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gin

Close

Register

Close

Lost Password

微電影官網上方banner (2)

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大使吳榮泉「對的事情去對就對了」 (替生百大影展計劃-洪馬克加拿大多倫多9/4即時報導)

洪馬克導演此行參與加倫多台灣文化節活動,同時也得到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大使吳榮泉的關注,而有了此次的說明與交流。青年導演走出台灣參加國際影展是件辛苦之路,我們希望不論在台灣或海外,都能得到更多關注與支持,讓台灣青年導演電影之路可以得到更多鼓勵。

「不要管別人怎麼想,也不要管是不是沒有人這樣做,對的事情,去做就對了。」雖然很饒舌,但是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吳榮泉大使一番話,讓我眼眶泛紅,有一種孩子在外地奮鬥了許久,終於得到父母認同的激動。

(上圖: 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吳榮泉大使全力支持百大影展計劃,他說:「你做的事情竟然比我們還多,我們要汗顏啊!未來在多倫多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地方,儘量告訴我。」 圖/洪馬克提供)
(上圖:吳榮泉大使專心看著百大影展發起人之一林瑋倫的發起源由分享. 圖/洪馬克提供)

我們一直以來都是在沒有任何背景與資源的情況下進行「百大影展計劃」,不僅如此,我們甚至是在沒有同行支持的情況下走這條路,真正支持我們的並不是台灣的政府,更不是影視產業的前輩,反而是一般的台灣民眾、中小企業、旅外台灣鄉親以及台灣年輕一輩的影像創作者。

有趣的是,有很大一批支持者是來自世界各地的外國電影人。

我們常常會看到一個現象,就是孩子長期待在家裡,不管有什麼雄心壯志,總是得不到父母的認同;但是如果走出去,在外地得到肯定,就算做的事情跟在家裡一模一樣,父母也會開始認真看待。

因為這樣,即使沒有公部門的支持,就算得不到大型企業的贊助,我們還是堅持要持續去做,只因為我們有一個信念:對的事情,去做就對了。

吳榮泉大使從事外交工作超過30年,一直都非常與眾不同,只要一件事情是對的,別人不願意做的他堅持要做、別人不敢說的他堅持要說清楚,別人不敢公開表態的,他會堅持舉雙手雙腳認同。

「你做的事情很偉大,以後你在外面如果得不到當地的支持,告訴我,我來幫你。」吳大使眼神堅定地看著我。

我瞬間吞了一口淚水,但是這口淚水是感動的。I’m from Taiwan. 我來自台灣。我是洪馬克。

【怎麼幫助替生百大影展計劃?】

http://www.hereo.cc/project-main.php?pid=1223

【台灣文化節官方網站】

http://www.taiwanfest.ca

△替生百大影展TVBS電視報導

△《替生首篇》預告片:

△替生百大影展PayPal小額捐款專頁:

http://goo.gl/3I7PW4

分享本篇文章

喜歡文章請按愛心!

0

相關文章

訂閱比賽/媒合電子報

我們將提供最新競賽/媒合/影片徵件/影視演講活動的快訊,積極參加比賽的您或想獲得更多進修機會者,歡迎訂閱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