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gin

Close

Register

Close

Lost Password

微電影官網上方banner (2)

好動機,好創意,那就拍吧!這就是微電影

【寰宇雲報/周婷專題報導】

想當導演?想拍電影的人,沒有錢?那就別談了。

隨著社群網站、youtube、智慧型手機等行動平台的興起,以影像作為傳播的工具已經沒有門檻,就算你不是專業訓練的人、沒有大量資金,一樣可以 拍出很吸睛的影片。把你的夢想,再放上社群網路上跟更多人分享,話題夠好,透過網路的快速聯絡網,你的微電影就能輕鬆被人轉載,影片甚至可以在全球爆紅, 這就是手機微電影的神奇魅力!  

其實拍微電影,沒有大家想像中的難。許多人在拍攝之前,會擔心自己的器材夠不夠高級、設備夠不夠完善等硬體上方面的顧慮,其實這都是其次。

(圖: 高雄港都電台擔任DJ、中華民國微電影協會南區負責人的陳致源)

目前在高雄港都電台擔任DJ、也是中華民國微電影協會南區負責人的陳致源,與他製作團隊從事微電影拍攝已經有兩年,這次,記者以特刊介紹,和大家輕鬆而容易學習「微電影」拍攝經驗。  

陳致源表示,拍微電影已經不是像以前拍傳統電影一樣,需要非常大量的資源。他說: 「其實拍攝微電影,內容的創意度,才是最重要的。微電影好玩的,就是不用像以前這麼複雜,要找鍾楚紅、林青霞等卡司,其實身邊的人都有可能成為網路紅人, 誰都能為大導演,只要你有好的題材、好的故事。

「大概一到三天,就可以拍完了。把身邊生活中好玩的事情拼起來,就能執行了, 技術層面倒反而沒這麼重要 。只要有創意、想好腳本後, 就可以直接拍了,而且就算有問題,要再補拍也很容易。」陳致源這麼說。

陳致源拿起手機邊看邊說:「以拍手機微電影來說,所花的成本根本不用那麼高。」

以過去拍攝經歷來講,陳致源說:「大概只要兩千多塊(吃住免費,材料也才兩百多塊)」,不過有碰到困難地方,像是手機拍攝拍到一半會過熱、耗電量過高,都可能導致於機器受傷等技術層面問題。

陳致源建議,大家可多找幾隻同款的手機,輪流拍攝,這樣子除了能保護機子外,拍攝的效果也不會差太多。

【資料來源】本報導轉載自寰宇雲報

分享本篇文章

喜歡文章請按愛心!

0

相關文章

訂閱比賽/媒合電子報

我們將提供最新競賽/媒合/影片徵件/影視演講活動的快訊,積極參加比賽的您或想獲得更多進修機會者,歡迎訂閱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