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gin

Close

Register

Close

Lost Password

微電影官網上方banner (2)

2019年4月~10月微電影短片比賽/影展募集情報大補帖 (超過34個比賽募集中)

—————-  舉辦比賽的單位請看此 —————

微電影協會提供比賽主辦單位兩種免費在協會官網曝光方式:

1. 聯合曝光(如本文比賽情報),請來信提供如下格式與資訊 service@micromovie.org.tw

比賽名稱(收件截止日期):
主辦單位:
組別/最高獎金:
內容:
活動網址:

*提醒您,由於比賽多,篇幅無法佔據太多,內容描述請控制200字以內喔!

2. 各比賽單位亦可以直接免費投稿到微電影協會交流專區的比賽影展區  http://goo.gl/c1cpCv

 

<付費刊登,工商專案>

微電影協會另提供工商廣告宣傳付費專案服務,包含情報發佈,協會網站與fb粉絲團曝光等,

歡迎各比賽單位多加運用,可至FB粉絲頁私訊獲得工商服務基本報價,專案洽詢信箱 shary@micromovie.org.tw 

————  短片與微電影比賽比賽情報列表(依據截止日排序) —————

第三屆淡捲影展 (4/21止)

主辦單位:淡江大學大眾傳播學系

組別/最高獎金:全台大專院校在籍學生,不限個人或團體參賽(人數無限制),不限參賽件數。最高獎金5,000元

內容:「淡捲」一名取自本校書卷造型的指標性建築,「淡」字除代表淡江大學外,亦指此影展將成為本校指標性的活動,而「捲」字帶著膠捲的意象。捲起業界知名的專業人士,透過微電影競賽及相關講座等,提供台灣國內90年代後傳播人才發展創新創意的作品一個互相交流的機會,鼓勵在學生時期能夠盡情的進行創作,激發無限創意。與此同時朝向具有指標性以及規模性的學生影展發展,逐步累積知名度與口碑將淡捲影展發揚。

活動網址:http://www.tamx.tku.edu.tw/tr/

英語微電影比賽 (4/24止)

主辦單位:長庚大學語文中心

組別/最高獎金:

 •具有中華民國國籍之在學學生

 •六足歲後未在英語系國家 (含雙語)累計住滿18個月以上

 •六足歲後未曾在各地區英語 (含雙語)學校就讀三年以上

最高獎金5,000元

內容:敘說故事應以口語表達為主,故事題材及內容可自訂,加入創意詮釋或改編。呈現方式可加入肢體語言或自備音樂、道具。所有背景音樂、照片/圖片均需為原創,不得違反著作權法。

活動網址:http://lc.cgu.edu.tw/files/11-1023-1687-1.php

2019年 豐喜第二屆「吃果籽拜樹頭」感恩微電影競賽 (4/25止)

主辦單位:豐喜股份有限公司

組別/最高獎金:

社會組:凡中華民國國民均可報名,需填寫身分證字號以資身分證明。

學生組:凡就讀國內各公私立之在學學生,不限科系、年級皆可參賽,參賽者須提供在學明、就讀學校之系所基本資料,以及指導老師一名。

最高獎金10萬元

內容:本競賽係以「感恩」為主題辦理微電影競賽,設定徵件內容為拍攝「青農」或「食農」之議題,並且可於影片中傳達出「土地認同」及「在地經營」等理念。

活動網址:https://reurl.cc/KM89R
 

108年「關於我 About Me」履歷競賽(4/30止)

主辦單位: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暨TCN創客基地

組別/最高獎金:中文履歷組及影音履歷組,最高禮券16,000元

內容:你是文青嗎?還是斜槓青年呢?

不論你被冠上什麼形容詞,現在用你的方式告訴大家,「我是誰!」

活動網址:https://bit.ly/2GFj58x

2019大專院校AVM勤誠盃創意競賽(4/30止)

主辦單位:國立政治大學商學院整合性策略價值管理(iSVMS)研究中心

組別/最高獎金:

就讀國內各大專院校在學學生(含碩、博士生)對AVM有興趣者,不限國籍、科系與年齡皆可報名參加。

最高獎金6萬元

內容:推動全台大專院校AVM(作業價值管理)學術研究風氣,培育發掘AVM優秀實務操作人才,並促進與企業結合參與,真正實現AVM協助企業提升競爭價值之目的。

活動網址:http://www.isvms.nccu.edu.tw/events/2019%E7%AC%AC%E4%B8%89%E5%B1%86avm%E7%AB%B6%E8%B3%BD/

2019第二十六屆台灣國際女性影展-第六屆台灣競賽獎(4/30止)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女性影像學會

組別/最高獎金:限台灣女性導演作品(具中華民國國籍)。最高獎金6萬元

內容:由「社團法人台灣女性影像學會」主辦的「台灣國際女性影展」,迄今已邁入第26年。女影希冀培植台灣女性影像人才,並藉由影展放映、國際推廣讓更多人看見台灣女性創作者的作品。

活動網址:http://www.wmw.org.tw/submission/taiwan

108年度「愛滋病微電影創作選拔」(5/2止)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護理人員愛滋病防治基金會

組別/最高獎金:具有中華民國國籍者之護理専業人員及社會人士(含校園)。最高獎金2萬元

內容:本基金會為提昇愛滋病照顧的品質及降低愛滋病毒之感染率,特舉辦「愛滋病微電影創作選拔」做為愛滋病防治宣導活動影片,期能藉由微電影的傳播力量,以增進専業人員及社會大眾對愛滋病的認知。

活動網址:http://www.napf.org.tw/movies.asp?id=1

2019「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實作競賽 (5/3止)

主辦單位: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教育部潔能系統整合與應用人才培育計畫辦公室
組別/最高獎金:
(一)大專組:全國各大專院校學生(108年6月仍在學者,含研究生),每人限報一隊,可跨校組隊,每隊最多7人。最高獎金10萬元。
(二)高中職組:全國各公私立高中職學生(108 年6月仍在學者,含應屆畢業生),每人限報名一隊,可跨校組隊參加,每隊最多7人。最高獎金5萬元。
內容:
本競賽以「能源」為主軸,期透過競賽方式鼓勵學生發揮創意,創造具有價值之創新作品,促進綠能科技創新開發與推廣潔能整合應用。邀請學生運用影像聲音的方式,進行腳本企劃拍片比賽,期創作出符合潔淨及創新能源、儲能、節能等與能源科技相關主題內容,並可融入氣候變遷、溫室效應、環境永續等議題之影片,傳達在生活中確實展開珍惜能源、愛護環境的行動。
活動網址:https://energy.nstm.gov.tw/

2019巴哈姆特ACG創作大賽 (5/23止)

主辦單位: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

組別/最高獎金:共分為「動畫組」、「漫畫組」、「APP 遊戲組」三大競賽組別,最高獎金5萬元

內容:每年將定期舉辦稿件募集及評選活動,希望透過競賽、交流的方式,提供 ACG 創作者一個可以追求成長、恣意揮灑創意的舞台。

活動網址:https://prj.gamer.com.tw/acgaward/2019/

2019大觀盃觀光導覽解說設計競賽 (5/24止)

主辦單位:交通部觀光局

組別/最高獎金:「國語」導覽解說影片組及「外語」導覽解說影片組,語言別不限。最高獎金1萬元

內容:全國大觀盃觀光導覽解說設計競賽的舉辦是希望透過年輕學子的創意來尋找台灣更多值得推廣的旅遊景點,希望參賽者能激發出許多具創意、優質、多樣性的導覽解說影片,提供給旅行業界推廣,進而達到產學結合。

活動網址:http://www.htm.tpcu.edu.tw/bin/home.php?Lang=zh-tw

2019年器官捐贈宣導影片徵選比賽 (5/31止)

主辦單位:臺北榮民總醫院移植外科

組別/最高獎金:各大專院校在學學生(含研究所)可以個人或團隊參選,若團隊參選應選定代表人,代表人亦為獎金受領人及納稅義務人。最高獎金5萬元

內容:為鼓勵各大專院校的青年學子能積極參與宣導器官捐贈與移植的正確觀念、提昇民眾對器官捐贈的認知,因此舉辦「器官捐贈宣導影片」徵選活動,期望藉由此活動不但能激發出獨特具創意的宣導理念,也讓年輕學子能更加瞭解器官捐贈的意義,進而將器官捐贈的大愛精神擴及到整個社會,讓大家對生命能有不一樣的體會。

活動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vghtpe/posts/974612842728680

2019三好微電影創作競賽 (5/31止)

主辦單位 :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

組別/最高獎金 :  不限國籍16歲以上,熱愛微電影拍攝者,個人或團體報名皆可。/最高獎金 $3,000美金。

內容:

1. 環保議題:環保與心保、節能減碳、推動「蔬食A計畫」等。

2. 三好行動:消弭戰爭、促進種族融合,落實三好行動之宣傳。

3. 佛教故事:佛陀傳、高僧傳、百喻經,或星雲大師文章等。

活動網址 :   http://blia.org/2019microfilm

公視誰來晚餐 【破解U好這檔事】徵片總獎金19萬 (6/17止)

主辦單位:誰來晚餐

組別/最高獎金:

報名組別(以影片長度區別):

15秒內:點選報名抖音組

3-5分鐘內:點選報名一般組

最高獎金8萬元

內容:U好 是蝦咪??「孝順」二字是亞洲社會對於和樂家庭想像中不可或缺的風景,被這頂大帽子扣住的不僅是各色當代青壯年,更是無處不嚷著孝順的長輩…讓我們重新思考「U好」(台語:有孝) 是甚麼:是愛?是尊重?還是…倫理規範?重新思索「U好」究竟是為誰好?為了U好?還是為我好?

活動網址:https://www.pts.org.tw/ugood/index.html

2019新北市學生影像新星獎(6/19止)

主辦單位: 新北市政府

組別/最高獎金: 劇情片、紀錄片、動畫片、實驗片/40萬元

國內經政府立案設立許可之大專院校、高中職及國中、國小在學生,但影像創作作品完成時尚在校之學生,許其作品申請。

分劇情片、紀錄片、動畫片及實驗片4類收件評審。

最高獎金40萬元。

內容: 專屬學生的金馬獎 培育影像新星

迎接全民影像運動,鼓勵全學齡學生從事影像創作,激發其發揮創意,發掘未來影像創作人才,推廣影像創作藝術。

馬上報名:https://reurl.cc/4agb3

徵件辦法下載:https://goo.gl/xgVgqU

「安全健康上網 創意影片競賽」(6/28止)

主辦單位:教育部

組別/最高獎金:「高中職組」及「大專組」,最高獎金TWD $50,000

主題內容:

隨著網路的普及化,人們的生活幾乎都被3C產品佔據,甚至因為智慧型手機的存在,讓人與人之間的溝通與互動重心漸漸轉往網路世界中,忽略面對面實際互動的重要性。越來越多因沉迷網路而出現的怪現象及傷害,我們該如何面對與解決呢?教育部以「安全健康上網」為主題,希冀大家能從生活中所面臨的資安素養問題各個面向做為創意發想,透過影片製拍過程中的創意構思,進而認知3C產品及網路健康使用的重要性。 

活動網址:https://bit.ly/2GqQNfA

2019圓缺之間身心障礙影展 (6/28止)

主辦單位:廣青文教基金會/圓缺之間身心障礙影展

組別/最高獎金:取前三名,最高獎金10,000元

內容:【徵片比賽開跑】2019圓缺之間身心障礙影展

活動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kuang.ching/posts/2160010244021983

不會拍片怎麼辦?新手快速入門課程來了喔~  課程詳情請按此

虎尾建國眷村【微電影徵選】(6/30止)

主辦單位:雲林縣政府

組別/最高獎金:不限國籍、年齡、人數。

報名以作品為主,可個人或團隊報名參加。

最高獎金5萬元

內容:這座歷經清朝、日治時期、國民政府來台到文化保存,不斷轉換身分的聚落,不僅承載重要的社會意義,也見證台灣走過無數大時代的存在,在多元文化的土地上扮演一塊舉足輕重的拼圖。在你心中,虎尾建國眷村是什麼樣子?邀請您,用影像訴說虎尾建國眷村獨特之處,拉近建國眷村與民眾的距離,共同關注眷村文化、文化資產。

活動網址: https://bit.ly/2G2lytw

2019 臺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 Taiwan International Student Design Competition (6/30止)

主辦單位: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組別/最高獎金:產品設計、視覺設計、數位動畫、廠商指定,共四類

最高獎金40萬元

內容:鼓勵國際間學生創意設計交流,發掘新生代創意設計人才。

See Things through Others’ Eyes; Put Yourself in Their Shoes. 人同此心,心同此理,換位思考,人同理心

活動網址: https://www.tisdc.org/

我的南山產物時代微電影徵選大賽(6/30)

主辦單位:南山產物

組別/最高獎金:第一名30萬,第二名20萬,第三名10萬

比賽內容:「我的南山產物時代」微電影徵選大賽

  • 以產險暖心服務故事為主軸,展現產險對大眾的重要性。
  • 以創意方式介紹南山產物之商品與服務
    【加分】5%:若強調南山同時擁有「人壽」和「產物」,可另加分。

活動網址:https://ns-microfilm.com/

「in臺南‧無影藏」2019臺南市文化資產影像競賽 (6/30)

主辦單位:臺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

組別/最高獎金:
首獎:1名,獎金 15萬元,獎座1座。
二獎:1名,獎金 10萬元,獎座1座。
三獎:1名,獎金 8萬元,獎座1座。
優選:3名,獎金 3萬元,獎狀1只。
佳作:3名,獎金 1萬元,獎狀1只。

內容:
①只要是與臺南文化資產相關,不論是已登錄、潛在的或是你心中的文化資產皆可。
②再者你覺得值得被大家所認識的臺南文化、人物技藝、生活故事等,我們更喜歡!
③沒有限制:個人團體公司、國籍、性別、年齡、影片形式、影片拍攝完成時間
④唯一限制:影片長度要在30分鐘以內!

活動網址:https://2019intainan.com/

《映像‧傳承》2019桃園客家短片培訓計劃暨競賽(6/30止)

主辦單位: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

組別/最高獎金:
紀錄片組 凡入選培訓團隊即可獲得10萬元拍攝補助金 另
設有競賽總獎金155000元 第一名70000元 第二名50000元 第三名30000元 人氣獎5000元

內容: 拍攝類型為紀錄片,主題由參賽者自訂,以桃園地區的客家文化內容為核心,並就信仰、歷史、建築、語言、音樂、文學、社區、人物為主題發揮,注重參賽團隊觀點的表達與創新,以桃園市為主要拍攝場所,並適度融入客語為佳,且不得涉及特定商業宣傳。

活動網址: https://www.tyhsc.tw

川流影展暨短片大賽 (6/30止)

主辦單位:比漾廣場

組別/最高獎金:18-39歲,不限國籍、個人或團隊報名 / 最高獎金: 20萬

內容:台灣有許多優異且有潛力的影像創作者,本次希望能透過「2019第一屆川流影展暨短片大賽」,吸引影像創作者參與,讓這個比賽暨影展成為一個扶植創作者的友善平台。 徵件主題: 創作即生活,我們相信年輕創作者擁有無限創作能量,希望能藉由影展,看見更多元的角度以及不同層次的生活風貌。「生活」是一切創作的本質及初衷,請從周遭生活經驗出發,挖掘日常中的深刻故事。

活動網址: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52_wS3uanUfCHZmO7KB7UYM6-ZOhegbh81KabIyaMkA/viewform?edit_requested=true

『2019 Taiwan Excellence-讓世界看見台灣精品-』創意短片競賽 (7/1止)

主辦單位: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

組別/最高獎金:

  • 組別:不限國籍,凡持有中華民國大專院校大學部及碩博士班之在學學生(含僑生及應屆畢業生),皆可報名參加,須檢附在學證明文件。請以個人為單位投稿。
  • 最高獎金:ASUS TUF Gaming FX705GE 1台(市值40,000元)+獎金新台幣20,000元。

比賽內容:邀請創意無限的大學生動腦發揚臺灣品牌,以創意的巧思設計,以30~60秒鐘之內的影片向全世界宣傳「台灣精品」或「南港台灣精品常設館」。

活動網址:https://bhuntr.com/tw/competitions/651225519555122544122409102b

2019祖孫傳情微電影暨徵文比賽 (7/7止)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佳音廣播電台、台北市永康國際商圈協進會 / 協力單位:一粒麥子社福基金會

組別/最高獎金:微電影最高獎金10萬元徵文組最高獎金3萬元

內容:以攝影影像與文字述説祖孫情誼,傳講家族長者與晚輩的獨特情感,並啟發社會大眾對祖父母的孺慕之情,共同珍惜且敬愛家中的老寶貝。

活動網址:http://www.goodnews.org.tw/grandparents/generic.php

2019 Don’t tag me不貼負面標籤」動畫/影片徵件活動 (7/31止)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

組別/最高獎金:13歲以上,全國國中至大專院校在學學生、社會人士運用影片媒材表達。最高獎金十萬元。

內容:每個人天生就是不一樣,不一樣才能、不一樣面貌,我們無法改變他人的想法與定義。在成長過程中,不論你曾經是被貼上負面標籤被害者、還是旁觀者,那句沒有勇氣說出口的遺憾,那段被自己遺棄的過去,期待透過你的鏡頭讓人們理解隨意為他人貼上負面標籤所帶來的影嚮,邀請您一起向世界大聲說:Don’t tag me !

活動網址:https://www.nncf.org/news/2019/04/23/4028

得勝影展:燦爛的傳承 (7/31止)

主辦單位:得勝者教育協會

組別/最高獎金:國中組、高中(職)組、大學組(大學部)/最高獎金3萬

內容:以傳承為主題,盼望青少年運用鏡頭挖掘平凡生活中的不平凡,用影像記錄真實感動的故事,傳遞記憶中最純粹的那份美好,讓傳承的種子能不斷散播下去。例如:家訓傳承、教學傳承或手工藝傳承。

活動網址:http://familystory.champ.org.tw/

【未來電影日:東京國際電影節 X 東京台灣未來電影週】7/31截止

未來電影日的徵件將成為一個集結優秀作品的資料庫,將主題相應的好作品推薦、送件予各個合作影展主辦單位。

本屆未來電影日徵求2018 – 2019年的作品,歡迎60分鐘以內的短片踴躍報名!

*東京國際電影節 X 東京台灣未來電影週,由台灣未來影像發展協會、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台灣文化中心、株式会社TOMOTOMO以及東京國際電影節執行單位共同策劃舉辦。

詳情網址:聯合徵件與賽事說明網頁

【台灣動畫盃 Taiwan Anicup】7/31截止

源自於日本動畫競賽影展組織─「Project team DOGA」所主辦,日本文化廳指導,在日本已有25年以上的日本動畫盃(CG Animation Contest比賽),是日本國內最具傳統之動畫競賽。

2018台灣動畫盃成果:https://lool-tw.com/archives/4674

台灣動畫盃官網:http://www.taiwananicup.com.tw

詳情網址:聯合徵件與賽事說明網頁

「作夥當網紅,動新聞Wonderful 影片徵選」(8/4止)

主辦單位:財政部高雄國稅局

組別/最高獎金:最高獎金有機會同時獲得42500元

比賽內容:【活動更新公告】徵件時間延長至108/08/04

報名身分:
組別一:高雄市高中職、大專院校在校學生(含108年度應屆畢業生)。(幕前及幕後人員需均符合)
組別二:高雄市國小、國中在校學生(含108年度應屆畢業生),得由父母、師長會同參賽。(幕前人員須為高雄市國中、國小在校學生;幕後人員可為學生及其父母、師長)。
人數限制:每隊報名1~5人報名
徵選主題:2-3分鐘【廉政】及【稅務】類型動新聞創意短片

活動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event/1905270857307575576590

第13屆myfone行動創作獎 (8/8止)

主辦單位:台灣大哥大基金會

組別/最高獎金:
微電影組
微電影(3-5分鐘):首獎100萬元
行動影片(1-2分鐘):首獎50萬元

內容:以「反骨.返古」為年度競賽主題,鼓勵創作者突破自我、FUN膽改變,嘗試新的影片製作方式或類型,亦可選擇傳承經典、FUN大世界,以影像展現創意,定義自己的反(返)骨(古)。

活動網址:https://www.myfone.org.tw

路口慢看停創意影片徵選比賽(8/13止)

主辦單位:士奇傳播整合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組別/最高獎金:TWD$12000

內容: 個人、團體報名皆可,每組人數最多 6 人。參賽者不限身份,不限投稿件數。 交通部今年以宣導交通安全「路口慢看停」, 希望藉由影像短片,傳散推廣路口安全重要性。 期待參賽者能以不同角度,拍攝出有特色、有意義的影片~

活動網址: https://bit.ly/2K7ZEGp

台北捷運BE WITH YOU微電影劇本徵件 (8/16止)

主辦單位:台北捷運公司

組別/最高獎金:10萬元

內容: 邀請你以「Be with you」為故事主題或精神,不論是愛情、友情、親情、懷舊、趣事、青春成長、勵志、生活冒險等,皆可作為題材,由參賽者自行發揮創意,撰寫長度3至8分鐘的微電影劇本,首獎將獨得獎金10萬元,得獎者的劇本還有機會被改編成微電影。 作品將由勇奪雙座金鐘大獎的王牌編劇溫郁芳、江蕙御用導演林志鴻、廣告鬼才導演盧建彰、微電影創作推手朱俊仰、以及CEO戲劇老師劉長灝擔任評審,活動詳官網。

活動網址: https://ssl.metro.taipei/micromovie2019/

第六屆『發現、感恩、致敬— 我身邊的『戰爭/保台建台生命故事』」影片紀實比賽 (8/24止)

主辦單位:台北市感恩協進會

組別/最高獎金:海內外凡認同中華民國的所有華人皆可參加。

最高獎金三萬元

內容:用手機 相機 V8 紀錄老人的故事

以「我身邊的戰爭/保台建台生命故事」為主題,用影片方式記錄八年抗戰、台灣日據、保衛/建設台澎金馬時期,老人當年經歷的真實故事…

活動網址: http://1895to1945.blogspot.tw
 

第二屆台灣中醫文創獎2019中醫藥宣導短片徵選比賽 (8/31止)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組別/最高獎金:

就讀國內外公私立大專(含研究所)在學學生及一般社會人士,國籍不限,比賽區分為兩組(A)大專組(B)社會組。

內容:

(一)藉優良的中醫藥傳統文化,倡導國人醫療保健的重要,增進國人健康照護。

(二)促進國內青年認識中醫藥文化,發揚傳統醫學,永續文化傳承。

(三)宣揚中醫藥優良特色,建立正確用藥及推廣專業就醫資訊。

活動網址:http://www.twtm.tw/

《快閃一件好事》救國團公益快閃短片創作競賽 (9/15) 

主辦單位:中國青年救國團

組別/最高獎金:
(1)首獎1名:獎金20,000元及獎狀
(2)特選2名:獎金15,000元及獎狀
(3)佳作3名:獎金10,000元及獎狀
(4)入選若干名:獎金1,000元及300元商品卡  

內容: 「快閃」是年輕人喜愛的活動之一,救國團經常舉辦各類型快閃活動,於車站快閃演唱經典營隊歌曲,讓大家開心,提供等車旅客好心情;於沙灘快閃淨灘,撿拾海邊垃圾,維護環境盡一份心力,快閃雖然時間短,但是愛的正能量與好心情卻可以延續一整天……  邀請同學們發揮創意,一起與救國團推廣「人人做公益、時時做公益」的理念,讓公益快閃傳遞正能量。

活動網址:https://ppt.cc/fwfNnx

第六屆MATA獎—「看見․傳承」108年大專校院學生原住民族文化特色數位影音競賽 (9/16止)

主辦單位:教育部

組別/最高獎金:

(一)非紀錄片類(含劇情片、短片、動畫類),其中劇情片、短片形式之作品長度為 5 至 20分鐘;動畫類長度為 3 至 5 分鐘(含片頭與片尾)。

(二)紀錄片類,作品長度為15至 25 分鐘。

最高獎金10萬元

內容:為推展原住民族教育,深化大專校院學生對原住民族歷史文化之了解、尊重與認同,特辦理本競賽。本屆競賽以「看見˙傳承」為主題,鼓勵學生發揮創意,運用影像述說對原住民族文化、語言、藝術、生活故事的觀察與關懷。

活動網址:http://mata.moe.edu.tw/

2019資源回收大作戰-微電影創意競賽 (9/30止)

主辦單位:行政院環保署

組別/最高獎金:
組別:
(一)國小、國中及高中(職)組:108學年度(8月以後)國民小學、中學、高級中學及高級職業學校在學學生(含五專1-3年級學生)。
(二)大專院校組:大專院校在學生(含研究所及五專4-5年級學生)。
*如混齡參加,以參賽隊員之最高年級或年紀認定最高獎金:五萬元

內容:寶特瓶是瓶罐類可以回收大家都知道,那未發泡PS容器像沙拉盒或塑膠餐具是垃圾還是回收呢?每次提著大包小包的垃圾和回收時,都很擔心讓辛苦的清潔隊員大哥大姐歎息一聲:「這不是分這類啦⋯⋯」然後要狼狽的七手八腳重新分嗎? 很想為環保盡一份心力,可是怎麼那麼難? 如果上述的描述完全就是在說你,其實你並不孤單,很多人連基本的回收都搞不懂,更遑論如果要丟的是電腦、平板、手機、汽機車,到底要怎麼處理。 別擔心!有需求就有市場,快來參加【2019資源回收大作戰-微電影創意競賽】,靠參賽習得全套資源回收大法、拯救辛苦的清潔隊大哥大姐、挽回地球被垃圾淹沒危機的英雄就是你!
9/30 截止前,只要你是小學到大專院校學生,一人獲報隊參加皆可,拍出 1~7 分鐘的資源回收微電影,總獎金💰250,000、最高獎金💰50,000 等你來搶!前40名完成網路報名且資料經查明無誤者(含完成影片上傳),可獲得參加獎(1,000元等值禮卷及2萬5,000點綠點,將於108年10月底前,以掛號方式寄出)

活動網址: https://contest.bhuntr.com/tw/229257787365121927122709102b

「in工業‧影領風華」微電影創作競賽活動 (9/30止)

主辦單位:經濟部工業局/承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工業協進會

組別/最高獎金:青年組/25000元、社會組/50000元

內容:108年度「in工業‧影領風華」微電影創作競賽活動計畫,透過各地工業聚落、公司或製造商、產品故事、品牌形象、文化創意轉型…等,以微電影方式展現各地工業特色與發展。藉此向全民推廣工業製造不再是人們過去記憶中的影像,而是時代進步的象徵。同時延續各地特色工業的資源多樣性與城市發展的永續性,讓工業製造引領全民走向美好新生活。

活動網址:https://www.tfoi.org.tw/index.php

2019CTS台泰微電影節 (9/30止)

主辦單位:中華電視公司、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組別/最高獎金:
1.首獎1名(不分組),獎金新台幣10萬元。
2.社會組:第一名6萬元、第二名4萬元、第三名2萬元。
3.校園組:第一名3萬元、第二名2萬元、第三名1萬元。
4.另不分社會或校園組,選出共佳作10名,獎金5千元。
5.社會組與校園組前三名總合六名(不含首獎),以平均選出台泰各三名為原則。

內容:🎬台泰微電影節~ 台泰雙方先各自舉辦初賽,決賽和頒獎在台灣。
主題為”我的家鄉”,含環保、文化、社區營造、人物等等。賽後將安排兩國得獎者互訪,並進行成功社區經驗分享與交流。

活動網址: https://event.cts.com.tw/2019TTweifilm/index.html

普查宣導,由你執導─創意短片競賽(10/25止)

主辦單位:行政院主計總處

組別/最高獎金:大專院(含研究所)組/9萬元;高中職組/5萬元

內容:最大獎9萬元及5萬元,只要以任何工具拍攝2-3分鐘短片/動畫,介紹人口及住宅普查的重要性及目的

活動網址:https://contest.bhuntr.com/tw/598393148565133651151809102b

108年資安系列競賽-資安故事微電影徵件(10/31止)

主辦單位:行政院國家資通安全會報技術服務中心

組別/最高獎金:資安故事微電影徵選參賽隊伍以高中職(含以上)在學學生為限,每隊報名參賽人數1~5人,參賽隊員須為同校。 最高獎金70,000元

內容:本競賽採網路報名,登入本網站填寫參賽資料。108年10月31日(四)17:00前,完成報名資料填寫及作品上傳。108年以「即時通訊安全」做為徵選主題,參賽者就生活中所面臨的資安問題各個面向做為創作發想,相關常識請參考本資安競賽活動網站所提供的資料。 

活動網址:https://csc.nccst.nat.gov.tw/index.aspx 或 https://www.cybersecurity.tw

機車GO安全短片徵選比賽(10/31止)

主辦單位:高雄市新聞局

組別/最高獎金:最高獎金一萬元

內容:高雄市政府新聞局「機車GO安全」短片徵選,活動主旨為豐富交通安全教育並提供學生發展多元的學習舞台,希冀以競賽方式吸引具有創意、才華的年輕學子,設計規劃適合於網路與智慧手機推播之機車交通安全影片,經由拍攝過程更瞭解交通安全重要性,深耕交通安全教育。

活動網址: https://reurl.cc/9zGxZa

「腦力捕手─邁向思覺失調症痊癒的旅程」思覺失調症微電影徵選(11/18)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精神健康基金會

組別/最高獎金:新台幣30,000元整

內容: 從思覺失調症的前兆、發病、治療、復健 重新適應健康、生活、家庭、社會的新節奏,經歷疾病與藥物的不適、自己與家人親友的困惑與不安、 被支持與關懷的溫暖、逐漸累積成就感的快樂,都在靈魂與情感上留下傷痕與印記,成就英雄的勳章,無論是病友、家屬親友與精神醫療從業人員,一定有著動人的故事,遺憾、傷感、鼓勵、期待與希望,請跟我們分享 精神健康基金會思覺失調症微電影徵選,邀請您一起邁向思覺失調症痊癒的旅程 。

活動網址:http://www.brainlohas.org/%e3%80%90%e5%8f%b0%e5%8c%97%e3%80%912019%e6%80%9d%e8%a6%ba%e5%a4%b1%e8%aa%bf%e7%97%87%e5%be%ae%e9%9b%bb%e5%bd%b1%e5%be%b5%e9%81%b8-%e8%85%a6%e5%8a%9b%e6%8d%95%e6%89%8b%e2%94%80%e9%82%81%e5%90%91/

《金酒94狂 大膽Show自己-創意短片徵選活動》 (12/07止)

主辦單位:金門酒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組別/最高獎金:20萬

內容:180秒,可以是在路口看著黃紅綠燈輪流亮起的等待時間,180秒,也可以是餓著肚子等泡麵麵熟透的美味過程,180秒,也剛好是漫威英雄救美後的浪漫時刻,什麼是你的180秒?是當路人、餓人還是英雄! 金門酒廠許你180秒「秀自己」的發光舞台,要你使出創意在180秒之內用影片說一個屬於金門高粱酒的故事,再拿180秒換20萬獎金。

「金酒94狂 大膽Show自己」創意短片徵選活動正式開始,就是要你不凡的180秒 

活動網址:https://contest.bhuntr.com/tw/302472480075141134130019102b

【青春有影-2019大學盃】12/31截止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微電影協會

組別/最高獎金:台灣各大學參賽作品100名百大精選獎,六大組競賽金銀銅與佳作數名,可獲得獎狀與參賽證明

內容:
(1)行銷組:具行銷目的如產學合作或為商業、政府拍攝宣傳之影音作品

(2)劇情組:敘事、有劇情之影音創作

(3)紀錄片組:紀錄片類型之影音創作

(4)創意短片組:具特別創意且不超過15分鐘之短片

(5)動畫組:以動畫為主軸之創作影片

(6)手機組:限完全以手機拍攝之創作影片

詳情網址:聯合徵件與賽事說明網頁

分享本篇文章

喜歡文章請按愛心!

0

相關文章

訂閱比賽/媒合電子報

我們將提供最新競賽/媒合/影片徵件/影視演講活動的快訊,積極參加比賽的您或想獲得更多進修機會者,歡迎訂閱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