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gin

Close

Register

Close

Lost Password

微電影官網上方banner (2)

在全球平均最熱的66小時 北港媽祖短片大賽 十萬獎金得主熱騰出爐

艷陽高掛,天空湛藍,高溫破表,北港媽祖66小時短片大賽的參賽者們滿腔熱血,燃燒了66個小時後,於日前(7/9)在北港朝天宮進行作品首映暨頒獎典禮後圓滿閉幕。金獎得主「We愛987」興奮地將十萬元抱回家,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還特別加碼最佳活動紀錄獎與完賽選手獎,參賽者們人人有獎,心花怒放,大喊著明年還要再來參加比賽。

對近200位參賽者來說,長達66小時的限時限地拍攝模式是極大挑戰,尤其是在酷暑的七月天。有參賽者表示,這個比賽除了天氣酷熱,讓我們曬得紅通通、皮膚脫兩層皮之外,66小時要完成一支五分鐘短片真的好緊張,超級挑戰腦力極限。活動執行人員表示,我們早上9點上工,遇到一臉倦容的參賽者才剛回來休息,他們拍了一整夜,真的好拼!有多組參賽者還特別邀請王嵐申、林怡珊、黃少谷等實力派演員參與演出,讓這場賽事競爭相當激烈。

參賽者作品現地展映和分享交流會的時候,董事長蔡咏鍀和參賽者一起坐在展映現場觀影,和參賽者互動、討論作品創作心得。

拍片過程雖然辛苦,參賽者們覺得北港媽祖66小時短片大賽是一場非常有意義的活動,可以藉著比賽,來一場66小時的旅行、認識雲林北港媽祖文化、吃遍雲林和北港美食、到農產品產地體驗採花生玉米,外向活潑的參賽者還跟當地居民交朋友聊人生,因為這場比賽,參賽者們收穫良多,紛紛大喊希望明年還可以再來參加比賽。

主辦單位北港朝天宮、雲林縣政府謝謝所有的參賽者,特別是還有來自馬來西亞、大陸和澳門的大小朋友們,在這個全球平均氣溫最高的大熱天,扛著攝影燈光器材,有的到古坑山上,有的到口湖海邊,有的穿梭雲林北港大街小巷,把最美最精彩最動人的故事,透過影像記錄下來,再透過社群傳播出去,讓世界看見雲林,看見北港媽祖文化。

2023北港媽祖66小時短片大賽得獎名單

金獎:We愛987。

銀獎:這班粉腸。

銅獎:陽哥子弟兵攝攝Der。

佳作六名:香菜冰淇淋、台灣廟廟廟、小心肝映像、烏山滑行、台北王先生和阮小姐、翰安影像。

評審團特別獎三名:媽祖我鄰居、好彩頭影像、縱虎歸。

主辦單位:北港朝天宮、雲林縣政府

執行單位:萬星傳播、甜日子影像製作、微電影協會、影音創客

客服信箱:service@micromovie.org.tw

分享本篇文章

喜歡文章請按愛心!

0

相關文章

訂閱比賽/媒合電子報

我們將提供最新競賽/媒合/影片徵件/影視演講活動的快訊,積極參加比賽的您或想獲得更多進修機會者,歡迎訂閱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