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gin

Close

Register

Close

Lost Password

微電影官網上方banner (2)

迎接Iphone 6 :手機微電影創作神器

全世界現在最期待的一隻智慧型手機,就是蘋果的 iPhone 6跟iPhone 6 Plus。

前陣子棒棒腿娛樂聯盟,就嘗試用iPhone 5S拍攝了一隻手機微電影:

你相信手機可以拍微電影嗎?給我你的愛。

透過這支影片,我們希望可以鼓勵更多創作者,試著用手機去記錄自己的生活。

想知道我們如何完成這隻影片的朋友,可以來看看這篇文章:小點子玩出大創意 – 手機微電影 

現在蘋果新的機型上市,現在應該有很多果粉迫不及待的,想要親自把玩這隻手機。

對創作者來說也是一大福音,有更大的螢幕,表示攝影師可以在螢幕裡頭看到更多細節。

那除了外型之外,我們也來看看這隻手機強大的錄影功能吧!

 

如果你之後,想要進行手機微電影的拍攝,不妨可以參考一下,兩代手機在規格上的差異:


Iphone6
 
   Iphone 5s
1080p HD 錄影功能 (每秒 30 影格或 60 影格)    1080p HD 錄影功能 (每秒 30 影格)
True Tone 閃光燈    True Tone 閃光燈
慢動作影片 (每秒 120 影格或 240 影格)    慢動作影片 (每秒 120 影格)
縮時攝影    縮時攝影
電影級視訊穩定功能    視訊穩定功能
連續自動對焦錄影    錄影時可拍攝靜照
錄影時可拍攝靜照     臉孔偵測功能
更強的臉孔偵測功能    3 倍縮放
3 倍縮放    影片地理位置標記
影片地理位置標記 

其中影格從30格變成60格。

對後製人員來說,表示iPhone 6 可以進行更細緻的特效與動畫處理,並且可以減少動態影像的殘影。

更令人興奮的則是 慢動作提升到240格的影格。

對創作者來說,也是一個超級大躍進,以往要使用App才能達到的功能,現在已經是手機的原生規格。

那也意味著可以有更高的影像品質,但是卻更省電。

技術的進步,讓拍攝變的越來越容易,門檻變低了,也可以讓更多創作者,有機會進入影音創作的世界當中。

歡迎你也加入手機微電影的行列,如果你有好點子,好想法,好風景想跟全世界分享,也歡迎你來參加這個活動。

首頁連結:http://www.micromovie.org.tw/2014awards/about.html

建議你,先從記錄生活開始,你也有機會成為下一個影響影音新世代的大導演。 接下來,還會有更多手機微電影的文章,請到棒棒腿娛樂聯盟粉絲頁,按個讚,訂閱我們的文章。


本文作者: 陳致源

現任:炸雞腿娛樂工作室 監製 / 中華民國微電影協會 南區聯絡人 / 港都電台 FM 98.3 港都生活館節目 DJ

(本文轉載至棒棒腿娛樂聯盟http://chickenleg.com.tw/iphone-6/

分享本篇文章

喜歡文章請按愛心!

0

相關文章

訂閱比賽/媒合電子報

我們將提供最新競賽/媒合/影片徵件/影視演講活動的快訊,積極參加比賽的您或想獲得更多進修機會者,歡迎訂閱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