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gin

Close

Register

Close

Lost Password

微電影官網上方banner (2)

「2015年澳門當下未來影展」9/5展映,「青春未來影展」完成台灣 X 京都 X 澳門三地聯合共同上映目標(林瑋倫/澳門即時報導)

「2015年澳門當下未來影展」於9月5日盛大開幕 。「青春未來影展」策展團隊 ‪-未來電影日 剛啟動百大影展計畫時,在(上圖)台灣藝術大學最熱血動畫教授張維忠老師牽線下,在9/5日達成台灣 X 京都 X 澳門三地聯合共同上映。

未來電影日策展人林瑋倫表示,百大影展聯盟的核心不只是以台灣為中心交換上映,
2015年京都 X 澳門也共同上映,宛若一個同盟的鐵三角。點與點成為線、現與線交織成為面。

(上圖:策展人暨台藝大教授張維忠,熱血推動了此次澳門當下未來影展。)
(上圖)2015澳門當下未來影展,開幕片邀請了擅長處理多元文化議題的《漫漫舞》導演 施養浩出席上映,
映後反應熱烈。

日本特映則有受邀至台灣特映的《Oh Lucy》、《小春日和》、《Video Party Kyoto》
以及青春世代影展推薦上映優秀影片。

上映地點 iCentre 是由黃奕輝會長所創辦,致力於澳門影像推廣與教育以及最好攝影設備免費租用等公益事業。
黃奕輝會長在設計圈頗富盛名,連續二十年的澳門設計雙年展就是由黃會長主辦的。
期待這樣的合作與能持續下去,未來電影日是一個做好事的信念。讓我們一同為台灣努力。

(影展海報)
(上圖:展映地點,同時放置了「青春世代影展」相關文宣,進行影展交流)
(上圖:澳門日報的新聞報導)

新聞訊息:
【澳門當下未來影展交流創作經驗】工聯屬下業餘進修中心iCenter、台北當代藝術館主辦,未來電影日執行委員會、 Video Party Kyoto協辦的“二○一五當下未來影展——澳門X台灣X日本”昨舉行,主辦方冀以澳門專題特映的形式,在台灣、日本等地放映,同時引進兩地的影片在澳門同步上映,讓三地創作者的作品和觀眾有更多交流的機會,讓大眾感受原創帶來的全新視野與感動。

放映會於9月5日下午在業餘進修中心iCenter舉行,業餘進修中心校長黃進、澳門區短片類評審許國明、青春世代影展策展人林瑋倫、台灣導演施養浩、柬埔寨國際貿易及文化交流中心主席張谷森,以及澳門2015當下未來影展、台灣2015青春世代影展共同策展人張維忠及黃奕輝主持。

黃進致詞時表示,業餘進修中心立足澳門32年,秉承工聯服務社會的宗旨,支持特區發展,配合政府施政方針。同時培養高質素、高層次、適合澳門發展的各方面人才。為提高各行業在職人士的業務水平,以及提升整個社會的競爭力,中心積極不懈,努力為各業職工創造在職進修的平台,為大眾創設業餘進修的新天地。
他說,夢想是創作者的原動力,通過實現夢想,令年輕人更能認識自己。實現夢想的道路可能艱辛,但祇要堅持,不輕易放棄,可改變自身處境,用追夢的原動力來自我增值,創造精彩未來。
「二○一五當下未來影展」正是達成夢想的台階,將本地獨立影片帶到世界各地,藉此成立一個能長期提供優秀影片及曝光機會的影像平台。


「二○一五當下未來影展——澳門X台灣X日本」精選十一部澳門原創影片及動漫,入選作品包括短片類:《靜愛》、《花非花》、《夢非夢》、《態度》、《給哥哥的錄像》、《那天平安夜》;動畫類:《仰臥起坐》、《Puzzled》、《百年樹下》、《香蕉任務》、《之類的》、《入侵者》;另加入台灣精選的十八部短片及兩部日本精選影片。


澳門日報電子版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5-09/…/content_1026740.htm

分享本篇文章

喜歡文章請按愛心!

0

相關文章

訂閱比賽/媒合電子報

我們將提供最新競賽/媒合/影片徵件/影視演講活動的快訊,積極參加比賽的您或想獲得更多進修機會者,歡迎訂閱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