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gin

Close

Register

Close

Lost Password

微電影官網上方banner (2)

一起潮台灣~第6屆全民潮台灣短片徵件大賽.總獎金83萬(7/31截止)

【第6屆全民潮台灣】競賽官網:https://web.cheers.com.tw/trending-taiwan/2020/index.html

總獎金加碼至83萬元,即日起至2020年7月31日止,快快拿起鏡頭報名參加

7/15前早鳥報名,再抽藍芽耳機或電影票

疫情趨緩,與其宅在家上網抓影片看故事,不如動起來自造故事!

第6屆全民潮台灣短片徵件競賽開始徵件啦,邀請你踴躍參賽,將台灣在地故事「潮」向世界!

本年短片徵件競賽除延續呈現台灣人情美事的「創意主題獎」外,特別增設「防疫主題獎」,歡迎全民和旅台外籍友人發揮創意,將身邊的台灣美事和防疫的亮點故事拍成短片參賽,讓世界看到你鏡頭底下的「潮台灣」!

總獎金83萬元

創意主題獎

首獎:1名(獎金新台幣20萬元與獎狀1張)

貳獎:2名(獎金新台幣6萬元與獎狀1張)

叁獎:3名(獎金新台幣3萬元與獎狀1張)

佳作:6名(獎金新台幣2萬元與獎狀1張)

防疫主題獎

-本國人組:

首獎:1名(獎金新台幣8萬元與獎狀1張)

貳獎:1名(獎金新台幣5萬元與獎狀1張)

叁獎:1名(獎金新台幣2萬元與獎狀1張)

-外國人組:

首獎:1名(獎金新台幣8萬元與獎狀1張)

貳獎:1名(獎金新台幣5萬元與獎狀1張)

叁獎:1名(獎金新台幣2萬元與獎狀1張)

註:倘外籍人士獲獎,其獎金所涉及的稅金事宜,依我國所得稅及健保補充保費相關法令及規定辦理。

競賽主軸:

「創意主題獎」(初選評選出20件):透過徵片競賽發掘優良短片作品,記錄台灣這塊土地上所演繹出的人文風采,畫面搭配足以推薦國外友人的在地故事或瞬間的美好。

「防疫主題獎」(初選評選出10件):邀請國人及旅臺外籍友人發揮創意與潛能,將自身及身邊親友成功防疫的亮點與作為,不限形式與素材,拍攝成優良短片作品。

參賽資格:

不限年齡與國籍,凡愛好攝影人士,免費報名,歡迎踴躍參加。

未滿20歲者,需有法定代理人同意書。

受邀擔任評審委員者,不得參賽。

外交部所屬單位,不得參賽。

參賽作品為原創作品,且未曾在其他公開競賽或徵選活動獲獎。

※徵件時間:2020年6月15日-2020年7月31日(23:59:59 前為限)

參賽方式:投稿影片一律採上傳方式,不接受郵寄DVD

步驟1:依要求格式上傳影片至YouTube個人頻道

步驟2:回官網點選「我要參賽」

步驟3:填寫創作資料,包含參賽組別(一作品僅限報名一組別)、作者/製作團隊名稱(若為團體參賽,請列出團隊成員姓名)及簡介、創作者國籍(若為中華民國籍請勾選「本國人組」,反之則為「外國人組」)、創作主題(300字以內)、作品簡介、影片網址、並勾選已了解「注意事項」。

競賽結果:

入圍作品公告:2020年8月21日(星期五)於活動官網公布30組入圍者。

獲獎名次公告:2020年9月2日(星期三)於頒獎典禮公布獲獎名次。(得獎者共18名,於得獎同時應簽署著作使用權授權同意書)

頒獎典禮:2020年9月2日(星期三)(暫定)

網站公佈:2020年9月4日(星期五)(暫定)

作品規格:

場域條件:拍攝主題或場景以台灣為主,畫面須搭配足以向國外友人推薦,屬於台灣的在地故事或瞬間的美好。

影片以3分鐘內為限(包含:片頭、主題內容、片尾卡司介紹等),以實際上傳YouTube後播放時間為準,逾3分鐘之影片,將取消競賽資格不另通知。另歡迎投稿1分鐘以內之極短片。

影片輸出比例為16:9。

不限攝影器材種類或品牌,影片解析度為1920X1080 (1080p)以上。

在YouTube標題設定為「作品名稱-《2020潮台灣》」(範例:就是愛台灣-《2020潮台灣》),影片全片需於畫面直壓「潮台灣」中文和英文「Trending Taiwan」之雙標誌(Logos),相關檔案下載。

參賽者於影片製作時,應考量於不同平台播放之需求,並預留未來加配外文字幕之空間,字級大小設計以舒適觀賞為原則。

本活動歡迎360度VR影片投稿,惟VR效果非本競賽短片評選必要之元素。主辦單位鼓勵參賽者發揮創意,將各種題材以創意影片方式投稿。

投稿主題倘有東協10國、南亞6國及紐、澳等國與我國風土人情交流互動的故事,也歡迎投稿。

其他說明:

參賽者得以不同作品報名本活動,但一作品僅能報名一組別參賽,違者取消參賽資格。

參賽者違反本活動辦法或涉及侵權或有不法之情事者,主辦單位得取消其參賽者的參賽資格並保留追回獎項的權利;有關著作權相關細部說明,請參閱本活動之「著作使用權授權同意書」。

主辦單位經評審委員過半數同意,有權對參賽作品表現與評選結果以「從缺」或「增加他項得獎名額」辦理。

主辦單位有權檢視參賽者參賽作品是否曾參與本競賽外之其它公開徵選活動、一稿多投,亦不得重組、改作、編輯曾得獎作品,或其他蓄意偽造、詐欺,或以任何其他不正當的方式意圖以進行不實或虛偽活動參與行為,參加者因上述情形所獲得之活動資格及獎項,主辦單位保有取消得獎資格的權利,並保留法律追訴權。參賽者報名時需勾選V我已了解參賽辦法,並同意以下授權規定(著作使用權授權同意書規範事項)。

參加者於參加本活動之同時,將視為同意接受本活動所有內容及細則之規範,如有違反本活動注意事項之行為,活動小組得取消其參賽及得獎資格,並對於任何破壞本活動之行為保留法律追訴權。

主辦單位僅使用參加者所提供之個人資料於此次活動用途,且遵守【個人資料保護法】相關規定,以維護參加者權益。參加者參與本活動即同意相關個人資訊由主辦單位於活動範圍內進行蒐集、電腦處理及利用,但不做其他用途,參加者並授權主辦單位公開公佈姓名。

客服信箱:service@micromovie.org.tw

分享本篇文章

喜歡文章請按愛心!

0

相關文章

訂閱比賽/媒合電子報

我們將提供最新競賽/媒合/影片徵件/影視演講活動的快訊,積極參加比賽的您或想獲得更多進修機會者,歡迎訂閱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