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gin

Close

Register

Close

Lost Password

微電影官網上方banner (2)

《第一杯咖啡》微電影+鈴木亞美〈Drip〉MV共同在日本行銷台灣咖啡

《第一杯咖啡》

在疫情下,政府行銷台灣的步伐沒有停。《第一杯咖啡》是農委會水土保持局針對日本市場行銷台灣咖啡的微電影。為了向日本介紹台灣的 13 個咖啡農園的活動「觀賞、品嘗、香醇台灣咖啡」而特別拍攝微電影,劇情描繪的是台灣男孩與日本女孩之間充滿甜蜜與苦澀的戀情,借此傳達台灣種植咖啡的堅持、與日本的因緣、台灣咖啡園的今昔對比,以及台日雙方的交流。

該作品在2021年9月 在日本全國 25 家咖啡廳上映,並於10 月 2 日在 日本電影專門頻道上映。影片長達40分鐘,或許是考量行銷放映而設定。


監督:施文翰
プロデューサー:友利重治 丁祈方
出演:曾少宗 大久保麻梨子  尹昭德 陸弈靜 米七偶 王策
脚本:梁璐璐 施文翰

故事簡介:(來源/官方網站)

日本老先生藤井跨海來到臺灣,只為了記憶中的一杯咖啡。

藤井是日本咖啡師夏雪的爺爺,這一年夏雪來到臺灣與臺灣咖啡師王策共同出席一場咖啡分享會,但夏雪此行的目的,是為了完成臺灣出生的爺爺的心願。

藤井希望找到兒時暗戀的臺灣女孩,再喝一次她做的咖啡。在臺灣的日子,藤井的玩伴都是日本人,但他覺得這個臺灣女孩不同。藤井至今難以忘懷的第一杯咖啡,是女孩給他的回憶,一杯讓人放在心頭一輩子的好味道。

在臺灣的旅程,夏雪偶然遇見了臺灣咖啡師陳予霖,他的父親陳保正是曾栽種出冠軍咖啡豆的咖啡農,母親則開了一家小咖啡廳。

兩年前陳予霖,在祖母過世之後,為了舒緩自己的悲傷,也為了放下與父親的衝突,他前往日本學習關於咖啡的一切技巧,希望學成後父親能夠認可自己。更希望利用所學讓世界看見自家以及臺灣的咖啡,不過父母始終當他是兒戲,不被雙親認同,讓陳予霖越來越沒自信。

在夏雪與藤井尋找的過程中,陳予霖一路相助祖孫倆找尋藤井的第一杯咖啡,也在過程中,慢慢地理解什麼是好咖啡。原來好的咖啡不只是技術高超,而是對於品嚐人的關照,最終陳予霖幫助藤井找到了他的第一杯咖啡,也製作出自己的第一杯咖啡。

〈Drip〉是《第一杯咖啡》的主題曲,其歌詞由鈴木亞美親自創作並擔任MV演出。

網站 https://www.taiwancoffee.tw/

十年媒體、十年行銷、奔向十年新媒體影音領域,專注在新手拍片以及產業影音運用。現職:微電影協會祕書長、影音創客創辦人。 # 評審、演講、授課邀約連絡信箱 shary@micromovie.org.tw

分享本篇文章

喜歡文章請按愛心!

0

相關文章

訂閱比賽/媒合電子報

我們將提供最新競賽/媒合/影片徵件/影視演講活動的快訊,積極參加比賽的您或想獲得更多進修機會者,歡迎訂閱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