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gin

Close

Register

Close

Lost Password

微電影官網上方banner (2)

2018年4月至7月微電影比賽情報懶人包

微電影協會提供比賽主辦單位兩種免費在協會官網曝光方式:

1.聯合曝光(如本文比賽情報 ),請來信提供如下格式與資訊至信箱service@micromovie.org.tw

主辦單位:
組別/最高獎金:
內容:
活動網址:

2.各比賽單位亦可以直接免費投稿到微電影協會交流專區的比賽影展區  http://goo.gl/c1cpCv

*此外,微電影協會另提供工商廣告宣傳付費專案服務,包含情報發佈,協會網站與fb粉絲團曝光等,

歡迎各比賽單位多加運用,專案洽詢信箱 shary@micromovie.org.tw 

========================

第十三屆「螺絲起子」國際學生短片創作影展競賽 (4/23止)

主辦單位: 第十三屆螺絲起子國際學生短片創作影展

組別/最高獎金: 海內外華語地區大專院校及台灣地區高中職在學學生。大專組最高獎金5萬元高中組最高獎金2萬元。

內容:不拘。

活動網址: https://13thscrewdriver.weebly.com/

 CBD創意形象校園短片大賽 (4/30止)

主辦單位: 煦耀國際有限公司

組別/最高獎金: 全國高中職及大專院校不限人數、建議五到七人一組為佳。最高獎金 8千元。

內容: 需傳達CBD的正確觀念及維斯國際形象概念,強調天然高品質,使現代人能重視關於睡眠品質的部分,可以有趣創意的方式呈現,不得有負面或是毀謗產品的元素,若有包含將會取消參賽資格。.

活動網址: https://zh-tw.facebook.com/Viccy%E7%B6%AD%E6%96%AF%E5%9C%8B%E9%9A%9B-1930954740252213/

We愛•第二屆兩岸青年短片大賽徵稿啟事(徵件至4/30止)

主辦單位: 文匯報社、上海市廣播影視製作業行業協會、滬測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組別/最高獎金: 入圍者可獲補助前往上海參加電影大師交流營。獎金另外公布。

內容: 為促進兩岸文化創意及數位內容產業發展,培養優秀影視創意人才,通過短片的形式,提供兩岸青年文化交流的機會,We愛•第二屆兩岸青年短片大賽於2018年度繼續在兩岸開展。入圍作品將有機會製作成為電影長片,參賽者將有機會進入電影劇組,成為簽約的長期合作導演,與兩岸資深電影人共同合作,參與大型華語電影的製作!

活動網址: http://www.shxfuture.com/taiwan/index.aspx

新北校園廣告人 (5/4止)

主辦單位: 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組別/最高獎金: 高中職、大專院校在學生及應屆畢業生(含研究所)不限科系及日夜間別。報名以1人(團體)1件為原則,請勿跨隊重複報名。團體報名至多6名為限。最高獎金:15萬元。

內容: 3分鐘短片為限,以「Hashtag 新北」為主題,請參賽者以年輕人的視角,找出代表新北的主題標籤#(Hashtag),結合市政,拍出年輕人眼中的新北特色,參賽者可自行發揮,創造獨特的新北Hashtag。

活動網址: http://www.ntpcyouth.ntpc.gov.tw/

小小眼睛、大大世界~校園的花花世界微電影競賽 (5/8止)

主辦單位: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組別/最高獎金: 學生組和教師組。學生組最高禮卷為4千元教師組最高禮卷為5千元。

內容: 主題為「校園的花花世界」,不限定任何題材與形式,以校園中在自然界的任何存在型態(例如動物、植物、人物等)為發想進行創意思維。

活動網址: https://bhuntr.com/tw/competitions/competitionalias4760071522038278

【我的未來我作主】反毒微電影競賽,最高獎金10萬元!! (5/15止)

主辦單位: 教育部

組別/最高獎金:  中華民國在學學生:須檢附在學證明文件。教育替代役:須檢附在職證明文件。報名人數以1-10人為限。最高獎金10萬元。

內容: 以「新世代反毒策略」及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內涵為主,例如防制新興毒品懶人包(毒品偽裝辨識、覺察求助訊息及我的未來我作主)。

活動網址: http://www.antidrug.tw/

2018新北市學生影像新星獎徵件(5/15 止)

主辦單位: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組別/最高獎金: (一) 國內經政府立案設立許可之大專院校、高中職及國中、國小在學生。(二) 組隊報名者,其主創人員應有二分之一以上為我國在校學生。最高獎金 40 萬元。

內容:  徵件主題不限,個別影像創作作品題目自訂。 影片應為106年9月1日以後完成之影片,分劇情片、紀錄片、動畫片、實驗片及空拍片5類收件。

活動網址: http://www.culture.ntpc.gov.tw/xceventsnews/cont?xsmsid=0G295700334178642420&sid=0H313621654240496944

2018“海峽影視季第三屆兩岸青年微電影展”(5/15 止)

大陸主辦單位: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福建省人民政府

台灣主辦單位:台灣中華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台灣中華演藝總工會

組別/最高獎金: 影視有關微電影專業機構、各大專院校,海峽兩岸視頻創作者、視頻愛好者、個人工作室等。如獲得最佳微電影作品擬給予以 3 萬元人民幣之扶持資金獎勵。

內容: 主要反映青年人創業、生活、情感和奮鬥歷程等內容,能突出展現青年一代風華正茂、積極向上的理想和追求,或以青年人為主創作的主題鮮明,有積極向上的思想內涵和較高的思想性、藝術性、觀賞性的優秀微電影作品,具有較強的感染力和較好的傳播價值。

活動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833542206949253&id=1725832811053527

內政部警政署「反家暴20年 警察來守護」創意影片徵選活動 (5/25止)

主辦單位: 內政部警政署

組別/最高獎金: 社會大眾及各級學校在學學生,或可以個人或團隊為單位報名,以團隊報名者每團上限為3人,並需推派一位代表負責團隊及聯絡事宜。最高獎金第一名5萬元。

內容: 以反家庭暴力內容為拍攝主題。

活動網址: https://www.npa.gov.tw/NPAGip/wSite/ct?xItem=86715&ctNode=11435&mp=1

房仲人生 掌聲響起-2018微電影暨動畫短片競賽 (5/30止)

主辦單位: 修平科技大學人資系、修平科技大學應財系、修平科技大學管理學院

組別/最高獎金: 公私立大專校院在學學生(含研究所與應屆畢業生) 可個人或小組報名,每一隊伍最多以6名學生為限,1-2位指導老師;最高獎金2萬元。

內容: 以提升房仲產業形象為主題,請將創意想法以微電影/動畫方式製作呈現。 

活動網址: http://www.hrd.hust.edu.tw/?p=66&n=322

退休規劃微電影競賽 (5/30止)


主辦單位:政治大學風保中心

組別/最高獎金:第一名/10萬元(新台幣)

內容:鼓勵社會大眾提升對退休規劃的關注與重視

活動網址: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E9%80%80%E4%BC%91%E6%95%99%E8%82%B2%E6%A0%A1%E5%9C%92%E5%BE%AE%E9%9B%BB%E5%BD%B1%E7%AB%B6%E8%B3%BDMicro-film-Competition-for-Retirement-Plans-251051715435370/ 

獎金獵人

https://bhuntr.com/tw/competitions/competitionalias10966111523511632

107年度「社工出任務」微電影徵件比賽 (5/31止)

主辦單位: 錨點影音整合行銷有限公司

組別/最高獎金:  無年齡限制。最高獎金10萬元。

內容: 社會工作不只是助人的專業、也是社會改善的重要環節,我們將共創一個了解社工工作、認識社工專業的網路頻道。邀請社會工作人員、熱衷公共議題的青年學子及影音工作者,一起透過影片紀錄或描繪社工人員的艱難任務與偉大成就!  

活動網址: https://bhuntr.com/tw/competitions/builderaliase3a1221caef2445c815d6eba6136c3bd

2018 年Meet Me高中職聯合影展報名徵件 (5/31止)

主辦單位: 星起製片有限公司

組別/最高獎金:  最高獎金5萬元。

內容: 對象為全台地區高中職學生皆可組隊參賽,影片主題為「分享」 

活動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MeetMeFilmFestival/ 

2018臺灣能全國潔能科技創意實作競賽(6/18止)

主辦單位: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組別/最高獎金: 對象為全國高中職學生,不限個人或團隊報名參加,學生參加人數最多7人,指導老師最多兩名。/最高獎金(金牌獎)5萬元。

內容: 呈現臺灣潔淨能源的故事或作出具潔能生活創意相關的影音作品。

活動網址: 2018臺灣能全國潔能科技創意實作競賽 http://energy.nstm.gov.tw

內政部消防署107年正確使用消防救護車微電影徵選競賽活動 (6/25止)

主辦單位:內政部消防署

組別/最高獎金:不分組別,歡迎各公私立大專校院相關科系師生、醫護人員、消防人員、義消與鳳凰志工……等踴躍報名參加競賽,特優得獎者頒發獎金新臺幣2萬元整

內容:請以「正確使用消防救護車」為主題自由發揮創作拍攝短片,錄製一部長度為30秒至5分鐘以內之短片(形式不拘,包含微電影、動畫、音樂MV等),參賽作品解析度須為Full HD(1920×1080)以上。

活動網址:http://nfa119.com.tw/

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2018桃園客家短片培訓計畫暨競賽 (6/27止)

組別/最高獎金: 紀錄片及劇情片組,總獎金135萬

內容:影片企畫徵件期間5/16-6/27,分為紀錄片及劇情片組。企畫入選團隊可獲得10萬元拍攝補助經費,還有競賽獎金最高7萬,總獎金135萬。

網站:http://www.2018tyhsc.tw/

「愛在圓缺」身心障礙者影片獎 (6/29止)

主辦單位: 財團法人廣青文教基金會

組別/最高獎金:  不分國籍、姓別、年齡、職業,可以個人或是團體身份報名;最高獎金,第一名1萬元。

內容:主題為身心障礙者及相關議題。

活動網址: http://www.kuang-ching.org/ap/news_view.aspx?bid=13&sn=dcb26a57-da20-4bbf-897f-1ab572674679

愛醬2018-品牌行銷短片競賽(7/6止)

主辦單位: 新東王珍好饌 (股)有限公司

組別/最高獎金: (社會組) 創辦人獎 獎金新台幣5萬元整、 (學生組) 創辦人獎 :獎金新台幣5萬元整、(綜合評選) 愛醬品牌獎 :獎金新台幣3萬元整

內容: 【活動主旨】 記憶的味蕾,飄香的美味,曾經的習以為常,卻是如今念茲在茲的雋永與懷念;如果 「愛」有味道,會是怎樣的滋味呢? 是小時候阿嬷簡單搭配醬料煮出的乾伴麵? 是出社會後長途夜車回家媽媽烹煮的豐盛菜餚? 你的愛醬品牌故事,由你來說~ 用簡短卻感動的影片,大聲說愛。 獲得入選的影片將有機會成為愛醬首支品牌行銷宣傳影片喔!

活動網址: https://bhuntr.com/tw/competitions/competitionalias3740851527331582

2018第四屆竹塹奧斯卡影片徵選 (7/15止)

主辦單位: 財團法人竹塹文教基金會

組別/最高獎金:  不分組別且個人或團體創作皆可報名參加;最高獎金6萬元。

內容: 影片類型不拘、題材不限(紀錄片、劇情片、動畫片、實驗短片…均可) 惟影片長度需3分鐘以上。

活動網址: http://cchc.tw/hcoscar/

2018「山海圳‧物語」微電影比賽(徵件至7/16止)

主辦單位:住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組別/最高獎金:愛好拍攝微電影人士皆可參加,不限個人或團隊報名,團隊報名者請推派一人為代表人,團隊人數不拘。/最高獎金3萬元。

內容:以台南市台江山海圳自然景觀為場景,發想故事劇情拍攝微電影,傳達與山海圳人文及土地之間的情誼連結。

活動網址:【住華科技官網/最新消息】https://www.sumika.com.tw/

「小時候,要這麼說」 2018 高雄市幼保vs.客語微電影徵選比賽 (7/30止)

主辦單位: 高雄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

組別/最高獎金: 凡全國公私立高級中等學校及大專院校之在校生,可個人或組隊(每組至多6人)參賽。參賽者可邀請社會人士一同組隊參賽,惟個人報名者或組隊之隊長資格需為高級中等學校或大專院校之在校生。最高獎金第一名3萬元。

內容: 「小時候,要這麼說」—就是這麼說客語。發掘高雄市保母以客語與幼兒互動的故事,拍攝需以保母為對象。除本比賽網站提供之保母資訊外,拍攝保母資格如下,保母對象:需年滿20歲,並具備下列資格之ㄧ。(1)取得保母人員技術士證。(2)高級中等以上學校幼兒保育、家政、護理相關學程、科、系、所畢業。(3)修畢托育(保母)人員專業訓練課程,並領有結業證書。
活動網址: http://www.ahakka.url.tw/

第二屆得勝影展-浮光掠影 老時光.微電影比賽 (7/31止)

主辦單位: 得勝者教育協會

組別/最高獎金:  1.國中組  2.高中(職)組  3.大學組;最高獎金3萬元。

內容: 生活週遭長者的生命故事回憶敍述紀錄

活動網址: http://familystory.champ.org.tw/

分享本篇文章

喜歡文章請按愛心!

0

相關文章

訂閱比賽/媒合電子報

我們將提供最新競賽/媒合/影片徵件/影視演講活動的快訊,積極參加比賽的您或想獲得更多進修機會者,歡迎訂閱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