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gin

Close

Register

Close

Lost Password

微電影官網上方banner (2)

9/12【2015青春世代影展 / 閉幕座談】世界最悠久短片電影節-奧伯豪森國際短片電影節策展人Aki Nakazawa首次來台交流

【2015青春世代影展 / 閉幕座談】世界最悠久短片電影節 – 奧伯豪森國際短片電影節 9/12首次來台上映

奧伯豪森國際短片電影節於1954年創立,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短片電影節,亦為世上最大的短片國際交流平台,影展以其開放、實驗與藝術精神著稱,無論劇情片、動畫片、藝術片、實驗裝置等皆予收錄。影展每年吸引世界五十國,超過千名電影專家集中於此。

今年開始奧伯豪森電影節與「未來電影日」正式合作。也將首次來台舉辦講座,除可以欣賞到影片外,策展人更親自分享德國電影與短片市場,唯一的一場就在青春世代影展的閉幕座談,機會難得。

片單資訊
http://lool-tw.com/archives/2684

引言人
林瑋倫、王政揚/青春世代影展策展人

出席來賓
Aki Nakazawa/奧伯豪森電影節策展人
廖華伶/《忘年人》導演

時間地點
9/12 (六) 19:00-21:00
台北地下街 – 誠品K12區廣場

節目安排
18:45-20:15 德國奧柏豪森十支短片上映
20:15-20:50 忘年人上映
20:50-21:15 Aki Nakazawa、廖華伶映後座談

Aki Nakazawa /《德國奧伯豪森國際短片電影節》導演

Aki Nakazawa(生於1976年,日本)是位影像藝術家,目前住在德國科隆,也在那邊工作。她在東京的日本大學藝術學院讀視覺媒體跟視覺藝術。從1997年開始加入位於東京的SVP團隊(Spread Video-art Project 網址:http://svp2.com)並從2006年開始她在國際奧伯豪森短片影展和其他國際影展當審查員顧問,並在其他機構及藝術館任職視覺藝術家兼館長。她的影片“Negai wo hiku / Drawing wishes”(2006)也在多個國際影展及媒體藝術展上大放異彩,獲得不少獎項的肯定與殊榮。

奧伯豪森國際短片電影節 International Short Film Festival Oberhausen

國際奧伯豪森短片影展一直是對藝術片創新的主要的天地,這些未來實驗領域的電影語言在這裡第一次成型。如今多樣性的類型、話題、方法可以橫跨全球的,莫過於影片、電影、短篇小說電影、散文、畢業作品、藝術短片、動畫、紀錄片,以及所有可以想像的複合式創作。

國際奧伯豪森短片影展以是經歷過50個年頭,作為一個時代催化劑與當代發展的寫照,一個常被討論的影展,呈現一個新的趨勢,所以是一個這麼重要的世界影展。平均一年會產出6000部電影,有500部會在影展節目單,並超過1100部後續受到專業的認可。

這條路走了超過50年了,國際奧伯豪森短片影展已成為最受尊重的影展盛事,一個有電影製片人、導演與藝術家的的搖籃,從Roman Polanski 到 Cate Shortland, 從 George Lucas 到 Pipilotti Rist 都曾在此放過他們第一部電影。奧伯豪森短片影展可以在日漸不可預測的影像市場上建立舉足輕重的地位,而奧伯豪森宣言,也代表開啟德國新電影的時代正式展開。

奧伯豪森國際短片電影節於1954年創立,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短片電影節,亦為世上最大的短片國際交流平台,影展以其開放、實驗與藝術精神著稱,無論劇情片、動畫片、藝術片、實驗裝置等皆予收錄。影展每年吸引世界五十國,超過千名電影專家集中於此。

青春世代影展 閉幕片
《忘年人》Unforgettable
劇情片,35:37,2015
導演:廖華伶 Liao,Hua-Ling

一個過目不忘的58歲老郵差阿修,他能清楚地記得每戶人家的姓名和地址,所有人都羨慕他的記憶力。但特強的記憶卻為他帶來許多困擾,甚至連自殺都失敗,於是,他做了一個決定:想盡辦法讓自己得到老年癡呆…

分享本篇文章

喜歡文章請按愛心!

0

相關文章

訂閱比賽/媒合電子報

我們將提供最新競賽/媒合/影片徵件/影視演講活動的快訊,積極參加比賽的您或想獲得更多進修機會者,歡迎訂閱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