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gin

Close

Register

Close

Lost Password

微電影官網上方banner (2)

台灣「影音自造」從大學校園開始,2016大學教師微電影教學研習營圓滿落幕!

「2016年大學教師微電影趨勢與教學研習營」於10月4日圓滿落幕,今年特別以「影音自造」為軸心,中華民國微電影協會理事長王星威表示,科技的進步降低了技術門檻,人人皆可影音自造,最重要的並不是技術的追求,而是核心概念與想法,期待老師們能專注在如何將核心專業教學內容在新媒體世代進行「影音化」。

(上圖:中華民國微電影協會理事長王星威提醒內容的核心概念與想法才是影音教學最重要的關鍵要素。)

微電影教學研發計劃召集人微電影協會秘書長賴麗雪表示,有別於過往邀請業界達人分享經驗模式,今年特別邀請到林貝克導演、陳繼遠導演、鄧皓元導演、協會南區召集人陳致源,以及長期執行協會年度十大微電影評審作業的召集人張郁青,與參與研習的大學老師一起透過分組實際演練方式,實際了解微電影影音自造的教學設計與實務作業。

在「教學設計直通車」中,祕書長賴麗雪用影音自造學習地圖,引導出用鏡頭說故事的四個步驟:鏡頭說話、故事加料、技術加工、上傳出去。並且說明如何以逐格研究、影片拆解、類型模仿、自造創新四步驟的影音拆解自學術強化個人實力。

林貝克導演透過「手機拍片直通車」,鉅細靡遺說明一位新手如何從了解手機、手持手機,到注意腳架、收音品質、電量、容量、開啟飛航等小細節,善用手機與周邊道具進行微電影拍攝。 「影音行銷直通車」由張郁青主講,從台灣年度十大行銷類微電影看「影音行銷與運用」,綜觀近年微電影行銷操作手法,歸結出拍攝微電影的行銷心法5W3H,強化後續行銷力道。

「說故事直通車」由六識電影製作工作室的陳繼遠導演主講,藉由「一個人紀錄片」的案例闡述如何找出核心看見自己、找出定位,並感受當下的人事物與環境,品嘗每個鏡頭的靈魂語言,最後說出內心想說的話,呈現一部紀錄片的核心價值。 「校園行銷直通車」由奧森影業的鄧皓元導演主講,探討青春校園電影盛起的趨勢。透過故事三部曲的起點、過程、終點,解析青春校園片的劇本。並透過實際操作練習,體驗一部校園片的劇本該如何架構。 「自媒體直通車」由棒棒腿娛樂工作室的行銷總監陳致源主講,如何成為一名網紅!透過夥伴、粉絲、資源、平台、自己的五力分析,計畫性地將自己的專業轉化成有價值的內容。講師舉出清晰的例子說明如何打造影音自媒體運用,並深入剖析當前網紅與自媒體現象。

(上圖:微電影協會講師群以實務經驗結合演練教學,帶領老師們進入新媒體影音自造時代。)

「大學教師微電影趨勢與教學研習營」自2012年舉辦,微電影協會每年針對新媒體與微電影的發展,還有業界趨勢重大議題,規劃設計每年台灣在教學與趨勢應該注意與重視之議題,同時建立產學連結之橋樑,引導業師進入大學校園,讓產學能同步互動,期待透過產業的實務作業與趨勢分享,提供給老師們做為實務課程規劃與教學之參考,讓「影音自造」的創新影音概念在校園萌芽。

分享本篇文章

喜歡文章請按愛心!

0

相關文章

訂閱比賽/媒合電子報

我們將提供最新競賽/媒合/影片徵件/影視演講活動的快訊,積極參加比賽的您或想獲得更多進修機會者,歡迎訂閱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