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gin

Close

Register

Close

Lost Password

微電影官網上方banner (2)

十二小時,寫出微電影腳本? 甘唔可能?

102年的第一個工作天(1/2),在微電影私塾工作坊,
31位學員決定參加《微電影腳本企劃與寫作》,
經過無數次影片賞析與分組實作,
總數四堂共12小時的課程後,產出29篇的極短篇作品,
看著老師用心修改與回應,
學員們懷抱感動、滿載成長,就此和微電影結下不解的緣份。

始業時,學員們都抱持著懷疑的態度
結業時,大家都帶著滿滿的收穫!!

但十二小時寫出微電影腳本? 甘唔可能?
第二期學員的29篇作品,證明了這樣的可能性。
課程創意思考與架構訓練,
預見未來29部微電影的精采樣貌,讓人期待不已。

學員們學到多少,
微電影心得分享就被填的多滿,
這意味大家的成長,也代表著對老師的感謝!!


【謝謝老師的付出與努力!!

微電影心得一:「從沒基礎的狀態,經過老師的指點,像踏入微電影的大門,老師每教一堂課, 我們就越往上一層樓,是值得一上再上的好課!!」
微電影心得二:「微電影撰寫不容易,生活觀察太重要!!」
微電影心得三:「從發想架構,且不僅是故事,還有設計、企劃、以及關注背後的意涵,種種都是在思考腳本的重點;老師教給我的是一個既實用又紮實的微電影課,給予我更多的觀點,更多仔細的想法,謝謝老師!」
微電影心得四:「這次課程讓我重新認識微電影,更學習到微電影式的極短篇寫作,學習到”梗”要如何巧妙地運用。」
微電影心得五:「因為從小接觸戲劇,腦袋常出現一些片段畫面,課程中老師提點從”核心”出發,”切入點”緊扣,還有創意發想主題,最後是腳本實作,這些練習讓我的畫面變的連貫起來,邏輯清楚,也想得更深入。」
微電影心得六:「老師的課每次都超越我所期待的,或許就像是腳本作業,原本滿意了,卻遠不及老師提醒得更好。」
微電影心得七:「沒想到短短四堂課可以學到這麼有結構的企畫技巧,可惜的是四堂課似乎太短,建議可以考慮延長第一三五堂課學習上課,第二四六堂分組實作檢討。」
微電影心得八:「為節省一些時間,可以給學生看VIDEO的功課,課堂直接做討論,還有更多時間練習。產品的置入難度更好,初階班可以重點放在故事的架構本身(或在後半段帶入),最後能夠遇到老師的用心,真的是很LUCKY!」
微電影心得九:「感謝老師認真的教學,讓我得到很多,真的很感恩,謝謝(禹翰)」
微電影心得十:「老師很會教,也很用心,聽完後增加一甲子的功力(哲宗)」
微電影心得十一:「有趣又實用的課程,經過唐老師專業剖析與實作練習,讓初學者亦可一窺微電影腳本設計與製作的技巧與奧祕(TRACY YU)」
微電影心得十二:「微電影? 那是什麼東西!! 當我告訴大家我要來上這堂課時,大家都這樣說,而我也是一樣不清楚,更何況是微電影腳本,真的四堂課就能學會嗎? 是的,在這四堂課之後,我要大聲說,我也會寫腳本了,真是太奇妙了,哈利路亞!!」
微電影心得十三:「很佩服老師對於用字遣詞的精準度,除了微電影外,感覺中文也精進了不少,而活潑的上課方式,顛覆了我對於上課的刻板印象,連我一向最討厭的”自我介紹”及”分組活動”,都讓我有很大的收穫,謝謝老師無私的分享,也謝謝當初鼓勵你當講師的那個人,哈。」
微電影心得十四:「課程很好,希望能夠有更深入撰寫腳本的課程可以練習,感謝老師及協會的用心。」
微電影心得十五:「學習到了解腳本整體架構與撰寫方向,並且獲得微電影的撰寫思考方式。」
微電影心得十六:「謝謝老師無私地把絕招拿出來,真的是吃不完了。期待自己也可以有像老師一半的功力就好!呵呵!」
微電影心得十七:「我覺得這是超讚的課程,從不知道這麼短的時間,可以提升到一定程度的寫作能力,真的超過自己的想像,也引發了自己的潛在能力,謝謝協會辦這麼棒的課,更謝謝老師的教學與引導!」
微電影心得十八:「非常感謝老師,從剛開始完全沒有概念,到第四堂課可以寫出完整的腳本(雖然並不成熟),但已經跨出一大步,謝謝老師的引導。」
微電影心得十九:「我真的覺得當老師的學生超幸福,老師一般光修改,鐘點費就要多好幾個小時了!但老師為了讓大家學到更多東西,花很多時間去想,去修改與潤稿,真的超值得!」


微電影私墊工作坊:創意行銷達人唐崇達《微電影腳本企劃與寫作》四至六月北中南上半年最後一期課程展開報名,歡迎大家一起來玩微電影微行銷!

分享本篇文章

喜歡文章請按愛心!

0

相關文章

訂閱比賽/媒合電子報

我們將提供最新競賽/媒合/影片徵件/影視演講活動的快訊,積極參加比賽的您或想獲得更多進修機會者,歡迎訂閱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