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gin

Close

Register

Close

Lost Password

微電影官網上方banner (2)

CNTV央視微電影直通車,港澳台微電影作品徵集(8/1截止)

為讓更多台灣優秀的微電影作品讓更多人看見,微電影協會與香港普摩客(http://promoker.com)策略聯盟,首度合作微電影協會將以支持機構協力台灣的影音團隊與創作者參與「CNTV央視微電影直通車港澳台微電影作品徵集」活動。

微電影聚樂部年度贊助之友可直接與協會報名,由微電影協會直接審核直通港澳台承辦單位進行報名,台灣報名聯絡客服信箱service@micromovie.org.tw

為加強港澳台地區文化交流與合作,推動港澳台地區微電影創作與發展,由CNTV央視微電影港澳台國際頻道和港澳台國際新媒體影視發展委員會共同舉辦的CNTV央視微電影直通車–港澳台微電影作品徵集活動。面向香港、澳門、台灣地區進行微電影作品徵集,徵集作品中入選的微電影作品將在CNTV央視官方網站上展播,並且作為優秀影片代表港澳台地區參加2014年杭州國際微電影節,同時有機會選送參加海外四大國際微電影節。為使活動籌備工作順利開展,現向社會公開徵集作品,並對參選作品進行初評。有關事項和要求如下:

一、報名條件

(一)作品導演或創作團隊人員之一是港澳台地區常住居民;

(二)作品出品公司是在港澳台地區合法註冊的企業或社團(組織);

(三)作品表現港澳台地區有關歷史、文化、社會和生活。

  符合以上三個條件中任一條件且享有作品合法版權的個人、團體(組織)或企業均可報名,所有作品免費報名。

二、報名方法

(一)報名途徑。

1、網路報名。

    報名者登錄活動唯一指定報名網站(http://promoker.com)進入活動頁面,下載報名表格且如實填寫資料,將報名材料及作品資料電郵至:service@promoker.com。

2、郵寄報名。

    報名者登陸活動頁面(http://promoker.com)下載並如實填寫報名表和授權書,將報名材料影印且簽名,同時視頻作品郵寄到大賽組委會。郵寄的視頻作品存儲介質應為U盤或者DVD數據光碟,並請在信封和儲存介質上標明作者姓名、作品名稱及作品時長。

郵寄地址:香港荃灣海盛路11號ONE MIDTOWN 6樓A室CNTV央視微電影港澳台國際頻道

電話:+852 2787 07272

(二)提交材料。

參賽者除完整如實填寫並提交報名表及版權授權承諾書外,請在報名時一併提交如下資料:

1、參賽作品海報或劇照2張(橫豎各一最佳),及導演或創作團隊照片1張(電子版、JPG格式、600dpi、500k以上);

2、劇本、腳本、創作人員名單、創作意圖、出品單位等盡可能多的作品資訊材料。

        為避免發生漏報、漏收情況,請參賽者通過上述幾種方式報名的同時,將報名表電子版發送到活動官方郵箱:service@promoker.com,以便組委會核查確認。

三、作品內容及規格要求

(一)內容要求:參賽作品題材、形式不限;思想內容健康,不違反國家相關法律法規,思路清晰,內容完整,鼓勵自由發揮創意。

(二)作品長度:參加作品時長為45分鐘以內

(三)技術參數:參加作品格式必須提供兩個版本:

         1.mov(prores422):解析度為1080P(1920×1080)或720P(1280×720)(如遇特殊情況諮詢工作人員);

2.MP4 版本大小在100-300mb 左右;                    

(四)其他要求:參賽者對提交的參賽材料真實性負責,確保資訊真實準備;須享有作品無可爭議的版權,因版權問題引起的糾紛,組委會概不負責。

四、報名截止時間

 所有參賽者須於2014年8月1日前完成報名並提交作品及相關材料(以網上提交時間及作品寄出的郵戳時間為准)。

五、入選作品獎勵及其使用

活動組委會將對參選作品依照專業程式進行初選、復審,九月中旬確定並公佈參與“CNTV央視微電影直通車”的入選作品名單,詳情請流覽活動網站:www.promoker.com。

  • 入選作品將會有以下獎勵回饋:

   (一)直通CNTV央視官網

入選的作品,將會作為優秀影片,代表港澳台地區在CNTV央視微電影頻道官網推薦並展映。

         (二)直通中國(杭州)國際微電影展

入選的作品,將會作為優秀影片代表港澳台地區優先入圍2014年10月舉辦的中國(杭州)國際微電影展,並有機會得到展映和大獎的機會。

         (三)直通國際四大微電影節

在第二屆中國(杭州)國際微電影展中,主競賽單元的獲獎作品將作為四個國際影展單元的入圍影片走向海外、走向世界。這四個國際影展分別是:歐洲微電影展、北美微電影展、澳洲微電影展和亞洲微電影展。

         (四)港澳台微電影大獎

入選的作品,評審會將再次對影片進行評選,評審結果在今年10月份舉行的杭州國際微電影節國際單元中公佈:

  • 最佳影片
  • 最佳導演
  • 最佳編劇
  • 特別評審會大獎
  • 作品及相關材料使用。

 1、為便於CNTV央視微電影頻道的宣傳推廣,組委會將在印刷品、宣傳片、電影院、電視頻道、互聯網、公眾場所等使用初評後入選作品的報名資料、海報及劇照。

 2、為滿足作品推廣和創作交流,組委會將對入選作品以“港澳台優秀微電影”名義進行網路、電視、影院、高校及社區等線上線下展播、展映、觀摩活動,使用期自公佈入選作品名單之日起一年內有效。

六、其他

(一)組委會不承擔參賽作品和資料的郵寄費用和保險費用,不承擔報名作品在郵寄過程中的丟失、毀損責任及其他由不可抗拒因素造成的任何報名資料遺失、錯誤或毀損責任。所有參賽作品資料不予退還,請作者自留備份。  

(二)報名參加“CNTV央視微電影直通車”微電影作品徵集活動者,即表示接受以上條件與規則。

(三)活動解釋權歸屬於CNTV央視微電影港澳台國際頻道運營中心

(四)若有疑問,可諮詢活動組委會辦公室。

聯繫人:何聲暢     

電話:+852 5488 6181

七、主辦方介紹

央視微電影頻道(CNTVWDY)

中央新影微電影台

一、背景介紹

微電影這一新興的藝術形式通過新媒體的傳播迅速崛起,他們相互支撐的狀態使得微電影通過網路發展壯大起來,而視頻網站也借助微電影拓寬發展路徑提高了點擊率。微電影的利潤和增長空間成倍翻新,微電影的發展勢頭無法遏制。據估算,2014年中國微電影市場將繼續呈現“井噴”狀態,在未來5年內,將有300億–700億的財富被微電影紀錄產業拿走。“小體積”的微電影必將成就時代的“大理想”

二、價值體現

1.台網互動 網網相連

   央視微電影頻道和新影微電影台是中央電台和中央新影集團強力打造和推出的一個引領微電影潮流,做精品微電影的平台。以微電影發佈、播放及資訊傳播為核心內容,融網路特色與電視特色於一體的全球化、多終端的微電影資訊服務平台。充分發揮電視和網路的雙平台優勢,對國際國內微電影作品、微電影發展、資訊及成果進行快速傳播,是依託央視網雄厚技術平台的全國唯一一家專業微電影視頻網站,是中國最主流、最權威的微電影專業頻道。

     作為主流的中央級媒體擁有無可比擬的巨大媒體流量。由央視微電影頻道發起組建的中國微電影網路視頻平台協作體在2013年10月正式成立,央視微電影與新華網、人民網、光明網、鳳凰網、新浪、搜狐、騰訊、優酷、土豆、愛奇藝·PPS、樂視網、PPTV聚力、酷6網、視訊中國、迅雷看看、暴風影音十七家網路視頻媒體締結為戰略合作夥伴,大量優質微電影共用影片播放權,重大新聞動態互相播報,舉辦的活動相互支持。央視微電影頻道與視頻媒體強強聯合,進一步擴展自身的媒體勢力。網網相連,將為客戶的微電影帶來幾千萬次的點擊率不可小覷。

     在與傳統媒體的合作上央視微電影頻道的具有強大的實力和號召力,中央電視台和地方台持續關注微電影頻道的動態,為每一次的微電影活動作出回應和宣傳。中央電視台《新聞聯播》、《新聞直播間》、《朝聞天下》、《中國電影報導》、《影視同期聲》,東方衛視、北京衛視、湖南衛視、陝西衛視、中國教育電視台等電視媒體對每一次活動相繼採訪播報。各大平面媒體和網站組織線上線下宣傳從活動開始之前就進行鋪天蓋地的報導,對活動進行強大的規模化宣傳。

2、內容為王 精品不斷

   2013年底,中宣部劉奇葆部長對央視微電影的工作大加讚揚,並號召國家各媒體學習借鑒。

   央視微電影頻道即開播以來相繼開拍了108首唐詩微電影、實施策劃了“中國孝道”百部微電影、“中國夢”系列微電影和“大國廉政”百部微電影,完成了大型紀錄片“情暖三峽”“商痕”“美玉人生”,啟動了“大運河”申遺拍攝專案。

   2013年10月首屆中國(杭州)國際微電影展徵集到了包括美國、澳大利亞、泰國及港澳台等1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微電影2100多部。中共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書記龔正對會展的舉辦有著高度的評價“國際微電影展精心策劃、周密組織首戰告捷、可喜可賀。望繼續努力,將其培育成一個精品、品牌專案。”為期三天的活動中註冊到會嘉賓和參會人員580多人。影展期間,舉辦各種論壇、活動等十多個場次。其中包括:開幕歡迎儀式、主席論壇、導演論壇、兩岸四地青年微電影發展論壇、主流媒體高峰論壇、微電影創投會、公益微電影嘿播室、獲獎節目展播、“金桂花”閉幕式藝術長廊、頒獎盛典等。

     2014年5月為更好地引導微電影在中國的普及,提升我國微電影創作的藝術水準,加強國際文化交流,讓世界瞭解中國,經過精心準備,央視微電影頻道、山西三元煤業股份有限公司和山西沁園春礦泉水有限公司共同舉辦了首屆中國長治微電影國際大賽。這次大賽也得到了長治市人民政府、長治市委宣傳部的大力支持。大賽組委會經過網路推選出國內外24支極拍團隊,它們分別由主流視頻網站媒體團隊,衛視團隊,美國、法國、澳大利亞等國際團隊和著名藝術院校團隊組成。首屆中國長治微電影國際大賽有力推動了我國微電影創作事業的發展。有網路測評機構預測微電影產業在2014年將達到10倍的增長空間。中央電台高峰台長在致辭中說,祝願國際微電影大賽能長久落戶長治,使長治成為全國乃至世界最富裕的微電影糧倉。可見央視微電影的品牌專案受中央及地方的大力支持和配合,未來的發展無可限量,而企業借助央視的光環和宣傳,必將前途無量,大展光環。活動中一些企業借助央視微電影的背景和行銷策略,傳播了自身的品牌價值,獲得了巨大的經濟利益。在央視傳媒的保障和宣傳下,更好的塑造了品牌形象,傳達了品牌理念。

3.電商產業 線下經營

   央視微電影頻道始終堅持線上交易,線下體驗的互聯網經營模式。2014年3月4日,在中央新影集團新影網又陸續推出20多個專業頻道,打造中國最強勢最有延展性的微電影平台。目前也已開發了中國長治微電影基地、北京稻香湖、杭州愛情微電影城等專案,即將啟動知識產權交易中心等專案。

三、綜述

文化需要商業的擁抱,商業需要文化來打造。商業更需要依託新媒體的力量創造經濟價值,無論是網站上的廣告宣傳還是活動中的品牌推廣,如今的企業發展借助媒體的力量能夠更快速的打響名號和知名度,增強了企業在同行中的品牌魅力。央視微電影有著豐富的媒體運營經驗,將使商業的宣傳和品牌的推廣達到極致。

央視微電影頻道 :http://www.cctvwdy.com

分享本篇文章

喜歡文章請按愛心!

0

相關文章

訂閱比賽/媒合電子報

我們將提供最新競賽/媒合/影片徵件/影視演講活動的快訊,積極參加比賽的您或想獲得更多進修機會者,歡迎訂閱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