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gin

Close

Register

Close

Lost Password

微電影官網上方banner (2)

2017年we愛兩岸青年短片大賽上海交流營精彩實錄

今年很多參賽者紛紛問小編入圍者到上海交流營會有那些活動,小編特別把去年的精彩報導整理給各位。

再提醒大家 4/30截止報名喔! 第二屆2018活動介紹傳送門請按此

(原文出處:文匯報公眾號 )

“小時候經常來大光明看電影,萬萬沒想到20年後我能帶著自己的影片來這裡做展映。”昨天下午,在“We愛·兩岸青年短片大賽”電影大師交流營開營儀式現場,交流營營員、青年導演徐婧感慨道。

昨天下午,“We愛•兩岸青年短片大賽”上海“電影大師交流營”開營儀式在上海大光明電影院舉行,59位兩岸青年電影創作者齊聚上海,開啟了一段電影藝術交流之旅。作為第20屆上海國際電影節展映環節,開營儀式後,17部“We愛•兩岸青年短片大賽”優秀作品和1部大賽主題定製片進行了專場展映。

活動回顧請戳

厲害了!“We愛”登陸上海國際電影節!兩岸青年電影人開啟“交流營”模式

適逢第20屆上海國際電影節,昨日的大光明電影院人潮湧動,“We愛•兩岸青年短片大賽”在這裡正式開啟“交流營”模式,現場的短片展映吸引了各方關注,收穫了許多感動和點贊。

用真誠和溫暖 傳遞光影夢想

影院門口,鮮亮的“We愛”標識引人注目,看見宣傳易拉寶上《We愛·兩岸青年短片大賽作品集1、2》展映影片介紹,觀眾們紛紛拿出手機掃瞄二維碼獲取更多影片信息,放映廳門口的展映手冊也很快被取閲完畢。

“他忘記了一切,卻從未忘記愛你。”“他們說,我們是壞孩子,可他說,我們是天使。”……銀幕上,每部短片都只有10分鐘左右,但一個個真誠的畫面,一句句質樸的對白,依然能觸碰到觀眾內心最柔軟的地方,令人為之動容。

“第一次在大銀幕上看自己的作品,感覺非常刺激!”看完展映,一位台灣營員興奮地告訴記者,在影院欣賞這些作品體驗更獨特,同時也更容易發現畫面上的不足。他說,很期待在接下來的時間裡,與其他展映作品的創作者有進一步的交流與合作。

開營儀式上,上海市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上海市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名譽會長李文輝,將印有此次大賽主題“We愛”的場記板授予營員代表,希望通過“We愛”主題和全新視角,啟發更多年輕人思考和審視自己的生活,用鏡頭為兩岸文化交流搭起一座新的橋樑。

學習彼此長處 激盪創意靈感

在為兩岸青年電影人提供展示舞台的同時,大賽還搭建了交流學習的平台。作為大賽特色環節,昨天,知名製片人祁偉禮用一場精采的案例教學為交流營的導師授課“開場”。

“夢想有多大,現實就有多遠!”祁偉禮表示,電影的世界裡充滿著未知,他鼓勵營員們勇敢“冒險”,不断發現自己,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定位。從製片人的角度,他用親身經歷和大量生動案例與營員們分享從業經驗,“你可能起初是個攝影師,但最終成為一個很好的製片人。”

營員李忠昊是一名90後電影人,追逐夢想的路上難免“身兼數職”,既當演員,也是導演、編劇、攝影。當天的授課內容為他提供了看待電影行業的全新角度,他說,“導師的授課生動而實際,開闊了視野,犀利地道出了行業的現實,尤其是分享的寶貴經驗為我們提供了很好的借鑒。”

“大賽中青年電影人才的表現,讓我對未來的華人電影圈充滿了希望。”大賽的主辦方之一的滬測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總裁孫大千表示,希望兩岸青年電影人能在8天的交流營中加深認識,學習彼此的長處,激盪出令人驚艷的創意作品。伴隨著“We愛·兩岸青年短片大賽”電影大師交流營的啟幕,兩岸青年的電影夢正從這裡起航。營員們表示,與熱愛電影的夥伴們交流探討想法與創意,說不定還能找到創作生涯中“最對的人”。

再提醒大家 4/30截止報名喔! 第二屆2018活動介紹傳送門請按此

分享本篇文章

喜歡文章請按愛心!

0

相關文章

訂閱比賽/媒合電子報

我們將提供最新競賽/媒合/影片徵件/影視演講活動的快訊,積極參加比賽的您或想獲得更多進修機會者,歡迎訂閱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