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gin

Close

Register

Close

Lost Password

微電影官網上方banner (2)

We愛·第五屆兩岸青年短片大賽頒獎典禮成功舉行

9月25日下午,We愛·第五屆兩岸青年短片大賽頒獎典禮隆重舉行。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副主任龍明彪,上海市委常委鄭鋼淼,上海市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主任鐘曉敏、副主任王立新,上海市教育委員會副主任李永智,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副局長金雷,以及本屆大賽指導、主辦、協辦單位和戰略合作夥伴、兩岸影視界人士、本屆大賽入圍青年等出席。頒獎典禮繼續採用視頻雲連線的方式在滬台兩地同步舉行。

We愛·兩岸青年短片大賽至今已走過五個年頭,共收到八千多部參賽作品,累計數萬名兩岸青年參加。上海市台辦主任鐘曉敏在致辭中表示,青年朋友們以極富才華的創意和堅持交流的意願克服了新冠疫情的襲擾,在特殊的情境下,用一幕幕影像印刻和展示兩岸同胞對兩岸攜手合作的殷殷企盼,這非常可貴。

鐘曉敏說,We愛將進一步為推動兩岸青年的交流合作、理解互信發揮作用、搭建平臺,為兩岸青年的發展提供更多機會,不斷延續屬於兩岸青年共同的We愛之旅。期待兩岸青年把握時代機遇,以青春之思想、青春之創意、青春之努力,不負韶華,譜寫當代兩岸青年的精彩篇章!

滬測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顧問孫大千現場視頻連線致詞,他對入圍青年表示祝賀,並勉勵大家:“你們努力往前跑,我們用心搭平臺,讓我們一起攜手在We愛大家族發光發亮。”臺灣東森新聞集團創辦人王令麟也發來視頻祝福,他表示,We愛過去五年的成就有目共睹,未來會持續與We愛合作,把更多愛的故事傳播出去。

開啟We愛輔導創作之旅

今年的We愛大賽最令兩岸青年躍躍欲試的,莫過於特別設立了“We愛輔導創作計畫”。“We愛輔導創作計畫”將為兩岸青年提供人民幣10萬元的創作資金,可以用於下一部作品或下一屆We愛主題定製片的創作。這種全新的支援模式,為兩岸青年We愛之旅帶來了更豐富的可能和更具想像力的未來。

上海市委常委鄭鋼淼揭曉“We愛獎”,並為主創者頒獎。大陸作品《情書》,以獨特的視角揭示了弱勢青年豐富的感情世界,感人至深,榮獲本屆大賽最高獎項。

We愛之心”致謝合作夥伴

We愛大賽舉辦五年來,也得到了兩岸各界的大力支持。為了感謝戰略合作夥伴對大賽和兩岸青年交流作出的貢獻,上海市台辦主任鐘曉敏為三家戰略合作夥伴愛奇藝、嗶哩嗶哩和ETtoday新聞雲頒發“We愛之心”致謝獎牌。

據悉,各家戰略合作夥伴將持續通過青年扶持計畫、創作發展計畫等,給We愛的優秀作品更多展示和推廣機會。還會將優秀的We愛作品推向海外各大影展,讓世界聽見We愛聲音。

We愛大賽獎項揭曉

滬台兩地嘉賓共同揭曉We愛各個獎項,並為獲獎者頒獎。

上海市台辦副主任王立新、ETtoday新聞雲執行董事邱佩琳為臺灣作品《河豚》頒發金獎。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李永智、上海市文旅局副局長金雷為大陸作品《鳳蓮》頒發銀獎。東方明珠新媒體股份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史支焱、臺北市影音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湘評為臺灣作品《潘妮媽媽說不可以》頒發銅獎。兩岸知名文化人伊能靜、上海市科技藝術教育中心副主任田磊和臺灣MMA微電影協會秘書長賴麗雪為臺灣作品《小莉和她的小孩》、《你誰》、《NO》、《限時動態》和大陸作品《深坑》、《疫情期間電影人要做的三件事》頒發優秀獎。

We愛之旅未來繼續

We愛·第五屆兩岸青年短片大賽自4月啟動以來,得到了兩岸青年的熱烈回應。經過了四個多月的徵集,大賽共收到參賽作品1258部,有60部作品入圍。

為了持續升級We愛,今年大賽還先後舉辦了上海連線、臺北連線和We愛交流營活動。每一位參與的青年都感覺收穫滿滿。本次大賽獲獎者之一、青年導演崔書銘發表現場感言。他說,正是對影視創作的無限熱愛,讓大家能夠跨越海峽的阻礙,將精神凝聚。感謝We愛提供了這樣一個學習交流平臺。他們也將在We愛大家庭繼續攀登新的高峰。

本屆大賽評委、東方衛視副總監施嘉甯現場點評了今年的參賽作品。他介紹,這一千餘部作品呈現出主題豐富、類型多樣和技術純熟三個特點。許多優秀短片還有一個共同特點,就是能夠讓人感受到創作者的專注和執著。未來,希望We愛大賽能夠繼續陪伴兩岸優秀的青年電影人們一路成長,砥礪前行。

客服信箱:service@micromovie.org.tw

分享本篇文章

喜歡文章請按愛心!

0

相關文章

訂閱比賽/媒合電子報

我們將提供最新競賽/媒合/影片徵件/影視演講活動的快訊,積極參加比賽的您或想獲得更多進修機會者,歡迎訂閱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