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gin

Close

Register

Close

Lost Password

微電影官網上方banner (2)

【三好微電影拍出影響力#1】從紀錄片《單車天使》學到的那些事 | 拍好片: 最美的風景-紀錄片拍攝創作

《單車天使》這些小孩並不是為了呈現他們騎單車環島有多好玩或有多大的毅力,而是因為他們想要經過家,看家一眼,只因為他們是育幼院的孩子,沒辦法回家。

這樣一個紀錄片呈現出來的時候,爸爸、媽媽看了都心酸,許多孩子也看得懂,就是他突然間看到很多畫面是跟他一樣年紀的孩子,要自己洗衣服,然後是睡在國小的桌子上,經歷過這樣的過程中,就只是為了想要看家一眼。

我覺得,從戲院走出來的時候,大人和小孩都會有一些感受,所以有很多分享,才會讓這部紀錄片這麼紅。

重點是我要對於這些人物,這些角色有興趣,我要怎麼樣,可以怎樣吸引觀眾繼續看下去,故事結構還是很重要。

有很多故事發生,當我記錄到夠多的時候,我們要把這些片段,怎樣把程序剪輯成一個大家比較好消化的方式,這個就變成故事敘述的最大的能力!

(未完請看影片…)

來賓:周抱樸 導演

1983年出生,2013年回台創業,創辦見素影像,專職企業形象廣告、網路行銷影片、公益紀錄短片,並致力於優質記錄片影像製作與發行,以台灣當地人文、教育及藝術為主。紀錄片《單車天使》是他的第一部電影長片作品。

[關於節目]

主持人:微電影協會秘書長賴麗雪

微電影協會期望整合業界與影像創作資源,帶領台灣的青年導演與影音工作者一起透過影像力發揮影響力,透過產業的實務作業與趨勢分享提供給老師們做為實務課程規劃與教學之參考,已連續舉辦8年教師研習營於2020年改為公開的「線上直播」型態,並於播映後剪輯為分段精華節目影片,陸續上線。歡迎收看!

三好微電影國際創作賽 http://blia.org/2020microfilm

We愛•第四屆兩岸青年短片大賽 https://is.gd/Kjg6kr

青春有影2020大學盃 http://bit.ly/MMA2020TW

*主辦單位:微電影協會,國際佛光會

*協力:讀人俱樂部

分享本篇文章

喜歡文章請按愛心!

0

相關文章

訂閱比賽/媒合電子報

我們將提供最新競賽/媒合/影片徵件/影視演講活動的快訊,積極參加比賽的您或想獲得更多進修機會者,歡迎訂閱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