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gin

Close

Register

Close

Lost Password

微電影官網上方banner (2)

2018年7月至10月微電影比賽情報懶人包

微電影協會提供比賽主辦單位兩種免費在協會官網曝光方式

1.聯合曝光(如本文比賽情報 ),請來信提供如下格式與資訊至信箱service@micromovie.org.tw

主辦單位:
組別/最高獎金:
內容:
活動網址:

2.各比賽單位亦可以直接免費投稿到微電影協會交流專區的比賽影展區  http://goo.gl/c1cpCv

*此外,微電影協會另提供工商廣告宣傳付費專案服務,包含情報發佈,協會網站與fb粉絲團曝光等,

歡迎各比賽單位多加運用,專案洽詢信箱 shary@micromovie.org.tw 

========================

愛醬2018-品牌行銷短片競賽(7/6止)

主辦單位: 新東王珍好饌 (股)有限公司

組別/最高獎金: (社會組) 創辦人獎 獎金新台幣5萬元整、 (學生組) 創辦人獎 :獎金新台幣5萬元整、(綜合評選) 愛醬品牌獎 :獎金新台幣3萬元整

內容: 【活動主旨】 記憶的味蕾,飄香的美味,曾經的習以為常,卻是如今念茲在茲的雋永與懷念;如果 「愛」有味道,會是怎樣的滋味呢? 是小時候阿嬷簡單搭配醬料煮出的乾伴麵? 是出社會後長途夜車回家媽媽烹煮的豐盛菜餚? 你的愛醬品牌故事,由你來說~ 用簡短卻感動的影片,大聲說愛。 獲得入選的影片將有機會成為愛醬首支品牌行銷宣傳影片喔!

活動網址: https://bhuntr.com/tw/competitions/competitionalias3740851527331582

2018第四屆竹塹奧斯卡影片徵選 (7/15止)

主辦單位: 財團法人竹塹文教基金會

組別/最高獎金:  不分組別且個人或團體創作皆可報名參加;最高獎金6萬元。

內容: 影片類型不拘、題材不限(紀錄片、劇情片、動畫片、實驗短片…均可) 惟影片長度需3分鐘以上。

活動網址: http://cchc.tw/hcoscar/

2018「山海圳‧物語」微電影比賽(徵件至7/16止)

主辦單位:住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組別/最高獎金:愛好拍攝微電影人士皆可參加,不限個人或團隊報名,團隊報名者請推派一人為代表人,團隊人數不拘。/最高獎金3萬元。

內容:以台南市台江山海圳自然景觀為場景,發想故事劇情拍攝微電影,傳達與山海圳人文及土地之間的情誼連結。

活動網址:【住華科技官網/最新消息】https://www.sumika.com.tw/

 2018微電影大賽 ─「SHOW 你的創意 詮釋中華文化」(7/20止)

主辦單位: 財團法人天帝教

組別/最高獎金: 採個人方式參選,請將影片檔案放至網路空間(如 Google 網路硬碟、DropBox 等),複製私人分享連結。著作權轉讓同意書、肖像權授權使用同意書,請填寫簽名並掃描存檔。/最高獎金5萬元。

內容: 以「廿字真言」(忠、恕、廉、明、德、正、義、信、忍、公、博、孝、仁、慈、覺、節、儉、真、禮、和)闡揚中華文化,發掘人性善良面,達到社會教化功能。(20 字中1字以上表達即可) 

活動網址: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e5aXgx0xpQq8g4ShmjdLEc3FBK4SVdAtKKRDjgn41BiPrGcQ/viewform

【祖孫傳情 微電影創作比賽】(7/23止)

主辦單位: 吉園股份有限公司

組別/最高獎金: 社會組、學生組,歡迎各界人士踴躍參加!。/最高獎金10萬元。

內容: 還記得傳統三合院祖孫三代同享天倫的美好溫馨畫面嗎? 因社會環境結構變遷,祖孫相處時間銳減,為了喚起「敬老尊賢、飲水思源」的精神,長期與社會站在一起的台北市永康國際商圈協進會及佳音廣播電台共同舉辦2018年「祖孫傳情-微電影創作比賽」,不只在乎長輩朋友的身心靈需要,更期盼透過祖父母節(Grandparents Day),大聲提倡「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的觀念。

活動網址:  http://www.goodnews.org.tw/content.php?id=1578635

「小時候,要這麼說」 2018 高雄市幼保vs.客語微電影徵選比賽 (7/30止)

主辦單位: 高雄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

組別/最高獎金: 凡全國公私立高級中等學校及大專院校之在校生,可個人或組隊(每組至多6人)參賽。參賽者可邀請社會人士一同組隊參賽,惟個人報名者或組隊之隊長資格需為高級中等學校或大專院校之在校生。最高獎金第一名3萬元。

內容: 「小時候,要這麼說」—就是這麼說客語。發掘高雄市保母以客語與幼兒互動的故事,拍攝需以保母為對象。除本比賽網站提供之保母資訊外,拍攝保母資格如下,保母對象:需年滿20歲,並具備下列資格之ㄧ。(1)取得保母人員技術士證。(2)高級中等以上學校幼兒保育、家政、護理相關學程、科、系、所畢業。(3)修畢托育(保母)人員專業訓練課程,並領有結業證書。
活動網址: http://www.ahakka.url.tw/

第二屆得勝影展-浮光掠影 老時光.微電影比賽 (7/31止)

主辦單位: 得勝者教育協會

組別/最高獎金:  1.國中組  2.高中(職)組  3.大學組;最高獎金3萬元。

內容: 生活週遭長者的生命故事回憶敍述紀錄

活動網址: http://familystory.champ.org.tw/

央廣90愛地球(7/31)

主辦單位: 中央廣播電台

組別/最高獎金: 可採個人或組隊方式參選,以組隊方式參選必須指定其中1名擔任主要連絡人,鼓勵學生組團參加。/最高獎金3萬7千5百元。

內容: 「央廣90愛地球 環保影片徵集」,拍攝內容需含環保生活提案1則。

活動網址:  http://rti90.rti.org.tw/

台酒生技創意微電影競賽(7/31)

主辦單位: 臺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組別/最高獎金: 不限個人或團體參賽(人數無限制)、不限參賽件數、不限國籍與年齡,在籍大專院校生、碩博士生,均可報名參加。/最高獎金1萬1千元。

內容: 以台酒生技全品項商品(保健食品、清潔用品、保健飲品)為主題,並以商品的特色、用途等延伸劇情,發揮創意進行影片創作。

活動網址:  https://contest.bhuntr.com/tw/builderaliase5a263b4864045bbb52db72f5c3f22b9

【未來電影日:東京國際電影節 X 東京台灣未來電影週】7/31截止

未來電影日於2015年起將不再針對單一影展比賽徵件,而是逐步轉型成為一個年度優秀影片與人才的匯集中心,不同的影展有不同的主題與屬性,入不入圍與否並不代表作品的優劣,我們相信每個好作品都有可能發光的舞台,而這個舞台可能在台灣,也可能在國外,因此今年起未來電影日所作的徵件將會類似是好作品資料庫的集結,當有不同的影展策畫,不同的比賽或展覽邀約時,便會由未來電影日推薦主題相應的好作品與各國主辦單位!這次將徵求2017~2018的作品,並歡迎60分鐘以內的短片踴躍報名!

1、凡原創作品皆可報名參加,影片類型不拘(紀錄片、劇情片、動畫片、實驗短片、MV…均可)
2、報名作品需在2017年1月1日以後完成之作品。
3、個人或團體創作皆可
4、影片長度建議60min以內。
5、曾入選過未來電影日之作品請勿重複報名

*徵件活動說明:http://www.micromovie.org.tw/news_detail.aspx?id=61ee009ad25506fb078516daddc9dfbb

【第五屆台灣動畫盃】7/31 截止

源自於日本動畫競賽影展組織─「Project team DOGA」所主辦,日本文化廳指導,在日本已經有25年以上的日本動畫盃(CG Animation Contest比賽),是日本國內最具傳統之動畫競賽。2014年,台灣與日本共同結盟,獲得 KYOTO CMEX 京都市動漫、電影、出版、遊戲經濟集合體共同後援。2015年獲得台南市政府支持,除了動畫盃以外更加碼動畫高峰論壇與兒童動畫工作坊。2017年與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合作舉辦第四屆台灣動畫盃,並邀請日本知名動畫公司執行長前來特別策劃動畫特展、以及許多台日動畫界的前輩、知名人士前來舉辦動畫高峰講座!此外還加碼了兒童動畫工作坊,讓第四屆台灣動畫盃劃下豐富、圓滿的句點,也創造了新的里程碑!
2018年台灣動畫盃請大家繼續用掌聲來支持動畫!

1、凡台灣原創動畫作品皆可報名參加,影片主題、動畫形式、素材類型不拘
2、報名作品需在2017年1月1日以後完成之作品。
3、個人或團體創作皆可
4、影片長度建議20min以內。
5、曾入選過第一、二、三屆、四台灣動畫盃之作品請勿重複報名

*徵件活動說明:http://www.micromovie.org.tw/news_detail.aspx?id=61ee009ad25506fb078516daddc9dfbb

2018年第十二屆Myfone行動創作獎. 微電影組/行動影片組(8/8止)

主辦單位: 台灣大哥大基金會

組別/最高獎金: 可採個人或組隊方式參選,以組隊方式參選必須指定其中1名擔任主要連絡人,鼓勵學生組團參加。/最高獎金30萬元。

內容: 「跨」。鼓勵創作者勇敢挑戰未知世界,打破限制及特定框架,不受限於單一領域,朝向開放、融合、相互對話概念發展!

活動網址:  https://contest.bhuntr.com/tw/myfonemovie-12

2018魏姐包心微電影-有你真好(8/15止)

主辦單位: 魏姐包心粉圓

組別/最高獎金: 不限國籍16歲以上,天馬行空、有創意、熱愛影片拍攝者皆可採個人或組隊方式參選,以組隊方式參選必須指定其中1名擔任主要連絡人。參賽者不得重複報名與投稿,且全片內容不可參與其他競賽。/最高獎金2萬元。

內容: 以魏姐包心粉圓為主題,營造出『有你真好』品牌形象。

活動網址: https://contest.bhuntr.com/tw/builderalias152eb12833b24a049f4e0095fe134ba9

春風少年 機車安全 校園微電影甄選比賽(8/10止)

主辦單位: 蓮華行銷

組別/最高獎金: 大臺中地區「臺中、彰化、南投、苗栗」直轄市、縣之各大專院校學生。/最高獎金5萬元。

內容: 藉由大學生製作微電影過程,宣導用路安全知識,以大學生創意、活潑化,擴大宣導議題,並推廣18-24歲年輕機車族群正確用路觀念,透過影音易傳播之宣傳特性,辦理首映會擴大宣導活動,期許打造友善安全用路環境,將交通安全議題深植人心。

活動網址: https://www.police.taichung.gov.tw/traffic/home.jsp?id=10&parentpath=0,1&mcustomize=news_view.jsp&dataserno=201806120005&t=News&mserno=201801260015

2018年「社會法律事件簿」微電影創作競賽(8/31止)

主辦單位: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

組別/最高獎金:   1.首獎2.優選獎3.佳作;最高獎金8萬元

內容: 為結合社會資源,強化司法機關與外界溝通,並多元開發法治教育教材,促進人民了解司法以及兼顧犯罪防治推廣工作,爰透過小說文稿的提供,徵求微電影拍攝團隊,以改編劇本創作影片的方式,從檢察官偵查、法官審判、法庭活動運作之實況及犯罪手法之分析與防制等層面,對司法程序、法律爭點及犯罪問題等進行探討,讓社會對司法官工作之內涵、法律程序之理解及犯罪防治對策之走向等,均得以透過影片欣賞有更進一步之認識,並啟發大眾對制度之深層思考,以促進司法之革新與進步。

活動網址: 

https://www.tpi.moj.gov.tw/ct.asp?xItem=511649&ctNode=46329&mp=302

2018年度臺2018年職業安全衛生微電影徵選比賽(8/31止)

主辦單位: 臺中市勞動檢查處

組別/最高獎金: 職業安全衛生人員、勞工、公私立大專院校學生及一般社會大眾,不限個人或團隊報名,團隊報名者請推派一人為代表人,團隊人數不拘。/最高獎金5萬元。

內容: 應以勞工職業安全衛生相關議題為主

活動網址: https://www.doli.taichung.gov.tw/1262844/post

2018吉園【Never Too Far】微電影校園徵選競賽 (8/31止)

主辦單位: 吉園股份有限公司

組別/最高獎金:  參賽者報名以一人一件為原則(團體則以一位代表人報名即可),影片內容不可參與其他競賽,報名者需符合前述參賽資格,否則即視為該報名者不符合參賽資格。/最高獎金16萬元。

內容: 由吉園主辦的形象微電影校園徵選競賽,邀請全國各大專院校學生報名參加,發揮您們的創意,結合吉園主題曲「Never Too Far」,透過影片傳遞愛與溫情,帶給殯葬業界嶄新的能量,激盪出更多火花!

活動網址:  http://cyco.tw/

My Mr./Miss TOYOTA─2018年南都TOYOTA微電影創作大賽(8/31止)

主辦單位: 南都汽車股份有限公司

組別/最高獎金: 參賽者不限,可個人或組隊報名參加。/最高獎金5萬元。

內容: 每部TOYOTA汽車都有一個故事,期望透過您的鏡頭,由自身的經驗或想像,呈現出業務人員、服務專員或維修技師…等小人物在地方鄉土的經營和感動服務,拍出您心目中的TOYOTA先生或小姐。

活動網址:  https://sites.google.com/view/2018nandu-toyota-film/2018%E5%B9%B4%E5%8D%97%E9%83%BDtoyota%E5%BE%AE%E9%9B%BB%E5%BD%B1%E5%89%B5%E4%BD%9C%E5%A4%A7%E8%B3%BD

2018 MOD微電影金片子創作大賽 (9/1止)

主辦單位: 中華電信

組別/最高獎金:  最高獎金為百萬首獎,另有兩大合作獎:中華電信合作獎(100萬)以及愛爾達劇本合作獎(80萬),相較往年特別增設特別獎:企業倫理普拉斯獎(3名,共20萬)、觀眾票選獎(5萬)、最佳表現學校(3萬)、最佳指導老師(2萬)與邀請獎:蹲點‧台灣10週年(10萬),參賽隊伍最高可獨得300萬!

內容: 不限主題,接受各種形式的影片創作。2018「MOD微電影暨金片子創作大賽」為耕耘校園、鼓勵企業倫理精神、讓觀眾積極參與本活動,新增許多特別獎項。包含「最佳表現學校」與「最佳指導老師」,以作品報名學校與指導老師計分,期盼各校團隊角逐榮譽;另外還有由信義文化基金會提供獎金的「企業倫理普拉斯獎」,以及由MOD觀眾評分選出的「觀眾票選獎」等特別獎。此外,還有由中華電信基金會提供的「蹲點‧台灣10週年獎」,邀請歷年「蹲點‧台灣」活動者參與投件,鼓勵青年持續關懷在地文化。

活動網址: http://innovation.hinet.net/mod

2018食品微型產業微電影創意大賽-用鏡頭點亮台灣好滋味(9/24止)

主辦單位: 財團法人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

組別/最高獎金: 採組隊方式參選,報名請填寫一名指導老師(不限資格),每組成員人數2至5人,報名時請務必完成全隊隊員個人資料填寫,初賽開始後將不進行人員新增或修改。/最高獎金3萬元。

內容: 結合具有故事性、獨特性、產品特殊性…等等有潛力之烘焙炊蒸業者,透過國內有興趣之參賽者及大專院校行銷或影視相關科系學生,從不同族群之眼光,選定具特色烘焙炊蒸食品業商家,注入產品背後的故事,並以微電影呈現方式,傳達烘焙炊蒸業者之相關主題。

活動網址:  http://www.cgprdi.org.tw/board/view.asp?id=1349

2018年臺灣證券交易所ETF短片徵選(9/28止)

主辦單位: 臺灣證券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

組別/最高獎金: 可採個人或組隊方式參選,以組隊方式參選必須指定其中1名擔任主要連絡人,並於活動網站填寫報名資料。/最高獎金30萬元。

內容: 請自訂與ETF相關主題。影片形式不拘,惟內容不得以特定上市(櫃)ETF或特定ETF發行人為拍攝內容。

活動網址:  http://act.twse.com.tw/etfshow

無毒有我-青年反毒微電影徵件比賽(9/30止)

主辦單位: 國際扶輪台灣各地區聯合主辦

組別/最高獎金: 可採個人或組隊方式參選,以組隊方式參選必須指定其中1名擔任主要連絡人,鼓勵學生組團參加。/最高獎金20萬元。

內容:徵集以「反毒」為核心創作理念的影像作品,長度五分鐘以內,形式以劇情、紀實,或能承載具故事性內容為主的作品。

活動網址:  http://rotary-no-drug.com/

第七屆「金緱獎」微電影全國創作大賽(10/12止)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中華微電影創新產業發展協會

組別/最高獎金: 可採個人或組隊方式參選,以組隊方式參選必須指定其中1名擔任主要連絡人,鼓勵學生組團參加。/最高獎金40萬元。

內容: 「金緱獎」微電影全國創作大賽活動今邁入第七屆,本年度以「看見那一刻」
為活動主題,希望透過微電影創作徵選競賽,能激勵製作出優美動人的劇情。「那
一刻」也許是驚天動地、也許是溫柔無比、也許是良善振奮……。

活動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ptdreamgo/

2018「金螺獎-雲林大代誌微電影微電影」 (10/31止)

主辦單位: 財團法人雲林縣螺陽文教基金會

組別/最高獎金: 一般民眾皆可參加,未滿20歲之參賽者須經法定代理人簽名同意。/最高獎金1萬元。

內容: 以西螺文化故事為主,主題不限,可運用西螺人文、景點、農產、宗教、美食、節慶活動、環保、公益等題材盡情發揮拍攝,可搭配活潑、有趣的元素讓社區故事充滿亮點,讓欣賞的觀眾能更深入認識社區人物及景緻、生態等,並在短時間內觸動人心。

活動網址:  http://louyoung.org.tw/news_detail.php?id=57

2018麥味登微電影大賽(10/31止)

主辦單位: 揚秦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組別/最高獎金: 可採個人或組隊方式參選,以組隊方式參選必須指定其中1名擔任主要連絡人,鼓勵學生組團參加。/最高獎金10萬元。

內容: 餐飲串起了人與人之間的連結,連結構築起關係,關係醞釀出溫暖。成立30多年的連鎖餐飲品牌《麥味登》,為鼓勵年輕人影像創作,舉辦「微電影」競賽,此次競賽建構於人、餐飲與生活的連結裡,講述「日常飲食」和「溫暖」的關係,以《麥味登》的環境與餐點,串接個人的生命故事,以影像創作傳遞麥味登「溫暖」的品牌訴求。

活動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Movie.MWD/

第三屆鏡看南投微電影徵件比賽(11/30止)

主辦單位:朝陽科技大學傳播藝術系

組別/最高獎金:50000

內容:南投在大部分人的心裡,是塊純樸自然的寶地,除了是台灣唯一未靠海的縣市以外,你可想過南投的其他姿態?或者根本還沒機會探索?孩子在山坡上追逐綿羊、萬人精力充沛泳渡日月潭、在原住民的盛宴中一齊狂歡,南投的活力其實無所不在,由遠而近、從高至低,取決於你的鏡頭,想要分享自己心中活力的南投嗎?南投的青春還未完結,我們等著你用影片訴說。

活動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LookNantou/?ref=aymt_homepage_panel

青春有影-2018大學盃 (12/31截止)

可以選擇分組競賽!更有機會脫穎而出! 旨在評選出2017~2018這兩年由台灣大學院校及大學生、碩士生與博士生等發行暨創作之微電影及創意短片等作品,透過線上影展以及推薦實體影展或作品推薦曝光等方式,促進校際交流、作品行銷曝光並扶植青年導演與產業接軌或前進兩岸三地之微電影節或國際影展。
 

*活動詳情:http://www.micromovie.org.tw/news_detail.aspx?id=61ee009ad25506fb078516daddc9dfbb

分享本篇文章

喜歡文章請按愛心!

0

相關文章

訂閱比賽/媒合電子報

我們將提供最新競賽/媒合/影片徵件/影視演講活動的快訊,積極參加比賽的您或想獲得更多進修機會者,歡迎訂閱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