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gin

Close

Register

Close

Lost Password

微電影官網上方banner (2)

校園巡迴No12: 世新大學-李偉程GARY導演《YOUTUBER自媒體思維》

國際佛光會新媒體發展委員會與微電影協會共同舉辦的 2020微電影產學直通車:「用影像看見世界美好」免費校園巡迴講座Part.2,11/19下午來到了世新大學資訊傳播學系,由李偉程 (GARY導演),為大家分享《YOUTUBER自媒體思維》。

GARY導演是非本科系出身的,所以他以自身為例,開場分享自己在影像上的學習歷程,如何從3D動畫轉職為影片導演。今天主講的《YOUTUBER自媒體思維》,就是現在年輕人最感興趣的,影片上傳到YouTube看似容易,但又好像需要眉角。GARY導演直接跟台下學生互動,詢問之下發現,已經有學生的YouTube頻道破百或破千訂閱人數,那麼,要如何持續提升訂閱呢?唯有不斷拍,不斷上傳。

他談到,想要經營自媒體,就是不斷輸出產出,如果擁有專業但不敢分享,就是閉門造車,想要成為自媒體,最好保有「利他」精神,熱情分享自己的興趣與理念。譬如他的專長就是攝影與器材,所以在他的「GARY TALK導演頭殼」頻道上,主要就是分享這兩大類主題。先從你的專長或興趣切入,認真用心產出影片,訂閱人數就提升得滿快。他也以自己的YouTuber朋友為案例,逐一分享這些上萬訂閱率的專職影音客,如何持續經營與成長。

YouTube的影片標題也是自媒體經營必要學習的藝術,導演建議開拍前就先設定好影片主要關鍵字,還不藏私的拿出自己的黑歷史,因為以前沒有自媒體思維時,頻道早就開好,點閱率卻很低,但現在的他,已經懂得「如何被有效搜尋到」,以他一部影評影片為例,該電影入圍金馬獎後,他馬上加入金馬獎這三個關鍵字,結果在2~3天內點閱率馬上成長2至3倍。

最後,Gary導演以他的微電影作品再深入分享實際上如何產出故事,從劇本到分鏡腳本的製作,還有勘景與拍攝時場記表的重要性。讓大家更加了解實際業界拍片時,都是如何前置與製作。當你有了自媒體思維,再結合拍攝實務,就能做出吸引大家觀看的YouTube影片囉 !

—–

活動源由:2013年微電影協會秘書長賴麗雪啓動台灣大學校園產學直通車計劃,從連續8年舉辦大學老師微電影趨勢與教學研習營;2016年起舉辦青春有影大學盃微電影比賽,2020年更同步啓動業師進校園活動。

主講人:李偉程 (GARY導演) / 說故事影像創意有限公司負責人 
10年3D動畫/動畫導演經驗,現為商品宣傳短片、募資影片與微電影導演,以及手機拍片特約教練。 

#台灣微電影校園
#2020微電影產學直通車
#台灣微電影快報
#青春有影2020大學盃
#三好微電影國際創作大賽

三好微電影國際創作大賽 http://blia.org/3goodnessfilm

青春有影2020大學盃 https://bit.ly/2SzdhBt

客服信箱:service@micromovie.org.tw

分享本篇文章

喜歡文章請按愛心!

0

相關文章

訂閱比賽/媒合電子報

我們將提供最新競賽/媒合/影片徵件/影視演講活動的快訊,積極參加比賽的您或想獲得更多進修機會者,歡迎訂閱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