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gin

Close

Register

Close

Lost Password

微電影官網上方banner (2)

[公益演講]6/30 看見電影中的故事:滴水人生的逆轉勝 (感謝支持,已額滿)

五段故事,五種向前的力量!

在台灣上演的真實故事,雖有缺陷卻迎向艱難,雖有阻礙卻勇往直前。

景美女中拔河隊-不放手直到夢想到手。

身障棒壘球協會-用棒球定義的人生。

一首搖滾上月球-面對罕病兒所展現的愛與能量。

小騎士闖通關-你將有機會因他而改變你自己。

只要走出去,就會被看見! I am from Taiwan,我是洪馬克!

活動報名網址 http://www.accupass.com/go/dream4taiwan

活動內容


1. 不放手,直到夢想到手

景美女中拔河隊從2009年開始,全國性比賽有年年冠軍紀錄之外,從2010年開始,在世界盃、歐洲盃、亞洲盃各項國際賽事,拿下22座冠軍獎盃,讓台灣拔河運動發光發熱,讓世界看見台灣!
在一切優越成績的背後,是原本不受關注的冷門體育項目,是來自弱勢家庭孩子組成的隊伍,是雖苦卻只能不斷超越自我的訓練,是不能放手的繩子在手中磨出的厚繭,是教練和選手們一路上努力不懈的堅持和承諾。
拔河是無法一人出頭的運動,拔河需要靠著靜靜後退的力量,贏得勝利。
讓我們一起來感受景美女中拔河隊,繩子上的力量!

2. 用棒球定義的人生

過去因為身體的缺陷而被社會定義成邊緣人,讓我們自己都覺得似乎一輩子都無法翻身的那一群人。

曾經我們愚昧的放逐了自己,瘋狂地避開世俗的世界,但後來才發現,真實的接納自己,走進人群,不在乎別人異樣的眼光,那才是真正的自由。原來失去一部份,你會更珍惜,原來身體上有限制,反而讓自己思索更多的可能性。

透過棒球,我們重新定義了自己的存在,重新理解到當你如何定義自己的價值,別人才會如何定義你。試著跳出框架,重新定義自己的價值吧!

講者: 中華民國身障棒壘球協會總務長  朱廣霖

3. 一首搖滾上月球

家中有一位罕見疾病的病患就已經夠罕見的了,若是同時有兩位罕見疾病的病患,就像是被雷打到的概念。『為什麼是我?』這樣的聲音曾出現在巫錦輝巫爸家中,孩子發病後,同時照顧兩個罕病兒,從此沒有一天睡好覺,一般人很平凡的一件事,在罕爸的生活中竟成了奢侈的享受。

是什麼樣的力量讓巫爸家站起來,接受罹病的事實,從『為什麼是我?』轉念為『為什麼不是我?』,並站出來幫助他人『在自己的苦難上,看到別人的需要,在別人的需要上,忘記自己的苦難』,一個激勵人心的感動故事。

4.小騎士闖通關之美夢成真

育仁從小患有腦性麻痺,身體的缺憾卻是老天爺送給他最好的禮物.雖然在學校常遭受同學們的嘲笑、追打與排擠,但卻在馬背上看到一個異於常人的世界,馬帶給了他希望與夢想,也因他意念的不凡,貴人恩典不斷,讓他成為馬術國手,一路從資格賽到世界盃,跨越國界與世界交流.他生命歷程中的考驗與精彩,更是以《小騎士闖通關之美夢成真》紀錄片影響著更多人的生命.

在國手與明星光環的加持下,育仁將如何為自己鉤織出更美好的人生,值得你一起來聆聽,你將有機會因他而改變你自己.

5. I am from Taiwan。我是洪馬克!

一部拍拍停停十個月幾近難產的「替生」微電影,在”未來電影日”策展人林瑋倫的幫助下,兩個沒有資源的導演組成了台日跨國團隊,在10天內完成了原本拍了一年都拍不完的作品,《替生》。洪馬克導演帶著這部作品啟程參加國際影展,因為發現台灣常常被遺忘,於是決定走遍百大影展,讓台灣走出世界,讓世界看到台灣,並逐步朝電影導演之路前進。

因為上台領獎常被誤念為來自泰國,於是他隨身帶著自製的「I am from Taiwan」紅色小旗子。在短短9個月裡,他走遍了13個城市、獲得16了個獎項、創下25個影展記錄,讓全世界看見台灣的「影」響力!

在放棄夢想的每一刻,請再給自己一個機會,只要走出去,就會被看見!,I am from Taiwan,我是洪馬克!

活動流程


1830-1900 報到

1900-1910 活動介紹

1910-1935 景美女中拔河隊-不放手直到夢想到手

1935-2000 身障棒壘球協會-用棒球定義的人生

2000-2010 中場休息

2010-2035 一首搖滾上月球-面對罕病兒所展現的愛與能量

2035-2100 小騎士闖通關-你將有機會因他而改變你自己

2100-2120 只要走出去,就會被看見! I am from Taiwan,我是洪馬克!

2120-2130 Q&A

捐款對象


捐款對象按照出場順序排序

捐款對象:景美女中拔河隊,身障棒球協會,罕見疾病基金會,台灣馬術治療協會

協辦單位


協辦單位按照首字筆畫排序

中華民國微電影協會,邦訓企管,盈科泛利股份有限公司,超級簡報力社群,萬海航運基金會,
滴水穿石講師社群,憲福講私塾社群

活動報名網址 http://www.accupass.com/go/dream4taiwan

分享本篇文章

喜歡文章請按愛心!

0

相關文章

訂閱比賽/媒合電子報

我們將提供最新競賽/媒合/影片徵件/影視演講活動的快訊,積極參加比賽的您或想獲得更多進修機會者,歡迎訂閱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