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gin

Close

Register

Close

Lost Password

微電影官網上方banner (2)

校園巡迴No9: 文化大學-影像人物視覺造型設計陳淑津《製作現場實務:電影造型指導都在做什麼?》

#用影像看見世界美好

#2020微電影產學直通車

由國際佛光會新媒體發展委員會與微電影協會共同舉辦的 2020微電影產學直通車:「用影像看見世界美好」免費校園巡迴講座Part.2,10/28上午來到了文化大學的生活應用科學系及美容暨時尚科系,由影像人物視覺造型設計陳淑津,為大家分享《製作現場實務:電影造型指導都在做什麼?》

大家一定很好奇電影造型指導都在做什麼?

其實電影造型的任務,就是將劇本裡每個角色的形象造型,符合整齣戲劇及導演的需求。

津姐分享當初在沒有特殊背景及學歷下,如何踏進電影造型這行業?

當年周美玲導演沒有足夠製作費預算下,邀請她合作電影《豔光四射歌舞團》的演員造型。後來一步一步累積經驗與名聲,才開始很正式地接下造型指導的任務。她認為每件事只要努力做好,就會被賞識而會有再合作的機會。

當津姐獲得第41屆金馬獎最佳造型後,選擇重新歸零,學習如何提升對電影造型的創作和熟悉電影圈的生態,她拼命接案拍片,甚至幫電影系學生拍畢制作品,最重要的是後來衍生成幫學生造型指導,開始有了她自己的造型團隊。

她為自己擬定了終期目標:個人形象造型顧問輔導,近期津姐為建築師、中醫師、兩性作家、心理諮商師等專業人士,從幫他們規劃服裝、設計造型、教他們穿搭化妝,讓他們的專業角色更鮮明清楚。

她要將自身角色造型設計的專業能力,從電影戲劇延伸到真實人生裡,她要讓每個人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角色外型,讓每個人的人生演得精彩鮮明。

活動源由:2013年微電影協會秘書長賴麗雪啓動台灣大學校園產學直通車計劃,從連續8年舉辦大學老師微電影趨勢與教學研習營;2016年起舉辦青春有影大學盃微電影比賽,2020年更同步啓動業師進校園活動。

◎陳淑津(Jean姐)/ 服裝、化妝、髮型造型設計師,影像人物視覺造型設計

以《豔光四射歌舞團》獲得第41屆⾦⾺獎最佳造型設計。爾後陸續於多部電視、電影擔任造型指導,參與作品有《刺青》、《阿罩霧風雲》、萌學園電影版、《亮亮與噴⼦》⋯等片。曾於⼤學院校開設「電影造型⼯作坊」等相關課程,積極傳授美學造型技術。

#台灣微電影快報

#青春有影2020大學盃

#三好微電影國際創作大賽

三好微電影國際創作大賽 http://blia.org/3goodnessfilm

青春有影2020大學盃 https://bit.ly/2SzdhBt

客服信箱:service@micromovie.org.tw

分享本篇文章

喜歡文章請按愛心!

0

相關文章

訂閱比賽/媒合電子報

我們將提供最新競賽/媒合/影片徵件/影視演講活動的快訊,積極參加比賽的您或想獲得更多進修機會者,歡迎訂閱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