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gin

Close

Register

Close

Lost Password

微電影官網上方banner (2)

2020年度聯合徵件-東京台灣未來電影週/台灣動畫盃/青春有影-大學盃

【2020年度,未來電影日/台灣動畫盃/青春有影-大學盃 聯合徵件報名請點我!】

此聯合徵件以【實驗片、紀錄片、劇情片、微電影、動畫短片】為主要徵件對象,
只要報名一次台灣未來影像發展協會將會免費的協助至所有已簽訂合作意向的影展單位與組織。

聯合徵件主要參與單位
A)東京台灣未來電影週 X 東京國際電影節2020
B)第七屆台灣動畫盃
C)青春有影-2020大學盃等競賽
D)台灣未來影像發展協會之合作海外國際影展競賽或交流單元 *詳見下方列表

*注意:【國際影展必填】項目為未來電影日與推薦至國際影展之必要資訊,未填寫者,恕無法代為推薦至海外影展。
*注意:本次徵件持續時間至2021年12月,若表單內所提供雲端檔案或資料消失,將喪失此聯合徵件相關送件權利。
*注意:請將所提供連結或檔案資料,存取在固定雲端位置,期間勿移動檔案,以免因無法讀取作品資料失去參展機會。
*注意:本次徵件為【台灣未來影像發展協會】協助創作者免費送件,恕無法個別通知送件結果,僅於作品入圍時會通知。
*注意:自2018年起,由洪馬克舉辨的福爾摩沙電影節將永久解除合作關係,往後發生任何爭議,概與本會無關。
*注意:自2019年起,特別增設LINE關注群組「未來電影日|聯合徵件關注」,讓聯合徵件消息能同步知會所有報名的創作者們。
連結:(官方ID搜尋) @jqf7924w 或掃描QR CODE


【第五屆、東京台灣未來電影週間 X 東京國際電影節】7/31截止
未來電影日自2015年起,將不再針對單一影展比賽徵件,而是轉型為年度優秀影片與人才的匯集中心!我們相信每件優秀的作品都值得一個發光的機會,而這個舞台可能在台灣之外,在世界中的各個特色影展。因此未來電影日的徵件將成為一個集結優秀作品的資料庫,將主題相應的好作品推薦、送件予各個合作影展主辦單位。本屆未來電影日徵求2019 – 2020年的作品,歡迎60分鐘以內的短片踴躍報名!

投件須知
1、原創作品皆可報名參加,不限個人或團體創作
2、影片類型不拘 (紀錄片、劇情片、動畫片、實驗短片、MV…皆可)
3、限2019年1月1日以後完成之作品
4、影片長度建議60min以內
5、不受理曾入選過未來電影日之作品
6、7/31截止

*此活動由台灣未來影像發展協會、東京國際電影節、以及朱文清顧問任內的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台灣文化中心共同合作策畫,2019年起將委任株式会社TOMOTOMO來承接後續規劃。

2018年成果報告:http://lool-tw.com/archives/4207
未來電影日官網:http://lool-tw.com
未來電影日信箱:livesoutoflife@gmail.com



【第七屆、台灣動畫盃 Taiwan Anicup】7/31截止
源自於日本動畫競賽影展組織─「Project team DOGA」所主辦,日本文化廳指導,在日本已有25年以上的日本動畫盃(CG Animation Contest比賽),是日本國內最具傳統之動畫競賽。
2014年,台灣與日本共同結盟,獲得 KYOTO CMEX 京都市動漫、電影、出版、遊戲經濟集合體共同後援。
2015年,獲得台南市政府支持,除了動畫盃以外,進而舉辦動畫高峰論壇與兒童動畫工作坊。
2017年,與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合作舉辦第四屆台灣動畫盃,並邀請日本知名動畫公司執行長特別策劃動畫特展,以及多位台日動畫界的前輩、知名人士,共同舉辦動畫高峰講座!
2018年,第五屆台灣動畫盃在10月27日於府中15熱烈開幕。特別邀請到「進擊的巨人」製片中武哲也 與「神風動畫」社長水崎淳平、「料理鼠王」前皮克斯動畫工作室的資深角色設定師 Paul Aichele,等國際知名動畫大師齊聚一堂。
第六屆台灣動畫盃歡迎大家繼續踴躍參加!
2019年,與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多媒體動畫藝術學系、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延續合作,於新北市共同舉辦第六屆台灣動畫盃。講座方面則是由日本的國際超知名動畫《進擊的巨人》的動畫公司「WIT STUDIO」共同負責人兼製片-中武哲也、以及《衝吧烈子》的動畫製作公司「FANWORKS INC.」 創辦人暨執行長 – 高山晃。兩位巨擘級貴賓擔任第六屆台灣動畫盃「國際動畫講座」之特別講師。

投件須知
1、台灣原創動畫作品皆可報名,不限個人或團體創作
2、影片主題、動畫形式、素材類型不拘
3、限2019年1月1日以後完成之作品
4、影片長度建議20min以內
5、不受理曾入選台灣動畫盃之作品
6、7/31截止

2019台灣動畫盃成果:http://lool-tw.com/archives/4747
台灣動畫盃官網:http://www.taiwananicup.com.tw
台灣動畫盃信箱:livesoutoflife@gmail.com

青春有影2020大學盃(12/31截止)

旨在評選出2019~2020這兩年由台灣大學院校及大學生、碩士生與博士生等發行暨創作之微電影及創意短片等作品,透過線上影展以及推薦實體影展或作品推薦曝光等方式,促進校際交流、作品行銷曝光並扶植青年導演與產業接軌或前進兩岸三地之微電影節或國際影展。

一、徵選方式:

本屆徵件作業分為兩個階段:1) 線上報名  與 2)大學盃百大精選暨分組競賽評選。

線上報名管道有兩處:

1. 未來電影日聯合徵件:一次投件,參加三大比賽包含本競賽。請按此。

2. 大學盃快速報名:請按此。若聯合徵件有些競賽已截止,或您只想參加本賽事時使用。但強烈建議您直接報名聯合徵件,好讓您的作品一次投件就有機會擴及全球影展與競賽的機會喔! 

二、徵件辦法:

1、台灣各大學學校或學生出品發行與製作之作品皆可,除了評選出前100名作品,還有分組競賽評選,分成以下六大組別,一部作品請最多參選兩個組別:

(1)行銷組:具行銷目的如產學合作或為商業、政府拍攝宣傳之影音作品

(2)劇情組:敘事、有劇情之影音創作

(3)紀錄片組:紀錄片類型之影音創作

(4)創意短片組:具特別創意且不超過15分鐘之短片

(5)動畫組:以動畫為主軸之創作影片

(6)手機組:限完全以手機拍攝之創作影片

2、影片主題、形式、類型不拘,唯需可授權在微電影協會/微電影聚樂部等公開平台之非商業用途播映。

3、報名作品需在2019年7月以後完成之作品。

4、影片長度建議30min以內。

5、個人或團體創作皆可。

6、推薦直送服務:2020年6月前投件本屆比賽者將自動推薦直送到「2020年三好微電影」與「2020年第四屆we愛兩岸青年短片大賽」,參賽者無需另外投件,若推薦直送成功才須完成後續報名手續與其它參賽必須之補件。

三、活動時間:

作品報名: 即日起至2020.12.30止

總評選作業: 2021年2~3月初

結果公佈: 2021年3月中,決審評選完畢後兩日於本網站專文公告、臉書粉絲頁:微電影聚樂部同步貼文公告,並陸續發信通知所有得獎者。

四、獎勵方式

1. 百大精選獎 :邀請各界專業評審從符合資格的競賽作品中,評選出100部優秀作品,頒予百大精選獎獎狀一張。

2. 分組競賽獎:從六大組中評選出各分組的金、銀、銅獎與5部佳作獎,獲獎者可獲得獎狀一張。(若同時獲得百大精選獎,會列於同一張獎狀中)

3. 線上展映:精選作品于微電影協會官網推薦展映,同時收錄於「微電影聚樂部 www.micromovie.cc」中。精選上架前,會先行通知各位創作者。

4. 優先免費獲得兩岸三地產學合作或人才團隊媒和

5. 優先推薦參與國際競賽、兩岸競賽、百大影展計劃海外展映與影展等機會

五、報名常見問題:

Q:請問一部影片就要報一次嗎?可以一人多件作品報名嗎?

A:以上皆是!一人或一個團隊是不限作品數量,只要符合徵件標準之台灣各大學學生,均可報名!但會以作品為主,譬如投件兩部作品請填寫表單兩次。

Q:請問應屆畢業生可以投稿比賽嗎?

A:可以的!只要是2020年度畢業且符合徵件標準。

Q:請問在台灣唸書的外籍生是否能參賽?

A:可以的!但作品必須是您在台灣就學與在台灣當地拍攝的喔!本競賽是以台灣各大學院校為準,只要您是台灣的大學生/研究生/博士生即可。

Q:請問可以只選擇報名一個組別嗎?

A:建議選滿兩個組別參賽!因為每組的競爭狀況不同,或許您的影片在另一組競爭者較少,更有優勢!請把握住機會!

Q:請問能夠提供參賽證明嗎?

A:有入圍百大精選100名或分組獲獎者,方可另外付費申請參賽證明,將於2021年3月公布得獎名單後,發出通知並提供登記申請的入口。預計可於3月底收到證明書。

主辦單位: 中華民國微電影協會、微電影聚樂部

如有疑問請洽,聯絡窗口:editor@micromovie.org.tw

(本競賽所有內容與條件均已本網頁與本站發布為準。)

———————————————————

【微電影協會其他推薦國際創作競賽】

記錄你心中的美好,2020三好微電影國際創作競賽開放報名,三萬美金合作獎等你來拿(6/30截止)

第四屆We愛兩岸青年短片大賽,入圍者還能前往上海免費參加電影大師交流營喔! (6/20止)

分享本篇文章

喜歡文章請按愛心!

0

相關文章

訂閱比賽/媒合電子報

我們將提供最新競賽/媒合/影片徵件/影視演講活動的快訊,積極參加比賽的您或想獲得更多進修機會者,歡迎訂閱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