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gin

Close

Register

Close

Lost Password

微電影官網上方banner (2)

【三好微電影拍出影響力#9】如何收音?要注意哪些事? |好工具: 新手拍片設備實戰

#精華剪輯好好看

#三好微電影拍出影響力#9

如何收音?要注意哪些事?| 好工具: 新手拍片設備實戰

各位看一下手機,它從哪裡收音?幾乎看不到收音的位置,所以它的收音是很小,它收的聲音可能就是比較廣,整個房間都是聲音,如果想要有一個針對性或是指向性,就是我想只聽到一個人聲音比較清楚,旁邊的雜音小的時候,一般拿著手機拍是達不到那個效果。

那怎麼辦?當然就外接,所以說,現在器材廠商就是很多,

出來的東西,他都針對手機設計或是手機可以用,那我們現在看到前面這個,就是相機跟手機都可以用的半指向麥克風,有避震架和麥克風,有框架可以架著手機,也可以不用買那麼複雜。

有L型的從旁邊延伸,那裝了麥克風有什麼好處?收音會比較乾淨、直接, 你講話的聲音就會很清晰的傳達出來,旁邊的聲音就會比較小,假如你沒有裝的話,聲音就會比較差,接近手機。像最新安卓都用tape-c也不用3.5的,手機用的是三條黑線的「TRRS」,「TRS」是給相機用的,iphone是用lightning,但市面上都有轉接頭可以買。

簡單地講,設備上不是問題,要讓聲音進去手機,現在都能解決,聲音會比較乾淨,另外我們要提到一個就是說,指向麥的好處是在短距離,1米不要超過2米,這樣ok~超過收音距離效果就沒那麼好,不要以為買了就是神器,一、二百米都可以用… 

(未完請看影片…)

來賓:丘錦榮 導演

現為影視創作者都熟知的DV World 新視網的網站總監,曾著《全能制片家》 《 DV數位攝影一次搞定》等書,具備多年影視實踐經驗,熟悉設備器材,也曾擔任數碼影像時代雜誌專欄作家,受邀至各大學演講拍片實務等。

[關於節目]

主持人:微電影協會秘書長賴麗雪

微電影協會期望整合業界與影像創作資源,帶領台灣的青年導演與影音工作者一起透過影像力發揮影響力,透過產業的實務作業與趨勢分享提供給老師們做為實務課程規劃與教學之參考,已連續舉辦8年教師研習營於2020年改為公開的「線上直播」型態,並於播映後剪輯為分段精華節目影片,陸續上線。歡迎收看!

三好微電影國際創作賽 http://blia.org/2020microfilm

We愛•第四屆兩岸青年短片大賽 https://is.gd/Kjg6kr

青春有影2020大學盃 http://bit.ly/MMA2020TW

*主辦單位:微電影協會,國際佛光會

*協力:讀人俱樂部

分享本篇文章

喜歡文章請按愛心!

0

相關文章

訂閱比賽/媒合電子報

我們將提供最新競賽/媒合/影片徵件/影視演講活動的快訊,積極參加比賽的您或想獲得更多進修機會者,歡迎訂閱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