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gin

Close

Register

Close

Lost Password

微電影官網上方banner (2)

We愛·第三屆兩岸青年短片大賽正式啟動! 青年人才增加實戰經驗成亮點

We愛·第三屆兩岸青年短片大賽正式啟動

讓青年人才增加實戰經驗成新亮點

隨著兩岸電影的快速發展,台北和上海作為兩大主力軍,近年來的交流合作越來越頻繁,不僅有項目合作,也有人才合作。1月8日,聚焦新人發掘和培養的“We愛·第三屆兩岸青年短片大賽”在上海舉行了啟動儀式。 據悉,今年的主題延續“我們愛”,參賽者將用自己充滿愛的鏡頭語言,講述發生在上海、台北等兩岸我們共同生活的城市中“我們愛”的故事。記者也了解到,組委會在積累前兩屆大賽成功的基礎上,今年增加了提升青年人才實戰經驗的版塊和舉措,成為新亮點。

由上海市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上海文化聯誼會、上海市科技藝術教育中心、文匯報社擔任指導單位,上海市廣播影視制作業行業協會、滬測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主辦、台灣微電影協會、華聯國際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協辦的“We愛·第三屆兩岸青年短片大賽”,將包括“作品征集”、“作品評審”、“電影大師交流營”、“頒獎典禮”、“上海國際電影節-專場展映”等重磅環節。

組委會透露,在1月8日的啟動儀式之後至4月8日,將面向兩岸青年征集優秀作品,每部影片時長限定在10分鐘以內。隨後4月9日至5月8日,由評委會主席著名導演、原上海電影家協會主席張建亞,帶領上海電影家協會副主席、上海戲劇學院 教授石川,著名導演江海洋,上海戲劇學院電影電視學院 副院長 魏東曉,著名演員趙靜,著名演員馬景濤、資深監制李亞梅、資深剪接師陳博文、資深監制陳鴻元、台灣微電影協會秘書長賴麗雪等,滬台兩地知名專業人士組成的評委會,通過公平公正的專業評審評選出60部優秀作品入圍。5月9日,官網將公布60部優秀入圍作品名單。

啟動儀式現場,上海市廣播影視制作業行業協會秘書長於志慶,代表大賽主辦方向兩岸青年發出了誠摯邀請,希望他們用鏡頭記錄當下。

青年短片大賽評委會主席張建亞表示,“數字化之後,電影變得容易了,但這些年來,短片微電影美學上呈現了自己的特點,漸漸成長成為一種獨立的形式,對大家非常有啟發,非常有意思,非常有前景。”

評委馬景濤則表示,“我想告訴青年朋友們,小馬哥是陪著你們長大的。我也希望把這個精神傳遞下去,小馬哥一片真心奉獻給你們,希望年輕人把激情、熱情、才華奉獻出來,用你們的短片證明你們的實力。”

據悉,60部優秀入圍作品的主創,將獲邀於6月14日至21日來上海參加為期一周的“電影大師交流營”活動。活動通過大師授課、實踐拍攝、參觀活動等,為兩岸優秀青年主創人員(18-40歲)提供文化交流的機會,並獲得參加上海國際電影節活動的機會。而這次大賽的終審,通過線下終審會,評委會最終評選出各獎項,包括金、銀、銅獎各1個, 優秀獎6個,We愛獎1個等獎項。

記者從組委會獲悉,大賽已經舉行到了第三屆,在青年電影人和文化創意人才中的影響力也越來越大,報名參賽作品逐年增多,像第二屆大賽共收到兩岸參賽作品2119部,今年有望再創新高。為了讓大賽扶持青年人才的主旨得到進一步的貫徹,今年的“電影大師交流營”期間,增加了“上海國際電影節市場展”、“工作招聘會”等亮點,讓青年人才開眼界的同時,也真正和業界產生聯動,積累工作經驗。

分享本篇文章

喜歡文章請按愛心!

0

相關文章

訂閱比賽/媒合電子報

我們將提供最新競賽/媒合/影片徵件/影視演講活動的快訊,積極參加比賽的您或想獲得更多進修機會者,歡迎訂閱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