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gin

Close

Register

Close

Lost Password

微電影官網上方banner (2)

[媒體報導]2014年手機微電影比賽成績出爐 《我的十二月,台灣》以英語展現台灣之美

「我叫Ebrima,來自西非,甘比亞。」黝黑的燦爛笑容帶著對陌生國度的好奇及期待,身為穆斯林的Ebrima 跟著台灣友人一起體驗「真港台灣味」,從虔誠的燒香拜神,到絢爛的舞龍陣頭,他無一不看得目瞪口呆,甚至參與其中,以笑聲和桃園大溪的飛龍團「新勝社」團員們互動交流。

這是今年2014 微笑Taiwan 手機微電影比賽學生組金獎得獎影片作品《我的十二月,台灣》(My December Taiwan)內容。主角Ebrima 是從西非來台求學的學生,拍攝團隊希望藉由他的親身體驗,讓更多人看見台灣的特色文化。

雖然拍攝僅用一天即完成,但從成軍、企劃、籌備,以及拍攝後的討論剪輯,短短不到4 分鐘的短片,卻花了7 人團隊共2 個月的時間,導演蘇韋睿表示:「之所以選擇廟宇和舞龍陣頭,是因為台灣特色實在太多了,而我們希望能呈現較具視覺張力的元素,吸引更多人的目光,讓全世界都能看見台灣之美。」團隊成員張名為表示:「實際投入後才更加體會到英語的重要性。」具備英語力,才有機會把自己的想法、家鄉的美好透過影片、科技的力量傳達到世界每個角落。

微電影協會理事長劉同琪表示,今年首次規劃的手機微電影比賽,主題「微笑Taiwan」,鼓勵參賽者拿起手機紀錄台灣美景、小吃、文化、人情味,發揮創意製作成微電影,同時為了讓國際人士見識到台灣的美景與文化特色,協會要求作品要以中英文字幕或英語旁白呈現,讓微電影成功扮演國際文化交流角色。

為了鼓勵作品貼近生活,此次比賽擺脫傳統使用攝影機的硬性規定,刻意降低製作門檻,好讓更多人能夠藉「手機拍攝」參與活動,成功型塑出新型態媒介與庶民文化結合的影像創作比賽,且題材多元包羅萬象,參賽者發揮的創意更不受侷限。

微電影協會祕書長賴麗雪說,一部作品若要獲得熱烈迴響,只要作品夠好,透過網路「分享」的概念,自然會有人宣傳。為了鼓勵創作者,微電影協會在2015 年將進一步成為台灣創作者與國際影展的橋梁平台,透過微電影讓世界看見台灣。(整理∕ Eileen Shen)

媒體來源:TOEIC OK News多益情報誌 No.50

http://www.toeicok.com.tw/public/magazine_content.php?cid=774

分享本篇文章

喜歡文章請按愛心!

0

相關文章

訂閱比賽/媒合電子報

我們將提供最新競賽/媒合/影片徵件/影視演講活動的快訊,積極參加比賽的您或想獲得更多進修機會者,歡迎訂閱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