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gin

Close

Register

Close

Lost Password

微電影官網上方banner (2)

We愛·第三屆兩岸青年短片大賽上海“電影大師交流營” 正式開營

We愛·第三屆兩岸青年短片大賽上海“電影大師交流營” 正式開營

電影大師將手把手傳授實戰經驗

上海國際電影節作為亞洲知名的電影交流平臺,歷來是各地電影人的盛大節日。上海、臺北兩岸青年影人,在電影節期間,通過鏡頭語言了解彼此的想法,正成為壹項傳統。6月15日,We愛·第三屆兩岸青年短片大賽的重要環節——電影大師交流營在上海正式開營,44部入圍的兩岸作品青年主創們,受邀參加為期壹周的交流營活動。主辦方期待,這樣的活動能真正促進兩岸文化創意及數字內容產業發展,為華語電影培養優秀影視創意人才。

由上海市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上海文化聯誼會、上海市科技藝術教育中心、文匯報社擔任指導單位,上海市廣播影視制作業行業協會、滬測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主辦,臺灣微電影協會、華聯國際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協辦的“We愛·第三屆兩岸青年短片大賽”,今年1月8日在上海正式啟動。今年的主題延續“我們愛”,參賽者將用自己充滿愛的鏡頭語言,講述發生在上海、臺北等兩岸我們共同生活的城市中“我們愛”的故事。

經過為期3個月的征集,本次大賽共收到參賽作品1369部,參賽作品或溫暖感人,或輕松詼諧,或振奮人心,或發人深省。壹個個真實而鮮活的故事,壹幕幕充滿愛意的場景,這背後是當代青年對社會和時代的觀察與思考。經過評選,《臺風 Typhoon》、《春·風將渡WHEN I AM SEVEN》、《壹路11路 The Journeyof Bus 11》、《爺爺和我》等44部兩岸作品入圍。

15日下午,開營儀式在上海萬裕國際影城舉行,獲邀入營的青年影人們齊聚壹堂,觀摩了入圍作品的展映。隨後的壹周內,他們還將參加上海國際電影節的開幕分會場活動、專業導師授課、電影市場參觀、金爵獎評委會主席論壇、上海影視取景地參觀等豐富多彩的活動,當然,挑戰也壹直存在,他們需要以 “愛上海” 為主題,在48小時內完成“上海采風拍攝”,考驗他們的實力。

今年的短片大賽,組委會在積累前兩屆大賽成功的基礎上,今年增加了提升青年人才實戰經驗的版塊和舉措,成為新亮點。除了可以參加金爵獎主席論壇,聽2014年憑借《冬眠》捧得戛納電影節金棕櫚大獎的國際著名導演努裏·比格·錫蘭傳授經驗,著名導演、原上海電影家協會主席張建亞也將開設大師課,手把手地給青年影人做實戰指導。

21日,交流營將迎來最高潮——頒獎儀式。據悉,大賽共設金獎、銀獎、銅獎各1名,以及We愛獎、優秀獎、采風獎等獎項。頒獎儀式將在上海世博會博物館舉行。

分享本篇文章

喜歡文章請按愛心!

0

相關文章

訂閱比賽/媒合電子報

我們將提供最新競賽/媒合/影片徵件/影視演講活動的快訊,積極參加比賽的您或想獲得更多進修機會者,歡迎訂閱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