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gin

Close

Register

Close

Lost Password

微電影官網上方banner (2)

Legacy of Kindness 善美的傳承

父母健在是子女最大的福報!父母不在的人,感受會特別深刻。也有很多孝順的子女,沒有因緣能長時間陪伴在父母身邊,但他們懂得把握因緣。故事中的女主角是我的同事 (Leonie) ,她的善良、智慧與待人處事的圓融… 讓我對她的生命故事產生好奇與尊敬,她口中的父親是一位一生善護口業的長者, 道德修養(身口意的清淨)是子女的好榜樣。Leonie 的母親在她成長過程長年生病了30年後過世,父親父代母職,除了無微不至的照顧生病的太太,也把四個孩子拉拔長大,如今都是社會上的精英,有教育家,也有設計布里斯本機場的營造工程師…

Leonie盡量會在週末搭機到距離布里斯本一小時多的Mackay 探望父親。我感覺這個家庭是三好家庭,

於是提出隨行拍攝三好微電影的請求,沒想到她一口答應,家人也同意,一家的和善令人感動!

我不是個專業的電影人,但我知道往前走會有故事,於是記錄下這真實的故事(真人實境,他們不是演的,都是自然流露的真情,沒有重拍的鏡頭)。很平凡,卻那麼的真實和令人動容… 我很慶幸我沒有錯過捕捉到這三好人家的故事。

三好微電影國際創作競賽甄選辦法

Three Acts of Goodness International Microfilm Contest

【主辦單位】國際佛光會

【承辦單位】國際佛光會新媒體發展委員會

【協辦單位】鳳凰衛視、人間衛視、人間福報、MMA微電影協會、佛光山各別分院、國際佛光會各協會

【活動說明】

為傳播人間真善美,響應星雲大師提倡「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三好運動,發起三好微電影甄選比賽,鼓勵全球各地以短片方式呈顯生命中最善美的故事,一起推動世界的愛與和平。

【活動日期】

1. 網路徵件:前一年12月01日~每年06月30日止;作品會由承辦單位資格審查,審核通過將進入網路投票。投票時間:每年07月15日至07月31日止。

2. 評審評選:每年8月;評選時間、地點,以承辦單位公布為準。

3. 公布結果:每年10月公布名次與結果,實際時間以承辦單位通知時間為準。

【報名資格】

不限國籍18歲以上,有創意、熱愛影片拍攝者皆可報名。

詳情請見活動官網 : http://blia.org/2020microfilm

分享本篇文章

喜歡文章請按愛心!

0

相關文章

訂閱比賽/媒合電子報

我們將提供最新競賽/媒合/影片徵件/影視演講活動的快訊,積極參加比賽的您或想獲得更多進修機會者,歡迎訂閱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