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gin

Close

Register

Close

Lost Password

微電影官網上方banner (2)

【台灣動畫盃】9/12 動畫盃全台巡迴開跑,歡迎申請免費放映

一、企畫背景
日本動畫盃(CG Animation Contest比賽),乃由日本動畫競賽影展組織─「Project team DOGA」所主辦,日本文化廳指導。自1989年起持續每年舉辦,是日本國內最具傳統,最大級別的CG動畫競賽。此動畫競賽以非商業行為的原創為基本條 件,使它成為新秀動畫導演的一個重要的發跡舞臺,國際知名動畫導演新海誠,也曾以作品《她和她的貓》在此競賽大放異彩。近年來更發展為國與國之間最優秀的 動畫人才親善交流之平臺。

2012年臺灣在未來電影日策展人 林瑋倫的帶隊下,首次參與這場國際盛宴。2013舉辦台日動畫盃全台巡迴放映影展,有鑑於巡迴放映期間獲得好評,且希望藉此活動增進國際動畫間的交流,於 今年2014年,未來電影日團隊獨家取得了日本CG Animation Contest海外場─台灣場次的主辦權,並獲得KYOTO CMEX 電影、動漫、出版、遊戲共同經濟集合聯合後援,將於2014年9月10日舉辦臺灣第1屆的動畫盃,並在台中市新聞局支持下開始全台灣巡迴上映。

二、活動目的
本活動主要三大目的:
1、推動國際之間動畫創作人才友好的交流
2、刺激台灣動畫產業的視野
3、推廣動畫教育,培養並提升年輕學子、民眾對於動畫欣賞的興趣

三、活動內容
全台灣巡迴展演、免費放映
 9月起至年底,除預定放映場次外,亦開放個人、學校、機關團體與企業的申請,以動畫教育推廣為目的,授權並協助民眾自辦動畫放映。

巡迴放映申請流程
2014/9/12號起至2014/12/12

  1. 欲申請放映之單位來信報名: 請註明單位名稱、地點、預計上映場次、合作模式
    livesoutoflife@gmail.com
  2. 主辦團隊資格審查 (隨送隨審)
  3. 簽訂放映授權同意書、協助放映準備
  4. 放映活動
  5. 申請單位繳交成果紀錄

預計巡迴地點
台灣藝術大學、台北藝術大學、中國科技大學、台中科技大學、嶺東科技大學、台中教育大學、朝陽科技大學、大葉大學、台南藝術大學、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崑山科技大學、世新大學、南台科技大學…(持續增加中)

四、台中發起,動畫盃全台巡迴記者會

時間:9/12(五) 上午11:00-12:30
地點:台中市政府新聞局 (台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文心樓8樓)
人數:40人(一般觀眾免費入場) + 媒體40人

分享本篇文章

喜歡文章請按愛心!

0

相關文章

訂閱比賽/媒合電子報

我們將提供最新競賽/媒合/影片徵件/影視演講活動的快訊,積極參加比賽的您或想獲得更多進修機會者,歡迎訂閱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