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gin

Close

Register

Close

Lost Password

微電影官網上方banner (2)

南方獎 – 2014南方影展全球華人影片競賽 (6/20截止收件)

由南方影展所設立的「南方獎 – 全球華人影片競賽」單元,即日起開始徵件至620日止,總獎金三十萬元。今年將從參賽作品中選出「最佳劇情片」、「最佳紀錄片」、「最佳動畫片」、「最佳實驗片」,並從四個類型中挑選出年度最高榮譽的「南方首獎」。此外,影展還增設了「南方新人獎」、「勇於創新獎」、「人權關懷獎」等特別獎項,除了鼓勵新銳創作者之外,也鼓勵勇於嘗試前衛、大膽影像風格的導演,以及對社會充滿人文關懷的作品。

南方影展是台灣南部地區第一個電影節,突破影展活動長期「重北輕南」的不平衡現象,並讓主流之外的獨立製片、另類思維與觀點,得以擁有自在發聲的空間。多年來,南方影展秉持著「南部出發,立足台灣,放眼國際」的南方精神,除了給予許多台灣電影新秀在南台灣曝光的舞台,也讓兩岸三地乃至全球優秀的華人獨立電影創作者,透過南方影展,在台灣的獨立電影界建立起一個相互交流的平台。

自2003年開始的「華人影片競賽」,以差異於台北的南方觀點,挖掘了全球許多深具潛力的華人電影創作者,每年都有數百件來自世界各地的作品參與徵件。去年甫以《築巢人》獲獎的沈可尚導演便形容,自己來了南方影展四年,今年終於拿到獎項,要在南方影展得獎實屬不易。除此之外,台灣導演蔡崇隆《油症—與毒共存》、李靖惠《思念之城》、江偉華《廣場》、洪淳修《刪海經》、顏蘭權與莊益增《牽阮的手》,香港導演郭臻《一天》、盧鎮業《那年春夏‧之後》、曾翠珊《戀人路上》,中國導演王利波《三峽啊》、薛鑒羌《殘廢科幻》、張天輝《再見北京》……等片,都曾獲得南方獎的肯定。

2014南方影展競賽辦法修訂後,將原本以華人創作者為對象的徵選條件,放寬至「華人題材」皆可報名參加。期望藉此尋找到更多優秀而未被發現的電影作品,開創全球華人影像的多元視野。

今年南方影展將於11月中旬舉辦,競賽報名須於2014年6月20日前完成,經過第一階段評選,入圍名單預計在10月公佈,第二階段決選將於頒獎典禮當天公佈得獎者。詳細報名資料請上2014南方影展官網:http://southfilmtw.weebly.com 填寫線上報名表,或可電洽影展辦公室06-2370091,e-mail:southfilmtw@gmail.com

分享本篇文章

喜歡文章請按愛心!

0

相關文章

訂閱比賽/媒合電子報

我們將提供最新競賽/媒合/影片徵件/影視演講活動的快訊,積極參加比賽的您或想獲得更多進修機會者,歡迎訂閱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