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gin

Close

Register

Close

Lost Password

微電影官網上方banner (2)

第四屆「2015華人草根創意微電影金善獎」總獎金33萬,熱情徵件(7/20截止)

第四屆「2015華人草根創意微電影金善獎」比賽徵件邁入倒數階段囉!由「草根影響力文教基金會」所主辦的比賽,旨在廣邀創作者將美善、仁愛與關懷的真實生活題材,透過詼諧幽默或溫馨動人等手法製拍成創意微電影。這樣的初衷獲得了各界人士的肯定與支持,自2012年舉辦「金善獎」以來,引發極大的迴響,吸引了許多大陸、香港、馬來西亞等各地優質好手來參賽,透過頒獎典禮、專業評審遴選、專業獎項頒發等方式,鼓勵創作者藉由本活動發揮其創意思維,攝製出觸動大眾內心的生活微電影作品得以嶄露光芒。正因如此「金善獎」活動前三屆比賽才能在短短四年內,就獲得各界的關注與認同,邁入國際走向世界,吸引眾多海內外華人參賽。

相關投稿資訊請上活動官網:www.gri.tw/pop

本屆活動由「草根影響力文教基金會」主辦、醒吾科技大學協辦,活動規模仍以偌大的華人地區為主,正因有著這五千年歷史浩瀚的華人文化,成為了創作者取之不盡的泉湧之源,主辦單位對於華人豐沛的文創能量與弘揚華人溫良恭儉讓的精神文化,給予了極大地正面評價,相較於目前充斥著負面消息的社會亂象,主辦單位深信這些參賽作品皆能勾勒出生活周遭質樸與感動的善行故事,進而帶動社會積極實踐善行義舉與關懷他人的風氣。今年比賽的參賽作品皆會透過大陸知名平台(如:优酷、微信、騰訊)及台灣各大影音平台露出,藉著推廣文創並結合數位科技,讓台灣走進世界讓世界看見台灣的草根力量。本屆活動亦舉辦微電影專業交流講座,讓參賽者與兩岸專家們來場技術與心得的深度交流。

還記得第一屆「金善獎」獲獎作品《街角的溫暖》嗎?這是一部描述一個坐輪椅的身障老伯伯,靠著賣絲瓜布和棉花棒維生,他不願去申請低收入補助,因為要把機會留給更有需要的人。該片導演便是因著參加「金善獎」才挑選此題材做為拍攝理念,獲獎後,該導演更是將他所獲得的獎金捐給該名老伯。而《我的饅頭爸爸》則是由雲林某國小的小姐弟不明白為甚麼爸爸每天都早出晚歸,為了參加「金善獎」拍攝素材多次一大早就起床,深入了解爸爸的工作內容,才知道爸爸的辛苦。透過這對小姊弟掌鏡敘說著這一段平凡卻真摯的感情。

看完這麼多感人的例子,腦海中是否也浮現一個如此溫暖的例子了呢?不要再猶豫了!不管是手邊有未完成的作品還是正在拍攝的主題,都歡迎在這最後的一個月將作品完成並寄給我們。一個好的作品需要時間的醞釀與努力,「草根影響力文教基金會」藉著這「感動人心的文創盛宴」,並結合虛擬與實體的廣宣平臺,發揮小至個人、大至社會之全面向上提升的正面影響力,讓我們草根華人的影響力能在世界不斷嶄露頭角,使更多創作者透過這項跨國性比賽發光、發熱,成為明日的微電影閃亮之星。相關投稿資訊請上活動官網:www.gri.tw/pop

分享本篇文章

喜歡文章請按愛心!

0

相關文章

訂閱比賽/媒合電子報

我們將提供最新競賽/媒合/影片徵件/影視演講活動的快訊,積極參加比賽的您或想獲得更多進修機會者,歡迎訂閱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