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gin

Close

Register

Close

Lost Password

微電影官網上方banner (2)

校園巡迴No6: 中華科大-台灣電影文創產業協會策略長蕭培元《群眾募資影音操作實務分享》

台灣微電影校園
2020微電影產學直通車

由國際佛光會新媒體發展委員會與微電影協會共同舉辦的 2020微電影產學直通車:「用影像看見世界美好」免費校園巡迴講座Part.2,10/19來到了中華科技大學文創與數位多媒體系,由台灣電影文創產業協會策略長蕭培元,為大家分享《群眾募資影音操作實務分享》

群眾募資的影片其實很強調要跟群眾交換「價值」,重點在於「是否讓人覺得有價值」。價值可以分成很多種,無形的價值榮譽感、參與感,有形的價值,物超所值的產品、解決市場痛點的產品。

老師分享【眠豆腐】、【招財揪吉】的募資影片,分享影片的結構性,不同階段有不同的意義,第一階段將產品擬人化,介紹跟認同,第二階段解決市場產品痛點,也可以激起大家的認同感,募資影片的長度盡量控制在1分半到2分半左右。

群眾募資的影片可以先做約一百字的具體破題,第一件事是先釐清『動機』,我想解決的問題,例如:嚴峻的現況、生活的需求、個人的願望等等,還有為什麼需要募資,例如:資金的缺口、時間的壓力、群眾的注意。

第二件事就是『規劃』,已經完成的事情,例如:設計圖、樣品、過去的經歷等等…還有未來執行的進度:時程表、費用規劃等等…這會讓消費者更清楚產品的進度及增加可信度。

第三件事就是『團隊』,為什麼我適合做:個人背景、特殊技能等等…還有其他強大的幫手:團隊介紹、名人推薦加持,這就是可以產品背書的能力。

最後一件事就是『回饋』,回饋的項目:圖片、巧思、回饋組合清單、延伸目標等等…使用的情境:情境照片,這些都會增加消費者的購買慾望。

把這四件事清楚的寫下來,就是大致影片的架構,大家可以用這四件事對應【眠豆腐】、【招財揪吉】等募資影片就可以更清楚的了解。

活動源由:2013年微電影協會秘書長賴麗雪啓動台灣大學校園產學直通車計劃,從連續8年舉辦大學老師微電影趨勢與教學研習營;2016年起舉辦青春有影大學盃微電影比賽,2020年更同步啓動業師進校園活動。

◎蕭培元 / 台灣電影文創產業協會策略長

影視作品曾獲獎,遠赴維也納拍攝<聽見台灣>電影前導片,著有<眾籌募資實戰行銷策略>擁有豐富的實務教學與拍攝經驗。

#台灣微電影快報

#青春有影2020大學盃

#三好微電影國際創作大賽

三好微電影國際創作大賽 http://blia.org/3goodnessfilm

青春有影2020大學盃 https://bit.ly/2SzdhBt

客服信箱:service@micromovie.org.tw

分享本篇文章

喜歡文章請按愛心!

0

相關文章

訂閱比賽/媒合電子報

我們將提供最新競賽/媒合/影片徵件/影視演講活動的快訊,積極參加比賽的您或想獲得更多進修機會者,歡迎訂閱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