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gin

Close

Register

Close

Lost Password

微電影官網上方banner (2)

2022第七屆青春有影大學盃,全台灣大學院校短片不限主題徵件中(2022/12/31止)

 2023/1/4公告:本賽事已於2022/12/31截止收件,正在整理與準備評選中,預計將於2月底正式公告得獎名單。

賽事說明: 

旨在評選出2021~2022這兩年由台灣大學院校及大學生、碩士生與博士生等發行暨創作之微電影及創意短片等作品,透過線上影展以及推薦實體影展或作品推薦曝光等方式,促進校際交流、作品行銷曝光並扶植青年導演與產業接軌或前進兩岸三地之微電影節或國際影展。 

一、徵選方式: 

本屆徵件作業分為兩個階段:

1) 線上報名  與   2)大學盃百大精選暨分組競賽評選。 

線上報名: 立即按此填寫線上快速報名表> 

二、徵件辦法:

 1、台灣各大學學校或學生出品發行與製作之作品皆可,除了評選出前100名作品,還有分組競賽評選,分成以下組別,一部作品請最多參選2個組別: 

(1)行銷組:具行銷目的如產學合作或為商業、政府拍攝宣傳之影音作品 

(2)劇情組:敘事、有劇情之影音創作 

(3)紀錄片組:紀錄片類型之影音創作 

(4)創意短片組:具特別創意且不超過15分鐘之短片 

(5)動畫組:以動畫為主軸之創作影片 

(6)手機組:限完全以手機拍攝之創作影片 

2、影片主題、形式、類型不拘,唯需可授權在微電影協會/微電影聚樂部等公開平台之非商業用途播映。

3、報名作品需在2021年7月以後完成之作品。 

4、影片長度建議30min以內。 

5、個人或團體創作皆可。 

6、推薦直送服務:投件本屆比賽者將自動推薦直送到相關合作影展單位(近期會於本頁公告更新),參賽者無需另外投件,若推薦直送成功才須完成後續報名手續與其它參賽必須之補件。  

三、活動時間: 

作品報名: 即日起至2022.12.31止 

總評選作業: 預計在2023年2月20日後結果公佈: 將公布於本網站,會開設專文公告、臉書粉絲頁:微電影聚樂部同步貼文公告,並於當週陸續發信通知所有得獎者。  

四、獎勵方式

1. 百大精選獎 :邀請各界專業評審從符合資格的競賽作品中,評選出100部優秀作品,頒予百大精選獎獎狀一張。獎狀/參賽證明採申請制,將於評選公告專文與通知信中提供登記連結。 

2. 分組競賽獎:從六大組中評選出各分組的金、銀、銅獎與5部佳作獎,獲獎者可獲得獎狀一張。(若同時獲得百大精選獎,會列於同一張獎狀中)  獎狀/參賽證明採申請制,將於評選公告專文中提供登記連結。 

3. 線上展映:精選作品于微電影協會官網推薦展映,或FB粉絲頁<微電影聚樂部>展映。精選上架前,會先行通知各位創作者。 

4. 優先免費獲得兩岸三地產學合作或人才團隊媒和 

5. 優先推薦參與國際競賽、兩岸競賽、百大影展計劃海外展映與影展等機會  

五、報名常見問題: 

Q:請問一部影片就要報一次嗎?可以一人多件作品報名嗎?

A:以上皆是!一人或一個團隊是不限作品數量,只要符合徵件標準之台灣各大學學生,均可報名!但參賽以作品為主,譬如投件兩部作品請填寫表單兩次。 

Q:請問應屆畢業生可以投稿比賽嗎?

A:可以的!只要是2022年度畢業且符合徵件標準。 

Q:請問在台灣唸書的外籍生是否能參賽?

A:可以的!但作品必須是您在台灣就學時期拍攝的喔!本競賽是以台灣各大學院校為準,只要您是台灣的大學生/研究生/博士生即可。 

Q:請問可以只選擇報名一個組別嗎?可以勾選多個組別嗎?

A:建議選滿兩個組別參賽!因為每組的競爭狀況不同,或許您的影片在另一組競爭者較少,更有優勢!請把握住機會!但如果您全部都勾選,主辦單位有權自行將您分類至多兩個組別,所以您全勾也無效。 

Q:請問報名後能夠馬上提供參賽證明嗎?

A:參賽證明預計於獎項公布後開放統一申請,有入圍百大精選100名或分組獲獎者,可另外付費申請參賽證明,將於公布得獎名單後,發出通知並提供登記申請的入口,預計可於1個月內收到證明書。  有特別需要提前申請者或超過期限但想申請者,請直接參閱本頁詳細辦法並線上填表申請。

主辦單位: 中華民國微電影協會、微電影聚樂部 

如有疑問請洽,聯絡窗口:service@micromovie.org.tw 

(本競賽所有內容與條件均已本網頁與本站發布為準。) 

客服信箱:service@micromovie.org.tw

分享本篇文章

喜歡文章請按愛心!

0

相關文章

訂閱比賽/媒合電子報

我們將提供最新競賽/媒合/影片徵件/影視演講活動的快訊,積極參加比賽的您或想獲得更多進修機會者,歡迎訂閱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