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gin

Close

Register

Close

Lost Password

微電影官網上方banner (2)

【三好微電影拍出影響力#2】為了強化故事編劇,導演的學習與推薦書 | 拍好片: 最美的風景-紀錄片拍攝創作

介紹《先讓英雄救貓咪》這本書,首先一個腳本呢?它一定是100頁,不能多,不能少,第25頁,你就要完成所有的角色跟場景的設定,然後第50頁要有一個推翻,第75頁要讓角色跌到谷底再爬起來。 

一開始我一看,我想這到底是什麼什麼東西?為什麼會把創意限制成這樣?後來我逼自己再回來把這本書看完,就算我不認同它,我還是要去了解他在講的東西。

看完之後其實它講的都還是原則,原則有點像是功夫,你要學之後忘掉了,你才會有功夫的原理是一樣的。

我覺得另外一個原因就是說,在好萊塢已經是一個很大的一個產業,很多製片可能一天要看兩百多個腳本,他就用這個方式去看腳本,看你懂不懂,你在故事裡面不是空於常講、一直講下去,而是說你有一個節奏性的在看待你的故事。

(未完請看影片…)

來賓:周抱樸 導演

1983年出生,2013年回台創業,創辦見素影像,專職企業形象廣告、網路行銷影片、公益紀錄短片,並致力於優質記錄片影像製作與發行,以台灣當地人文、教育及藝術為主。紀錄片《單車天使》是他的第一部電影長片作品。

[關於節目]

主持人:微電影協會秘書長賴麗雪

微電影協會期望整合業界與影像創作資源,帶領台灣的青年導演與影音工作者一起透過影像力發揮影響力,透過產業的實務作業與趨勢分享提供給老師們做為實務課程規劃與教學之參考,已連續舉辦8年教師研習營於2020年改為公開的「線上直播」型態,並於播映後剪輯為分段精華節目影片,陸續上線。歡迎收看!

三好微電影國際創作賽 http://blia.org/2020microfilm

We愛•第四屆兩岸青年短片大賽 https://is.gd/Kjg6kr

青春有影2020大學盃 http://bit.ly/MMA2020TW

*主辦單位:微電影協會,國際佛光會

*協力:讀人俱樂部

分享本篇文章

喜歡文章請按愛心!

0

相關文章

訂閱比賽/媒合電子報

我們將提供最新競賽/媒合/影片徵件/影視演講活動的快訊,積極參加比賽的您或想獲得更多進修機會者,歡迎訂閱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