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gin

Close

Register

Close

Lost Password

微電影官網上方banner (2)

台灣影展開新局:亞太影展X福爾摩沙國際電影節聯手連結國際60個獨立影展資源

由全球百大影展計畫推廣協會籌備處主辦之「福爾摩沙國際電影節」將於台中隆重舉辦,除了規劃史上第一個影展攝影大賽,更邀請超過200多位海內外導演與電影人參與,而這將成為亞洲最具質感與規模的國際獨立電影節!「亞太影展」副秘書長以及木村拓哉師兄也會蒞臨現場,明年可望合作,預計開啟亞太影展史上最具規模的整合計畫,建立起全球60個國際影展、獨立導演、明星、電影人、民眾以及電影軟硬體產業資源網,讓產業溝通橋樑連結起來,鼓舞台灣電影氣勢蓬勃發展。

「福爾摩沙電影櫥窗」在去年被稱為「台灣最有質感的民間影展」,以「把台灣帶出去,再把世界帶回台灣」為主軸,為台中創下了多項佳績。為鼓舞台灣電影蓬勃發展,今年策展單位更與富宇建設、台中市立圖書館以及各縣市文化局合作,規劃近100部作品,橫跨多倫多、溫哥華、美國、英國、東京以及台灣7個縣市,從7月至11月底舉辦了近120場巡迴影展。場次皆邀請導演或影評人出席,觀影後民眾可與貴賓互動、提問或發表心得,導演則向民眾說明理念,可近距離接收到民眾對作品回饋,拉近民眾距離,反應熱烈,紛紛譽為「電影版的319鄉鎮計畫」。

今年策展單位邀請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擔任合辦,更與富宇建設、台中市立圖書館以及各縣市文化局合作協助升級為「福爾摩沙國際電影節」,徵件範圍擴大至全世界,共有超過55個國家、近600件作品參與競賽;在為期一週影展期間,除放映活動外,更規劃紅地毯開幕式、國際論壇、映後座談會、人才媒合會、海報展、軟硬體器材展、在地小旅行等,希望藉影展在台中交流、尋找靈感、發揮創作能量。洪馬克導演表示:「我想把台灣導演送出去,把全球導演帶進來。在行銷台灣的同時,也希望創作者、電影從業人員與民眾能互相交流,熟悉彼此,建立深厚關係」。


今年影展星光璀燦,睽違了多年,台灣終於再度爭取到亞太影展主辦權,「福爾摩沙國際電影節」很榮幸與「台灣未來影像發現協會」合作,在台灣承辦2018年第58屆亞太影展,而「亞洲太平洋電影製片人聯盟」副秘書長張谷森先生( Mr. Allen Cheung )更是極度重視台灣,預計代表亞太影展出席開幕式,這將吸引全亞洲電影人與商業電影在台灣齊聚一堂,導演、明星將與民眾一同體驗星光熠熠的舞台,也創下了台灣獨立電影節跨足商業電影的首例。木村拓哉師兄、前傑尼斯知名偶像團體「光GENJI」副團長「大澤樹生」將帶著第二部導演長片《The Actor》蒞臨影展進行台灣首映。

今年影展為期七天,有多達10餘家影視產業軟硬體廠商參與展覽,讓創作者與民眾可第一手接觸最新科技。其中「台中兆品酒店」除了提供記者會獨家贊助,更支援活動場地、布置與規劃,為影展活動提供了全方位的協助。為鼓勵民眾參與活動,「福爾摩沙國際電影節」活動皆不收取門票,以公益方式回饋民眾,主辦單位更與富宇建設聯名推出專屬聯名一卡通,只要積極參與影展活動便可免費獲得2017年福爾摩沙一卡通紀念卡,同時更與多家飯店合作推出影展特約價,影展將在2017年12月9日至12月15日於台中舉辦,詳細辦法將在近期陸續推出,民眾只需上網登記即可取得影展入場資格,相關辦法請關注Facebook粉絲頁「福爾摩沙國際電影節」或是「福爾摩沙電影櫥窗」。 https://www.facebook.com/WOFFFtaiwan/

新聞來源:全球百大影展計畫推廣協會籌備處

分享本篇文章

喜歡文章請按愛心!

0

相關文章

訂閱比賽/媒合電子報

我們將提供最新競賽/媒合/影片徵件/影視演講活動的快訊,積極參加比賽的您或想獲得更多進修機會者,歡迎訂閱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