓世界看見台灣。

圖 / 微電影協會秘書長賴麗雪(圖右)邀請導演洪馬克擔任年度國際青年大使,帶領更多年輕創作者前進國際影展。
圖/微笑Taiwan手機微電影頒獎典禮後,由微電影協會理事長劉同琪掌鏡…用最潮der自拍方式搭配Gopro,和各位優秀的得獎者以及導演洪馬克,獎金獵人洛克仔,秘書長Shary一起合照! 真是太有趣啦

◆得獎名單

中華民國微電影協會舉辦以英語推展台灣特色走出國際「2014微笑Taiwan手機微電影比賽」得獎名單。

組別獎項作品名稱
學生組金獎My December Taiwan
學生組銀獎When We Smile
學生組銅獎Lily
學生組佳作Hello Formosa
學生組佳作Taiwan in my heart
組別獎項作品名稱
社會組金獎A Turkish in Taiwan
社會組銀獎The Heart of Asia
社會組銅獎一年前的約定
社會組佳作Easy trip in Hualien
社會組佳作就是台灣Just Taiwan
組別獎項作品名稱
多益獎學金+國際志工組銅獎與他擁抱台灣之美
多益獎學金+國際志工組佳作Taipei-Taiwan
多益獎學金+國際志工組佳作在台北 一星期解放
組別獎項作品名稱
GoPro+手機特別組金獎Adventure Taiwan
GoPro+手機特別組銀獎GoPro Taiwan
GoPro+手機特別組銅獎微笑台灣 感受美好
GoPro+手機特別組佳作YoYo Girl
GoPro+手機特別組佳作The Smile City

得獎影片將陸續上傳至微電影聚樂部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VMp2bQT5Ad19SXgn-8lTE4QvPulh31BE 

分享本篇文章

喜歡文章請按愛心!

0

相關文章

訂閱比賽/媒合電子報

我們將提供最新競賽/媒合/影片徵件/影視演講活動的快訊,積極參加比賽的您或想獲得更多進修機會者,歡迎訂閱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